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一日輕旅行】10大充滿異國風路線景點,不輸法國巴塞納河的絕美風光帶你玩

1 / 1

猶如置身法國塞納河畔的悠閒氛圍,淡水不但擁有美麗的河岸風光與熱鬧的老街,經過悠久歷史、宗教洗禮的淡水,還有許多充滿異國風情的景點。除了歷史課本常見的紅毛城、英國領事館等,也有滿滿藝術氣息、夢幻的網美級咖啡廳,適合出遊講究氣氛的朋友,來趟悠閒的一日遊吧!

看更多👉【八里】只去淡水就太遜!浪漫左岸景點TOP6,週末輕旅行來這就對了

 

漁人碼頭

迎著風,漫步在木棧道上,欣賞淡水河口夕陽餘暉的景致,只要從淡水老街搭船出發,只要15分鐘就能享受這般猶如置身法國塞納河畔的悠閒氛圍。除了平日可以來喝咖啡散步。

每年七夕情人節這裡還有浪漫的煙火秀可以看,是約會告白的最佳景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

 

 

馬偕教堂

淡水著名的文化古蹟馬偕教堂,興建於1909年,最初是為了傳教而蓋的,如今成為西班牙異國風情濃厚的熱門觀光景點。外觀仿歌德式建築的紅磚,配上彩繪玻璃,保存得十分完善,無論是白天或晚上到訪都很優美。

Info.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馬偕街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理大學

被網路評選為全台六間最美大學之一的真理大學,是一間督長老教會為了傳教、教育、醫療而興建的宗教學校,建築風格融合基督教教義和台灣傳統四合院。而校內有著西班牙風情的大禮拜堂,也是學生和遊客們最愛取景的熱門景點之一。

Info.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32號

 

 

海關碼頭

曾是台灣三大商港之一的淡水河口港,不只是一個單調的古蹟景點,海關碼頭有兩棟倉庫,會不定期舉辦展覽,而碼頭旁還有一棟清朝留下來的紅磚牆復古洋樓,不只外牆適合做外拍背景,內部還是工業風裝潢的休息空間,提供給逛累的遊客休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59號
開放時間:09:30~19:30

 

 

淡水長堤

蔚藍河岸風光,配上藍天白雲,想要飽覽這美麗的河景,選淡水的景觀餐廳淡水長堤就沒錯啦!這裡可以讓你坐擁美景,又能一邊悠閒地享用美食、咖啡,尤其推薦傍晚時來,夕陽倒映在河面上,真的美得讓人感動。

Info.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1巷9號
營業時間:11:00~00: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更多👉淡水咖啡廳推薦TOP11,峇里島度假風、網美風通通有,IG熱搜店家都在這!

紅毛城

歷史課本上一定會出現的紅毛城,相信大家絕對不陌生!前身是由西班牙人興建的聖多明哥城,其實是採用多國建築手法興建的,猶如一個「混血兒」般,對建築和歷史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親臨現場細細品味其中奧妙。

Info.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8巷1號
開放時間:09:30~17:00

 

 

英國領事館

不同於紅毛城的城堡造型,英國領事館是座有著紅磚、拱廊的洋樓建築,正門外磚牆上有12幅不同風格的磚雕,其實領事館是為撫慰英國官員思鄉情緒,以第二個家的設計概念打造的豪宅,據說紅毛城跟領事館之間的草坪,是台灣第一座網球場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8巷1號
開放時間:周一~周五09:00~17:00;週六~周日09:00~18:00

Binma Area 134

約姊妹到淡水喝咖啡,一定要講究裝潢!去年新開幕的Binma Area,是以兩面紅磚牆做搭配打造的玻璃屋,光線充足,再加上大量植栽裝飾,宛如一個小小溫室植物園。

而戶外的藤椅、樹屋、水管屋更是多了熱帶島嶼的異國感,一家餐廳、多種風格,在這用餐相當值回票價。

Info.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三段134號
營業時間:11:00~19: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星巴克雲門門市

淡水最美星巴克,絕對是以呼應雲門劇場人文藝術氣息打造的雲門門市,玻璃屋的設計,即使坐在室內,也能感受被綠樹環抱的感覺,室內桌椅吧檯則是採流線型設計,讓整體裝潢更加柔和。

Info.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巷32-1號
營業時間:10:00~17:30

接下來的是鄰近於淡水區的八里,如果時間夠也可以把這裡都排進去行程裡面唷!

十三行博物館

喜歡歷史考古、或是家長要帶小孩出遊,有寓教於樂功能的十三行博物館,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經常會以不同主題展出遺址文物,介紹有關十三行文化、圓山文化等台灣過往的遺跡與歷史背景。走出博物館,館頂還有「鯨背沙丘」可以觀海、賞夕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200號
開放時間:周一~周五09:30~18:00;週六~周日09:30~19:00

 

水灣餐廳

位在水岸第一排,擁有超大面落地窗,讓你坐在店內就能將河岸景觀盡收眼底,河畔泳池、茅草屋、純白的建築,不說還以為是哪間峇里島的度假村,坐在裡面吃飯不但度假感爆棚,竹編的餐廳造景和泳池也是來這裡必拍的打卡點,加上餐廳主打的串燒餐點,拍美照同時還能填飽肚子。

Info.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觀海大道39號
開放時間:12:00-21:00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新北】不只有OUTLET,林口TOP9私房好去處,下次去就這樣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全台奇特景觀特蒐,台灣人未必知道的秘境!一起探索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吧

撰文編輯 #Munna

#Binma Area 134 #一日輕旅行 #北部打卡 #十三行博物館 #新北 #星巴克雲門門市 #波波打卡 #海關碼頭 #淡水 #淡水一日輕旅行 #淡水景點 #淡水長堤 LB Cafe #漁人碼頭 #真理大學 #紅毛城 #英國領事館 #馬偕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