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一個療癒身心的小旅行,帶你看遍蘭嶼的美~走,我們蘭嶼度假去

無處不是打卡景點!來到蘭嶼,你可以放慢一切步調,細細欣賞這裡的一切自然景觀與人文特色,走到哪都是風景,就讓編輯帶你看遍蘭嶼的美,(我敢保證,看完這篇文章,絕對會有馬上出走的衝動!)

 

 

蘭嶼位於台東東南外海上,有人稱他為「太平洋上的遺世珍珠」。島上約有5000位居民,除了多元的生態之外,傳統建築和飛魚祭文化也都是一大特色~

 

在蘭嶼當地基本上就是靠摩托車闖天下!一條環島公路就可以貫穿六大部落,相當方便唷!大概花一個半小時就能繞完蘭嶼全島。雖然蘭嶼不大,但卻有許多美麗的地方和人文特色值得細細品嚐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到蘭嶼,大多數人會選擇搭船:第一種是到台東火車站後轉乘計程車至「台東富岡漁港」搭乘開往蘭嶼的船;第二種則是到「後壁湖漁港」,轉乘開往蘭嶼的船班。從後壁湖出發的船到蘭嶼的時間會比較短唷!

 

 

#蘭嶼青青草原 

有人說他是蘭嶼版的擎天崗,但編輯覺得這裡更有完整的自然風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天沒有火燒雲時多半都會有霞光~你看這個景緻是不是很美!

 

 

蘭嶼許多地方都能見到羊的蹤影~

 

#情人洞

可不要小看這個地方,這個情人洞,背後可是有淒美的愛情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彷彿走進另一個神秘世界,情人洞的另一端又是令人讚嘆的美麗風景~

 

 

當地人說:「山林是我們的倉庫,海洋是我們的冰箱」以表感恩之情。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元港

藍天白雲,加上一望無際的大海,開元港除了風景讚讚,就連燈塔也可愛到殺光底片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島民冰狗店 

在木造的露台上和哈哈們吹海風享受慢時光,這裡是一家療癒人心的冰店,「島民冰狗店」!

店內有四隻狗狗、六隻貓咪,在主人的照顧下,每天都過著愜意、自在的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裡販售各式手工剉冰和甜點,通通都是版娘每天現做,用的也都是島上精挑細選的材料。不管是下午還是黃昏,都很適合在這裡點一份甜、開始放空自己。

雖然太陽看似大,但是貓咪狗狗們卻相當有活力,也被照顧得很好!特地搭建的露台,有陰涼處遮陰,加上陣陣海風,是真的很涼爽!

不過因為狗狗是不能吃甜食的,大家可以和他們玩,但也記得不要隨意餵食喔!

info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椰油村296-7號

#星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光害極少的蘭嶼,夜晚的星空編輯就不多說了,照片會說話!在蘭嶼一起看夜景直接浪漫破表,求婚直接成功、友達以上戀人未滿也能直接告白成功(但是如果失敗拜託大家不要找編輯,喂~)

 

 

#飛魚飯糰 

來到蘭嶼了,當然要吃當地才吃的到的特別早餐!編輯推薦這家「阿力給早餐店」的飛魚飯糰,想吃記得請早,六點開賣,一下就被買光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編輯覺得,如果你想遠離城市的喧囂,享受清淨、悠閒、簡單的日子,那蘭嶼真的是最佳選擇。你可以拋下網路,沿著公路直直撞,到處都是景點!到處都值得拍上一百張照片留念。也希望大家一起守護這片淨土(真的少不了碎碎念耶)

「推薦閱讀」夏日蘭嶼輕旅行!吃的住的玩的通通幫你準備好,化身為小美人魚的日子來了,準備好投入大海與藍天的懷抱吧~

「推薦閱讀」2018上半年台灣打卡點大補帖,每個縣市通通都有!中部特輯看這邊(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整理報導

#情人洞 #打卡 #打卡離島 #旅遊 #波波打卡 #燈塔 #蘭嶼 #青青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