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2024最新特色景點大公開!Top20吃喝玩樂一篇搞定,今年夏天就這樣玩

1 / 2

充滿特色美食、古色古香的台南,隨意走入巷子內都可以發現精緻的小店,台南總是給人一種新舊交雜的獨特韻味,除了開發不完的美食和咖啡廳,其實這裡還有很多看夕陽、踏青玩水的私房景點,更有仙氣滿點的奇幻場景。今年台南最新吃喝玩樂的熱門打卡點,這篇都幫你整理好了,今年暑假再來玩一波吧!

👉【最新台南咖啡廳推薦TOP14】早午餐、甜點下午茶通通有!編輯口袋名單大公開

 

南埕衖事

台南林百貨附近2022年9月初開幕的「南埕衖事」是全台唯一以「台南巷弄」為主題設計的冰淇淋店,外觀高達8層樓的絕美建築,加上半戶外的通透空間,開在鬧區巷弄間格外亮眼。內部的規劃設計也很特別,迷宮般的階梯平台、城市空中花園,不同光影與角度下拍出來的氛圍張張美照。

而要前往南埕衖事注意是要從“巷弄內”進入,也須先購票入場,空間上分為「南埕衖事」、「衖 」兩種不同門票進場,結合藝文與甜點的藝術建築,下次來台南旅遊千萬別錯過!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99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仁德中洲恐龍公園

位在台南的仁德區有座「仁德恐龍公園」,最近的侏羅紀正夯,當然一定要來朝聖打卡啦~裡面有許多巨大恐龍、恐龍蛋、恐龍化石等,還以為真的來到侏羅紀!這裡除了是恐龍公園以外,其實還是個生存遊戲場地唷~

Info.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中洲路225號

 

鹽水岸內糖廠影視圈園區

超夯的台劇「斯卡羅」大家看過了嗎?這次斯卡羅共有四大主要場景,其中一處,便是在岸內糖廠影視基地拍攝,另外三處則是在原德商東興洋行、台南神學院及大內二溪惡地地形所拍。

劇中場景之所以還原度如此高,是因為從2018年,劇組便與市府合力在岸內糖廠搭建場景,排除萬難,終將第一座時代場景搭建完成。而第二座日治時期的時代場景日前還在修築中,基於安全考量,整個園區都不開放「散客」自由參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南市鹽水區岸內糖廠影視基地

門票:清潔費$50/人

 

牛稠子車站公園

鐵道迷看過來!以鐵道、火車站打造出來的主題公園~雖然佔地不大,但基本的車站、鐵道、公車站、雜貨店,各種復古的造景全都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個場景當讓你有穿越回50、60年代台灣的感覺,喜歡這樣懷舊風的朋友們一定要來此拍照打卡,若再帶上底片相機來拍照,一定可以拍出超有回憶感的美照來。

Info.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成功二街125號

 

阿拉溪斜瀑群

炎炎夏日想要享受最天然的SPA?在阿拉溪斜瀑群上游擁有雙層瀑布,比飯店裡的SPA更紓壓,享受著大自然美景,絕對讓身心靈都放鬆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只上游有雙層瀑布,到了下游還有夢幻的天然雙浴池,淡淡的藍綠色池水,再搭配群山環繞,真的是最浪漫仙境!

小編提醒,一定要注意水況再前往喲!才不會遇到瀑布暴漲或是乾枯的狀況。

Info.

地址:台南市楠西區龜丹里62-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官田服務中心

擁有超大片翠綠草地的西拉雅國家風景區,整體是以台南陽光及嘉南平原的風為設計靈感,幾何的雙層建築中間做出天井的造型,讓陽光穿梭在其中,天氣好時望出去就像一幅被錶框的藍色天空,拍照起來效果十足!

戶外的草地上也有小鹿裝置藝術可以提供拍照,館內不只有伴手禮,還有一間120度環形劇場提供展覽,就算帶小孩來也不會無聊。

Info.

地址:台南市官田區官田里福田路99號

 

又又美 FotoShop

在古色古香的台南裡,怎麼能沒有一家復古味滿點的餐廳,一進門就滿滿的日系復古風,老底片相機、偉士牌摩托車、老收音機和電視,彷彿就像穿越時空般,二樓還是一個選物空間,如果你是相機控一定要來這間挖挖寶。

Info.

地址:台南市南門路15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1:00-18:00

 

乜料茶居

宵夜想吃港式料理,香港人開的乜料茶居怎麼會不道地!在充滿懷舊、擺設猶如香港冰室的小店裡,喝著凍檸茶、絲襪奶茶、阿華田等各種香港特色飲品,再來ㄧ個店家招牌、最有名的冰火波蘿油,滿足半夜飢腸轆轆的胃。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德街50號

營業時間:19:30~24: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Olga俄羅斯烤肉

由俄羅斯舞者來台灣開的Olga,以老闆娘的名字命名,外觀就有濃濃的地中海風情,藍白相間的矮牆,進入餐廳後又可以隨處看見俄羅斯元素。

餐廳裡有一處天井,半戶外的空間,可以在陽光下享受餐點,超級有異國氛圍啊!

Info.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健康三街107巷7號
營業時間:16:00~22:30(週一公休)

 

北門井仔腳鹽田

身為台南最老的曬鹽場,北門井仔腳鹽田井然有序的田字設計,每個方格中間都有一座小鹽山,夕陽西下時霓虹雲彩照映在淺淺水面,一望無際的鹽田跟天空融合在一起,彷彿異世界一般,不真實又夢幻。看夕陽不一定要去風景區,這裡才是台南最熱門的夕陽景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永華里井仔腳

時間:09:00- 17:30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南科分館

南科分館為台灣第一座位於科學園區內的考古專業博物館,雖然位於科學園區,但館藏卻是以老祖先們的生活、文化為主,非常親民也易懂,外加生動的還原場景,帶你身歷其境體驗古代生活。

另外除了展覽,這間博物館的建築空間的設計也非常值得一看,帶點科技感的線條、燈光,拍起來也很有特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南科三路10號

時間:9:00-17:00

門票:80元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雖然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館內展覽正在整理休館中,但戶外的空間還是有開放參觀,館外不但有超大片綠地還有許多公共藝術品,像是被網友稱為「魔幻樹」的裝置藝術,動態感十足,就算沒有室內展覽,外面還是一樣很有看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河樂廣場

夏天就是要玩水!南臺灣最大的市中心親水廣場「河樂廣場」,還曾經被富比世雜誌評選爲「世界七大令人期待公園」,不像以往的兒童設施採用五顏六色的搭配,反而使用白色系搭配綠地,甚至保留了舊有的建築結構,大人感十足的設計,讓玩水不再是兒童的專利,大人也可以踏踏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347

 

台南新化高爾夫球場

位於台南新化高爾夫球場旁邊的這棟建築,廢墟簍空的房子垂釣著滿滿的藤蔓,彷彿童話仙境裡的造景,等比例放大在眼前!也有網友說他就像個巨大的海苔煎餅,綠油油的樣子真的太可愛。

由於這棟是廢棄危樓,所以編輯不建議進入或攀爬,其實最好看的取景角度,就是它的外觀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導航新化高爾夫球場

 

火山碧雲寺

位於台南枕頭山上的「火山碧雲寺」,聳立在山壁上,中式的木棧長梯、涼亭交錯在寺廟下方,讓人彷彿穿越到傳說故事裡的場景,吸引許多人前來朝聖,登上寺廟頂端更有一種將整片山林盡收眼底的感覺。

Info.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仙草里火山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化老街

台南除了各式各樣的夜市,新化老街也是一條美食、小店雲集的老街,像是「葉麥克炸雞」就是一家新化老街特有的小店,著名的藥膳鹹酥雞,獨特的口味、多汁的雞肉,常常一開店就大排長龍,每天只開店四小時,想要吃到它手腳一定要夠快!

Info.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忠孝路116-1號

時間:14:40~18:30

 

另外,咖啡廳kizuna.cafe也是一家質感手作咖啡廳,日系純白的色調,給人一種清新卻不失溫度的氛圍,甜點也選用日本進口的三溫糖,不論是口感還是外觀都帶有濃濃的女孩氣息,少女系的你絕對不能錯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民治路23號

時間:07:00~17:00 

 

關子嶺老街、登山步道

位在山腳下的關子嶺老街,一旁就有登山步道及公園綠地,以溫泉著名的關子嶺,發展於日治時期,所以老街裡也處處可見日治時期的街道風格,晚上點起大紅燈龍,更有來到日本的錯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臺南市白河區紫雲殿仙祖廟

東原老街

原東老街位於台南東區,曾經是日式黑糖會社,雖然後來已經沒有使用,但因為它以前經歷的風光值得紀念,而被保留了下來。

木造的廠房現在被加上了許多精緻的壁畫裝飾,雖然老舊卻很有走入歷史的既視感,附近的店家,也大多也都留有早期的裝潢,反而讓整個街區,都像時間暫停般停在當時的樣貌。

Info.

地址:台南市東山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吹吹風精品咖啡館-亞果安平店

充滿地中海風情的碼頭,看著遊艇和湛藍大海,想要體驗度假情節不用跑到國外,台南亞果遊艇碼頭就有!擁有一整片碼頭景觀的亞果遊艇集團,目前只開放給咖啡廳旅客及會員進入,從風景到管理都超有奢華感。

Info.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新港路二段775

時間:10:00-22:00 (星期三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科贊美酒店 L’arc Hotel

南科贊美酒店裡的三角玻璃屋教堂,外牆上玻璃拼接出「I LOVE U」的粉紅字樣,粉紅泡泡爆發的外觀,成為了近期台南的情侶必採景點,白天的時候在太陽底下閃閃發亮,晚上點起燈束也別有一番風味,趕快拉著另一半起來吧!

Info.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成功路252號

台南不是只能看古蹟、逛小店,滿滿夏日感的景點,不用出國度假也可以幫IG版面換上南國度假風氣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夜景TOP10!吃完美食逛完夜市別急著回家,這裡有吃、有玩還有得逛

👉真的沒出國!台南異國景點特蒐,無邊際沙漠、小荷蘭村到古城村莊這裡通通有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撰文編輯 #Jessieeee

#Kizuna Café #亞果安平碼頭 #仁德中洲恐龍公園 #億載金城 鯨ORCA #北門井仔腳鹽田 #南埕衖事 #南科贊美酒店 #南科贊美酒店 L’arc Hotel #台南咖啡廳 #台南新化高爾夫球場 #台南景點 #吹吹風精品咖啡館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分館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新化老街 #東原老街 #河樂廣場 #葉麥克炸雞 #關子嶺 #關子嶺登山步道 #關子嶺老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