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三義一日遊必踩景點TOP9!從日系小鎮到歐式古堡,私房秘境都在這

1 / 2

玩膩大城市裡的景點了嗎?城市裡的咖啡廳、景點都去過了~那就放慢腳步來到三義享受大自然吧!不用舟車勞頓到高山中,苗栗三義不只有古蹟、步道,連森林裡都藏有秘境城堡。今天跟著打卡編的腳步,一起來開發三義景點,無論是一日遊或是想要玩個兩天一夜都沒問題!

三義景點推薦:綠葉方舟 Green Ark

位在三義老街裡,卻彷彿世外桃源那樣隱密,被層層綠意圍繞的綠葉方舟,是個像童話小鎮般的存在,從園區入口全白栱門,到被藤蔓依附的木屋咖啡廳,都非常愜意。

另外園區內還有一條小小的步道,大家可以吃飽後去走走,享受一下芬多精。

Info.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12鄰綠舟路1號

時間:平日10:00 – 20:00, 假日9:00-20: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門票:$100/人

 

 

三義景點推薦:三義卓也小屋

彷彿山中小鎮的「卓也小屋」,古色古香的木屋造型,也神似日本的鄉間小屋,店家都會在外頭掛上藍染的作品,炎熱夏季走進去一片湛藍中,便有種清爽的氛圍。

除了有藍染作品可以欣賞,你也可以親手做一個屬於自己了藍染花布,帶回家馬上變成質感裝飾,下次來就體驗看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3鄰崩山下1-5號

時間:9:00-22:00

門票:10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義景點推薦:莫內秘密花園

本來就是婚紗基地的莫內秘密花園,歐式城堡、花朵莊園、全白教堂各種夢幻景象通通都有。不只拍照效果超好,位在山坡上的花園,往下看的風景也不輸熱門觀光景點,就算不拍婚紗,跟閨蜜來也超適合。

Info.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13鄰6-7號

時間:10:00 ~ 19: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義景點推薦:魚藤坪斷橋

魚藤坪斷橋其實就是大家所知的「龍騰斷橋」,從日治時期興建,後來雖然因地震斷裂,但磚紅色的橋體和大自然融為一體的樣貌,卻形成了獨特的景觀也十分震撼,可以說是來到三義必訪的景點之一。

Info.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9-5號

 

 

三義景點推薦:勝興車站

位在魚藤坪斷橋附近的勝興車站,也曾經是西部最高的鐵路,四周高山圍繞,所以同時可以欣賞客家山城景觀。周邊也逐漸發展成老街,除了玩樂還能帶個伴手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舊山線鐵道自行車還推出各種不同路線,可以一起造訪周邊景點,可以規劃成一個半日遊。

Info.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14鄰勝興89號

 

 

三義景點推薦:苗栗舊山線鐵道自行車

去年七月正式營運的舊山線鐵道自行車,有著火車廂外型的自行車,三條路線串連3座鐵橋、4個車站、8座隧道,沿途會行經勝興車站、鯉魚潭、龍騰斷橋等三大知名景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騎乘舊山線鐵道自行車,最棒的地方在於,因為是有顧定軌道路線,所以只要腳踩就能前進,雙手有足夠的空閒能一路拍照拍到底,也能好好欣賞沿途的山景風光。

目前舊山線鐵道正值風車季,沿途都有大量七彩的風車裝飾,童趣十足,想體驗舊山線鐵道自行車的朋友,編輯建議可以透過官方網站,提前45天可預約訂票,避免現場排隊人潮過多而撲空哦。

Info.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14鄰勝興8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08:30~17:45

 

 

三義景點推薦:火炎山大峽谷

愛爬山的朋友注意~苗栗除了綠意盎然的山景,還有壯觀的火炎山大峽谷!因光禿禿的山丘,露出橘紅土壤,而得名的火炎山,又被稱作台版大峽谷,步道沿途都可以從不同角度欣賞到山景。

⚠️唯一要注意的是,由於土壤比較鬆動,所以大家記得拍照的時候不要太靠近邊緣並且小心腳步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13線上約54K處

 

 

三義景點推薦:雲洞山莊

又到了觀雲海的季節,而雲洞山莊就是苗栗人私房看雲海的景點,雖然海拔不算高,但山莊上的景觀台可以欣賞360度的全景,仍然成為許多專業攝影師的首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崩山下16鄰45號

 

 

三義景點推薦:漫步雲端

有著紅磚古堡外觀的「漫步雲端」,濃濃的歐洲風情,被網友形容為偽出國景點,隱身在森林裡的城堡,冬季甚至會被雲霧繚繞,來這裡只有吃東西太可惜,絕對要好好拍一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崩山下22號

時間:周二 ~ 週五 11:00 ~ 18:00/假日10:30 ~ 19:00

門票:100元(可抵餐廳消費)

 

光是三義就包辦了吃喝完樂,城堡也個個超級好拍,完全可以安排個兩天一夜,趕快戴上男友出發拍一波!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苗栗】一日遊約會提案,除了農場繡球花季,還有這8個必去景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鮮嫩多汁湯包特輯,盤點8間人氣爆漿湯包,皮薄Q彈超juicy!

撰文編輯 #Jessieeee

#三義 #三義卓也小屋 #三義景點 #勝興車站 #漫步雲端 #火炎山大峽谷 #綠葉方舟 Green Ark #苗栗 #苗栗三義 #苗栗三義景點 #苗栗景點 #莫內秘密花園 #雲洞山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