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澎湖南環景點行程規劃!帶你踩點夢幻白沙灘、天堂路,璀璨花火節浪漫登場

1 / 1

今年準備好朝聖澎湖花火節、迎接盛夏了嗎?編輯來幫助旅遊資訊看得眼花撩亂的朋友啦!要攻略澎湖本島,只要掌握北環、南環、市區的三個分區路線,就能輕鬆環島、網羅各景點。

但什麼是南北環呢?北環就是以縣道203為主,景點最多、路線較長,最有名的景點就是跨海大橋和玄武岩景觀,而南環以玩水的海邊風光為主,景點多座落在縣道205及201上,比較有名的就是蒔裡沙灘、風櫃洞,本文就要先跟大家分享南環的景點攻略!

👉澎湖花火節45個景點旅遊全攻略!行程懶人包、人氣景點、交通住宿一篇搞定

 

蒔裡沙灘 Shihli Beach

綿延的白色沙灘、蔚藍漸層的海洋,蒔裡沙灘是由珊瑚和貝殼碎片組成的天然美景,在陽光照耀下,白色沙灘閃閃發亮的景象,媲美度假勝地長灘島,適合拍婚紗照或情境沙龍照。這裡的海域淺而平緩,也是澎湖本島最大且最適合散步踏浪、戲水衝浪、露營野炊的海邊,推薦給想賞夕陽的朋友。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嵵裡里

 

 

蛇頭山

如果在煩惱晚上要去哪裡,那麼去蛇頭山賞星星就對了!蛇頭山是位於風櫃尾部突出的小半島,形狀像隻趴臥在海中的蟒蛇,因而得名蛇頭山,是台灣小百岳之一,白天頂端能眺望馬公港、四角嶼澎湖內灣,入夜後氛圍靜謐,適合情侶在浪漫星空下談心培養感情。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蛇頭山

 

 

風櫃洞

風櫃洞有著發達的玄武岩地質景觀,以風櫃濤聲、水柱噴潮、海水抽吸聲等三大奇觀而聞名,是因海浪長年侵蝕,形成了狹長的海蝕溝與海蝕洞,如一個音箱般,每當海浪沖向洞口,在地勢與天氣配合下,會形成如雷的聲響、水柱奇景等自然現象,只要親自拜訪便會不禁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與奧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風櫃里

 

 

風櫃聽濤

聽海哭的聲音~這歌詞真的不是開玩笑,風櫃聽濤是風櫃洞的知名奇觀之一。當退潮加上東南風來襲,就能聽到風在海蝕洞中產生的呼嘯聲,聲音猶如哀嚎哭聲般,而一旁白色、形狀像飛碟的涼亭,則是當地拍照打卡、聽海聲的熱門地標,藍天當背景,拍的照片相當漂亮呢!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風櫃里

 

 

澎湖天后宮

全台灣歷史最悠久的馬祖廟,也是澎湖三大公廟之首,不僅是座見證歷史更迭的珍貴古蹟,更是一個藝術品,不同於台灣廟宇多閩南風格,整修後的澎湖天后宮是潮州建築風格,宮廟是三殿兩廊式,廟內精細的石雕石柱、鑿花與彩繪裝飾,屋脊也有著龍馬負圖、轅門斬子等泥塑裝飾,模樣栩栩如生。

如果有機會拜訪天后宮,別忘了一旁的巷弄,有古色古香的紅磚屋、整排燈籠懸掛屋簷,這邊拍照很有穿梭時空的感覺。

Info.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正義街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央老街

媽祖廟一旁就是古色古香的中央老街,必拍的紅燈籠街景就在這邊,除此之外這邊也有很多伴手禮店可以逛!

 

 

山水30高地

山水30高地過去是軍事重地,如今則是一處擁有極佳視野的景觀公園,因位於玄武岩懸崖高地上,能眺望沙灘美景,沿著木棧道往山頂走到景觀台,便能零死角俯瞰整個澎湖海岸線的壯麗海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此之外,這裡入夜後還能欣賞到滿天閃爍的星空與市區的萬家燈火,光害低,是很適合作為夜晚最後一站的浪漫景點。

Info.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山水里

 

 

山水沙灘

白色的貝殼沙灘、漸層色的大海、大片翠綠的馬鞍藤攀附其間,夢幻風景一點都不輸國外的海島國家,陳昇、林志炫等多位藝人都曾來此取景拍攝MV,山水沙灘沒有像其他海灘,有許多海上遊樂設施,很適合想單純欣賞海景、享受陽光浴的朋友,也很推薦晚上到旁邊的觀星廣場欣賞美麗星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山水里

 

 

澎湖五德。東碼頭天堂路

海平面上綿延的水泥小路,宛如沒有盡頭般地往海平線延伸,彷彿一路能通往天堂般,被稱作「天堂路」的美麗景觀,除了廣為人知的後寮天堂路,五德東碼頭也能看得到此美景,且這條天堂路還是雪白的,相較黑色蜿蜒小路,更加夢幻,天氣好時,照片都能有藍天白雲配上海面波光粼粼的背景。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五德里五德東碼頭

 

 

看完這麼多景點介紹,有沒有跟編輯一樣覺得澎湖怎麼光是一個本島南環就足夠玩上一整天呢?今年夏天揪上三五好友,一起瘋狂度過盛夏,安排不同的遊玩景點,來趟不落俗套的澎湖之旅吧!

 

👉澎湖花火節來臨,澎湖必買伴手禮推薦top11,沒買到可別想回家!

👉【澎湖】10處陸上秘境景點!海底王宮、無敵山海景步道、觀海咖啡廳,等你來攻略

撰文編輯 #Munn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山水30高地 #山水沙灘 #打卡離島 #波波打卡 #澎湖五德。東碼頭天堂路 #澎湖天后宮 #澎湖景點 #蒔裡沙灘 #蛇頭山 #風櫃洞 #風櫃聽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