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散步計畫】精選超質感美學空間、品茶&咖啡廳推薦,用不同方式來台中玩吧

1 / 2

台中市區處處高樓林立,到了夜晚也有燈光熠熠的繁華夜景,但在熱鬧的台中西區其實隱藏了許多的古蹟建築,讓這座都會城市多了點古城的氛圍。今天就讓打卡編為你設計一條「台中西區散步計畫」!以美食及古蹟為主要路線,讓大家用自己的雙腳,親身走入這充滿特色的城市,沒有交通工具的你,也是個很棒的選擇唷!

留白計畫 blank plan

台中美術館近期出現了一棟由老宅所改建的藝文場域留白計畫,結合茶藝、咖啡和品酒以及主題展覽。

在初訪的那天,最讓打卡編印象深刻的是創辦人不斷強調:現在人的生活步調太快了、身邊一切東西都來得如此理所當然,讓人忘記了它們的根源。

要說它是茶館、咖啡廳亦或是選物店都太可惜了!留白計畫的空間內,一樓能讓你體驗到到沈浸式的藝文活動,以「茶碗」演繹心流,讓自在隨一片茶葉舒展開來;二樓白天為「留白啡語」,夜晚則化身為「留白酒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留白更發展了獨家的咖啡豆與選品,為了普及手沖的深度與樂趣,自品體驗可以讓你由「扭蛋機」抽選出豆子,從磨咖啡豆到沖出一杯屬於自己的咖啡,都會帶你一步步完成,體驗品咖啡的樂趣。

夜晚的「留白酒喃」則是結合了「限定成人美術館」,創造有品質的夜晚生活。可以體驗自己調製風味各具、情慾奔放的雞尾酒,並在演繹的過程中帶領大家細品並區別雞尾酒的層次及差異。

三樓展設佈滿植物與樹林的「森居」,創作者劉芷萱 Stephy 讓人們被大型植物創作圍繞,運用植栽們不同的樣貌,來傳遞永續的生命循環。

四樓為完整展區,插畫家「Yu-Ting」與手寫創作者「今晚我是手」在此共創深入心靈沉思的「蛹道」,大型蟬蛹裝置提供觀展通道,還會提供你版子寫下看展時心中的答案,最終讓你成為展覽的一部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此外,留白計畫預計每季都會有不同的展出,或許每一次造訪時都會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喲。

更多介紹👉老宅裡四層樓的藝術體驗—《留白計畫 blank plan》空間基地台中登場

Info.

地點: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45號

 

 

臺灣府儒考棚

臺灣府儒考棚,俗稱考棚,是清朝時期台灣人赴京趕考的重要考場,時光飛逝此時的考棚已經成為了台中獨樹一幟的美學空間。2021年,由一群不同領域的策展人進駐,跨界組成「中島/G.LAb」團隊進駐考棚,在此舉辦展覽、講座等各式活動,也引進了台中當地的咖啡、茶飲品牌,讓古蹟有了新的面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點:台中市西區府後街38-8號

時間:10:00-18:00(週一、週二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林之助紀念館

林之助是台灣國寶級的畫師,更是台灣膠彩畫的推動者,是台灣的藝術史上的偉人之一。林之助先生在2006年移居美國後,他居住了60年的故居,再經過修繕後免費讓人參觀,就是現在大家看到的林之助紀念館。

林之助紀念館原先為日治時期台中師範學校的教室宿舍,整個建築就是傳統的日式官舍風格,帶有檜木香的空間格局及家具配置,都是保留自林之助先生的設計,館內也常態性設有林之助先生的複製畫作展覽。

Info.

地點:臺中市西區柳川西路二段158號、162號

時間:週三~週日 11:00~17: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中文學館

台中文學館與台中文學公園是許多人來台中必訪的景點之一,因為這裡曾經是日據時代的警察宿舍,因此整座公園自帶有一種懷舊的日式風情,除了美美的日式警察宿舍,在外頭還有棵盤根錯節的百年老榕,非常的壯觀!

Info.

地點:台中市西區自立街22號

時間:10:00-17:00  每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忠信市場

忠信市場就在國美館的正對面,若不仔細看看很容易以為只是個廢墟,但走進來看你會發現這兒真的別有洞天,老舊的建築有許許多多的文化工作者進駐,咖啡館、展覽、文創空間等不同的元素的讓這個隱身在城市的秘密空間,有了不同的面貌。

Info.

地點:臺中市西區臺中市五權西路一段67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14:00~22:00

 

 

道禾六藝文化館/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道禾六藝文化館舊名台中刑務所演武場,是日治時期日本司獄官、警察日常練武的武道館,裡面神龕、柔道場、劍道場等空間,宛如日劇會出現的場景一般,真的會有一秒到日本的錯覺呢。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點:台中市西區林森路33號

時間:09:30-18:00

 

 

國立台灣美術館

國美館全名為「國立臺灣美術館」,是全亞洲最大的美術館,每年都吸引許多國內外的遊客前來參訪。除了館內的藝術品及形形色色的展覽外,美術館周遭也有許多超好拍的造景藝術,隨手一拍都超有文青感的呢。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點: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時間:星期二至星期五 09:00~17:00

星期六、星期日 09:00~18:00

 

 

Uglycookie

Uglycookie醜餅乾,這個名字是不是超好記的呀!這間特色甜點店可是近期新開幕的,老闆是韓國人,店內主打的就是當天現烤出爐的創意手工餅乾啦,而且每天提供的口味都不同,店家都會在自家的IG上提前公告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點: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576巷21號

時間:13:00-18:00

 

 

佑氏咖啡 Coffee Again Roastery

佑氏咖啡隱身在台中的巷弄當中,潔白典雅的小店面只有少少十個位置,讓整個空間愜意又放鬆,時不時還回飄來老闆手烘的咖啡香味。店內的咖啡品相很簡單,冰滴、手沖,加上一些甜點,價格都落在一百元上下,非常平易近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點:台中市西區康樂街2-5號

時間:08:00-18:00

👉台中最新咖啡廳!填飽肚子又能拍美照,療癒週末就該這樣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覓山&糕徒

一說到茶店,腦中浮現的可能會是舊舊的紅磚牆加上實木的圓桌還有斑駁的茶壺等老派的畫面吧,但當你走進覓山&糕徒你會發現這裡可是跟想像的完全不一樣,白牆、涼蓆、實木桌椅,壁上還掛許多現代大師的書法作品,是個完全顛覆傳統的品茗空間。

Info.

地點:台中市西區康樂街10號

時間:11:30-18:30(週一、週二公休)

 

 

November Treasure fragrance

November Treasure創立短短六年,但已經成為了台灣本土香氛的第一品牌,從市集發跡的它們因為覺得市集時間較不穩定,環境也有所侷限,所以在台中開November Treasure fragrance的旗艦概念店,想要在舒適寬敞的空間當中,呈現產品最美好的樣貌,讓顧客們來一場嗅覺的饗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點:台中市西區自立街25巷10-1號

時間:11:30-18:30(週一公休)

 

👉【台中】人氣新店報你知,勤美周邊質感美食TOP7,正餐到甜點通通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精選】台中2021人氣打卡點TOP17, 神秘森林隧道、超唯美教堂,等你來征服

撰文編輯 #神奇寶螺

#台中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台中文學館 #台中景點 #台中西區 #台中西區景點 #國立台灣美術館 #忠信市場 #林之助紀念館 #臺灣府儒考棚 #道禾六藝文化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