全台風車景點TOP7!不用飛荷蘭就有美美風車,炎炎夏日來去享受微風吧

1 / 2

風車是荷蘭的一大特色,也象徵著他們的精神,以前的風車是用來引水灌溉或是去稻穀,現在則是風力發電或是觀賞。台灣的海島國家季風強烈,其實各處也有相當具特色的美麗風車唷!今天就跟著打卡編看看全台有哪些值得一去的風車景點,不說廢話直接往下看吧!

 

石門風力發電站 (風車公園)

座落於全台最北的蜿蜒峽灣上,一座座風車隨著陣風轉動,來這裡看看海景吹吹海風,走在人行步道上一整個愜意輕鬆,一週上班的煩惱都暫時放在腦後。不過這裡風還滿大的,建議大家來時可以戴著帽子,這樣不但不用怕著涼,也不怕頭髮被風吹亂啦!

遠眺美麗的海景、山景,簡直是人間仙境,雖然風力發電機的風車外型不像荷蘭風車一樣可愛,但是也別有一番風味吧!去過的朋友說這裡的路不容易找,建議先做好功課再過來,比較不會迷路喲。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乾華村小坑12號(沿著石門風力發電站指標走)

開放時間:6:00~18:00

 

 

後龍好望角

苗栗後龍的風車是打卡編最喜歡的秘密基地!這裡因為地勢的關係這邊算是一個小高地,所以才有好望角的由來~來好望角最推薦的時間點就是傍晚了,風車和夕陽完美的結合,看完風車順便欣賞夜景!

美的如詩如畫,這裡其實是一個休閒文化園區,裡面除了好望角風車以外,還有砲塔、火車隧道等可以欣賞。這樣的美景真的是台灣限定,視野相當棒~黃昏的景色,美的很誇張吧~夕陽的魅力絕對不能錯過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半天寮

開放時間:24小時

 

 

新社星願紫風車

誰說台灣只有風力發電的風車?另類的紫色風車也是美的你不要不要的!今年超流行的紫色,配上風車魅力根本擋不住。不過缺點就是路途有點遙遠,也建議大家安排周邊景點一起玩,才不會無聊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夢幻的紫色風車,相信大家一定都不陌生,這裡也IG上面的超熱門景點!

台灣的風景真的一點也不輸國外,這麼有特色的風車哪裡找!

每到整點風車就會轉動,而且會發出特別的聲響,遠看好像一台帶有發條的音樂盒~大家可以挑時間來看看。

Info.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興嶺停車場

開放時間:24小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清境農場

誰說荷蘭style的風車只能到荷蘭看?其實清境農場就有囉,彩繪的風車給人心曠神怡的感覺。若是天氣條件夠,幸運的話,冬天來還有機會一邊賞雪、一邊看風車,根本一舉兩得!不過在這提醒開車或騎車的朋友,山路不好走,提醒大家上山要注意安全喔!

豎立在山頂上的風車,與藍天白雲呈現一幅美麗的風景畫。四季來都是不同的感受,完全來不膩呀!最棒的是,還可以看到可愛的綿羊!光是這點就深得打卡編的心了。

Info.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170號

開放時間:8:00~17: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王功風力發電區

像是一根根的魔杖、但又好像外星人的基地,一個個排列整齊,其實這裡是小型風力發電群,也曾經在Instagram上突然興起的打卡點,周邊相當空曠,一整排的風力發電機好壯觀!似乎沒有盡頭。

👉【精選】彰化隱藏版景點都在這!絕美水道、特色沙丘,下次就這樣玩

貼心提醒:目前此地屬於施工區域,若要拍照只能站在外圍,千萬不能走進去喲!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彰化縣芳苑鄉(建議導航王功燈塔:彰化縣芳苑鄉漁港七路146號)

開放時間:24小時

 

 

旗津風車公園

旗津風車公園是這幾個風車景點裡最貼近大家、最融入生活的一個!很適合來這裡散心,吃個大碗冰、吹著海風暑氣全消,再去旁邊的彩虹景點或是搭乘渡輪,生活就是要這麼愜意。

海天一線的景色,怎麼拍都很美!這裡時常有人在放風箏,騎自行車。即使待在這裡放空,也是一種享受呢!沿著海岸線漫步,欣賞海景,或是租一輛腳踏車代步也不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雄】捷運輕旅行,10大必踩景點懶人包,沒有交通工具也能輕鬆玩!

Info.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二路

開放時間:24小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車教堂

台東的風車教堂是許多新人的拍照取景之地,而它其實是一間民宿!提醒大家,雖然上山可以看到這棟超美的風車教堂,但是一路上路程非常崎嶇,要有很難走的心理準備,務必注意安全,結伴前往喲!

如果不打算住宿,裡面也可以用餐。從這裡可以眺望台東的美麗景致,一覽無遺!這裡的路除了難走之外,連地點也十分難找,出發前一定要先查清楚交通再來唷,還滿多人走錯路的。

Info.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卑南鄉溫泉村民生22號

開放時間:14:00~17:00(一般訪客用餐)

 

以上幫大家整理出全台的風車景點,是不是都非常厲害呢,趕快拿出紙筆規劃下一個出遊景點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精選】全台8處神社、日式建築景點,鳥居、和服體驗都在這,帶你一秒飛日本!

👉全台奇特景觀特蒐,台灣人未必知道的秘境!一起探索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吧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南投 #台中 #台東 #彰化 #後龍好望角 #打卡精選 #新社星願紫風車 #旗津風車公園 #波波打卡 #清境農場 #王功風力發電區 #石門風力發電站 #苗栗 #風車公園 #風車教堂 #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