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上相也能拍出奇蹟美照!4個超詳盡拍照Tips教你拍出讓人信服的美照

1 / 1

前段時間阿姨跟大家分享了一些,如何拍出美照制霸朋友圈的秘笈,有些沒有自信的女孩就跟阿姨説:長得醜,怎麽拍都辣眼睛!

別再這樣說了!說真的,那是因為你沒有找對方法,不上相其實也能拍出很有感染力的照片。“不要臉”拍美照的方式有千萬種,今天阿姨就和大家講講不露臉照片的小撇步,希望大家早日修煉成功。

 

1.哪裏不對擋哪裏

其實很多人不是因為長得不好看不願意拍照,而是害羞,面對鏡頭會手足無措。這些不敢展示自己美貌的害羞的小仙女們,拍照的時候只要不跟鏡頭做眼神上的接觸應該會自然一點。

遮擋物

當你身邊的人拿起手機,準備給你拍照的時候,趕緊隨手抓點什麽擋住自己的臉應該不難吧~

不看鏡頭之後,笑容都變得自然了很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ook!這顆甜椒和我撞衫了~

好端端地走在路上,朋友說要給我拍照,素顏的我嚇得趕緊抓一把樹枝擋臉!不過效果還不錯,有一種日系感。

出門戴的帽子也是擋臉利器,阿姨幫你們實踐過了,解放雙手的同時,順便還能拗個造型。

 

姿勢

如果身邊沒有能拿來遮擋的東西,也不用操心,我們的身體可以創造奇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簡單地低頭,不僅僅顯臉小,戴頂鴨舌帽還能順便擋住你害羞的模樣呢~

側臉其實很多時候比正面拍更有詩意。小仙女們可以自己玩自己的,攝影師抓拍會更自然哦。

從身後拍,微微擡點頭可以把臉的輪廓凸顯出來,除了顯瘦之外,還會帶點神秘感。

2.背影殺手

雖然阿姨寫這篇文章的初衷是為了“不要臉”地拍美照!但是不管你長得好看,還是能把路人醜cry,有幾張好看的背影照,更能讓人迷戀向往對吧。

下面請欣賞來自背影的表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請注意你的pose

背影照雖然沒有臉,但是也不能像木頭人一樣呆呆地站著吧。一個好的動作,可以讓照片更有表現力,讓人看了你的背影都能猜到你臉上的表情!

不管是在城市裏,還是在大自然的浸潤下,阿姨最喜歡擺的就是這個「擁抱世界」的pose了。內心os:啊~感謝上蒼,讓我這麽美!

當然也可以製造一點故事情節,讓照片活起來。比如在信號燈下假裝看有沒有車啦,在沒有人的小道上演一出追小偷的戲碼啦,whatever~反正讓人看了之後,很想在後面叫住你就對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想做個安靜的美少女,溫柔地凝視前方也沒什麽問題。

還有手不知道往哪放的小仙女們,記得利用一些小道具,拍背影的時候別放過它。不管是掉在地上的落葉,還是戴出門的帽子,都可以讓照片更有故事。

沒有道具也不是問題,隨意做動作,讓攝影師抓拍就可以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叫上閨蜜一起放開自我也挺不錯的。

 

玩點創意

阿姨上面聊到的這些背影大法,實踐起來並不難。所以為了提高格調,不妨嘗試著把普通的照片玩出點新花樣。

背景和雙重曝光的組合,有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小情緒呢~

這種雙重曝光並不難,手機上有很多APP都可以完成雙重曝光的效果。比如MultiExpo和Blend Editor都可以用兩張照片輕鬆合成一張二次曝光照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剪影大法

跟你們説,剪影真的是蠻奇妙的。它特別有感染力,還能給人一個無限想像的空間。不喜歡露臉的小仙女也不用擔心啦,烏漆墨黑的沒人看得清楚!

阿姨平時沒什麽毛病,就是每次去海邊的時候一定要拍幾張剪影照!日出日落時候的光線最適合了。說的俗一點,有一種歲月靜好的感覺~

小仙女們可能會擔心這玩意兒會不會很難拍啊,其實掌握了幾個撇步之後,剪影拍攝就會變得so easy ~ 阿姨先來簡單分享幾個重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合適的場地

因為窗戶是進光的地方,所以很容易拍出剪影的效果。不過前提是要保證室外比室內亮才行。

上面阿姨也提到過啦,海邊是一個很好的拍攝地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小山崗也是一個不錯的拍攝地。

總之,剪影拍攝時要盡量選擇一些空曠的視野較好的地方,還要避免出現比較雜亂的背景。

 

合適的時間

因為剪影大多數都是在逆光下拍的,所以相比較其他類型的照片,剪影對時間點的要求比較高。

一般來說日出日落是較為理想的拍攝時間,因為這時候的光線通常較為柔和純凈,可以輕鬆營造出一種文藝唯美的氣氛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然啦,也不用太過糾結天氣,只要被攝物處於光線較暗的環境下就可以拍出剪影。

比如人站在房間裏,屋內比屋外暗,只需對焦在窗外,一樣能拍出剪影效果。

 

 

4.開一開腦洞

如果阿姨講的這些還是無法滿足小仙女們的話,或許有些腦洞拍法可以滿足你 。無論拍與被拍,你都會是宇宙最酷的!

攝影師Romain Laurent的創意就很讓人驚嘆,至少阿姨看了很想為他的腦洞起立鼓掌!他最大的愛好就是惡搞自己身邊的朋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通過拍攝有意思的gif,為平淡的生活增添了很多樂趣。小仙女們也可以讓自己的照片多點想法。

其實“不要臉”的照片,也能讓人過目不忘。

 

另外一位日本攝影師的腦洞就開得比較寫實了,準確點來說,他其實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上班族。這位小哥哥平時飽受工作壓榨,感覺身體被掏空。

某一天他產生了這樣一個想法——用照片來展現上班時的憂郁心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阿姨從他的自拍裏,看到了對生活的吶喊!小仙女們有沒有產生共鳴。

這種無厘頭的表現方法,讓“無臉照”都那麽精彩,阿姨好期待他以後還會拍出什麽樣的照片!

阿姨哰哰叨叨地跟你們聊了那么多,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記下來。不管你們要不要聽,阿姨還是要再説一遍重點,就是那么任性。

1)哪裏不對擋哪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背影殺手

3)剪影大法

4)開一開腦洞

好啦,以後說自己長得不好看的小仙女,也要好好拍照吶!畢竟翻舊照是一件會讓你對現在的生活,心生感恩的事情。

👉拍照手要怎麼擺?口訣背起來:3托、3遮、3玩,尷尬手這下有救了!

👉怎麼笑才好看?教你7招微笑技巧,尷尬場合也能應付

#ig打卡 #IG臉讚 #不露臉美照 #打卡 #打卡精選 #拍照 #波波打卡 #美照 #美照pose #美照攻略 #美照教學 #駐站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