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灣4大外島必去景點攻略|來趟療癒放鬆的大海輕旅行,夏天來這就對了

1 / 1

雖然天氣才剛開始慢慢回溫,但你是不是也已經等不及想去看海啦!編輯整理了外島必去景點,就算你是沒有要下水當個辣女孩也很實用。無論是拍照打卡、散心看海還是晚上的小酌時光通通有,來趟超放鬆小島假期,快筆記起來一路玩到夏天都沒問題~

 

澎湖|

📌更多澎湖玩樂行程推薦>>>澎湖景點TOP45全攻略!澎湖花火節行程懶人包、人氣景點、交通住宿一篇搞定

池西岩瀑

池西岩爆是以澎湖最有名的柱狀玄武岩而得名,背景一片的玄武岩拍起來非常壯觀,不遠處前還有一座廢棄的養殖場,一格一格突起的線條露出水面,站在上頭拍照,就像站在海中央一樣。

當水面升起來到接近人的時候因為沒有浪會呈現鏡面的效果,從照片中看起來真的超美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池西村

 

外垵漁港

被譽為澎湖最美漁港的外垵漁港,因漁村依照當地的地形而建,高處眺望就能發現建築很有層次的往上建,站在制高點便可一覽整個港口的美景,因此不少人會到這個「秘境」拍照。不只白天,黃昏和夜晚的景色也都很美,甚至有個「台灣小希臘」的稱號。

Info.

地點:要到制高點拍照的話,有熱心的網友建議導航:西台餌砲,往前走旁邊有條紅土小路進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澎湖水族館

來到澎湖,相信大部分的人一定會安排滿滿的水上活動,像是潛水到海底世界無非就是大家喜愛的活動之一。但如果真的怕水或是不想要在外頭直曬太陽的朋友,走一趟澎湖水族館也是很棒的選擇唷!

一進大門就會看見整片以藍色為主的彩繪廣場,如果早點到的話,還可以看到魚兒們的早餐餵食秀。在裡頭最受歡迎的大洋區海底隧道!抬頭看著各式各樣的魚類,甚至還有章魚、烏賊以及護士鯊,看他們漫游的樣子也讓人感覺到特別的療癒。

位於澎湖水族館對面的波浪海提,也是許多人會來打卡拍照的地方,海水漸層的顏色配上湛藍的天空真的超美。逛完水族館後,記得可以到對面拍張照唷!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澎湖水族館對面(澎湖縣白沙鄉岐頭村58號)

 

後寮天堂路

這條蜿蜒延伸進遠方蔚藍大海中的天堂路,拍起來就好像是海上的伸展台一樣,這裡其實是澎湖的舊碼頭遺址,也是當地的秘境之一。

但來到天堂路因為沒有遮陰處,建議可以午後再過來,還能順便看看夕陽。大家記得來之前要先查好退漲潮的時機,不然可能會漲潮到完全無法走過去,無法拍美照就太可惜啦!

⚠️當地的風比較大,建議不要戴帽子不然很容易飛走,而天堂路較窄,風濺起的水花容易溼滑,走的時候要小心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後寮村(後寮村東港舊碼頭)

 

 

望安網垵口沙灘

位於澎湖線南方的望安島,也同時澎湖最大的離島。這裡曾被譽為小馬爾地夫,而「網垵」其實是望安以前的名字,這裏也同時是望安島的傳統漁場及最大聚落。

網垵口沙灘擁有淨白又細軟的沙質,約一公里長的沙灘和一望無際的湛藍大海。而在美麗的海灘旁,有一間宮廟的涼亭形狀拍起來很特別,運用構圖就能拍出有趣的照片。配上美好的太陽跟藍天,美照瞬間就有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澎湖縣望安鄉東安村24-1號

 

 

風櫃聽濤

澎湖知名的景點「風櫃聽濤」,名字的由來是因為海水經由海蝕洞內噴出所發出的呼嘯聲,而在地人則是叫它「風櫃尾」。

它的外型酷似幽浮,白色的模樣搭配藍天拍起照來超級美。在觀景台上還能看到一望無際的大海,拍完照後別忘了品嚐在附近知名的藥膳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風櫃

 

📌更多澎湖玩樂行程推薦>>>不只有澎湖花火節可以看!精選6處澎湖夜景推薦:景觀民宿、浪漫銀河全都推薦給你

 

小琉球|

望海亭

望海亭是近期小琉球超夯的打卡點之一,風景優美視野十分遼闊,晴空萬里時太陽照在海面上整片金光熠熠,海水十分清澈可以清楚看見珊瑚裙礁以及有層次的湛藍大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厲害的是,站在上方還能看見綠蠵龜在游泳,如果遇到天氣好時,更是個觀賞夕陽的好地方,這樣的無敵海景真的十分迷人啊!

Info.

地址:美人洞入口旁

 

 

網美老木

網美老木可以說是小琉球必拍景點,剛好卡在兩顆石頭中間像盪鞦韆一樣的木頭,面向海邊,不管是一個人拍還是情侶、姐妹都很可愛,拍完美照還可以踏踏浪,這裡也是潛水客會來的地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石頭不高,但爬上去的時候也要小心,畢竟海灘上還是有一些石頭,別受傷了喔~

Info.

地址:大福漁港

 

 

花瓶岩

花瓶岩顧名思義因為石頭形狀長得像花瓶,上面又被植物覆蓋,故得此名。而且這附近不但是浮潛的好地方,來對時間了話還可以看到豐富的潮間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本福村

📌更多小琉球玩樂行程推薦>>>小琉球攻略|兩天一夜行程這樣排!SUP、透明獨木舟、浮潛還有可愛梅花鹿!

 

綠島|

梅花鹿專賣店

這是一間以販賣梅花鹿周邊商品為主的專賣店,店裡面有超多超可愛的梅花鹿娃娃,也有很多玩偶供大家拍照。重點是店家真的有梅花鹿,遊客也可以一起合影,真的超想抱一隻回家啊!

從遠方就能看見屋頂上這隻大大的梅花鹿,同時也是大家到這家店必拍的位置,有來這記得上樓拍一張啊!此外,如果你真的很愛小鹿的話,店家還有販售超可愛的「鹿蛋燒」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南寮村205-1號

 

 

藍洞

藍洞是近期綠島超夯的秘境景點,雖然要沿著海岸走石頭路一陣子,但藍洞有天然的屏障,所以沒有大浪,水又非常清澈,吸引很多浮潛和自由潛水的遊客。就算不會游泳坐在岸邊玩玩水,看著超藍海水,也很放鬆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柚子湖步行10分鐘

 

📌更多綠島玩樂行程推薦>>>【精選】帶你深度遊綠島!9大必玩行程秘境,湛藍海底世界、日出夕陽觀賞點公開

 

蘭嶼|

舊燈塔

舊燈塔是蘭嶼上看海的最佳地點,望向主要港口『開元港』,因為這裡的海洋沒有受到污染,連站在高處都可以看件深藍的海水下珊瑚礁的影子,純白的燈塔拍照起來也很有海島的氣氛。

往燈塔的階梯路上,兩側皆有種植熱帶植物,從上往下跟海景合照一整片藍天白雲和清澈的海水,難怪成為網美們很愛的打卡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蘭嶼椰油村開元港旁邊

 

蘭嶼旅人•Rover

別以為到蘭嶼晚上就沒有景點,蘭嶼旅人白天是咖啡廳,晚上就變成酒吧,躺在海邊的懶骨頭上,一邊看海加上唯美的燈光,絕對能跟姐妹聊上一整晚,吃完晚餐就來喝一杯吧!

而且近期老闆還新增了吊床,在海邊玩累了上岸後喝一杯冰沙,再躺上吊床,就是最完美的度假模式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漁人村漁人溪旁

 

 

東清秘境

東清秘境是一個無浪的小小海灣,藍綠色的海水非常清澈,還有小小的魚會游進來,水深大概只到胸口左右,就算是不會游泳的人來也一樣可以安全的玩水。另外,每到傍晚夕陽從石頭縫打進來時,很適合來拍一個夢幻剪影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民宿-天空的眼睛旁邊(鐵皮屋左轉)

📌更多蘭嶼島玩樂行程推薦>>>【蘭嶼秘境TOP10大公開】從白天到夜晚超豐富行程,跟著旅遊達人的腳步走透透

 

這些景點是不是充滿度假風情啊~台灣的小島真的都不輸國外,週末就可以來回的外島旅行,想遠離都市壓力的你就跟著這篇玩吧!

 

👉畢旅不能出國沒關係!台灣6個山海線景點,今年就決定上山下海

👉台灣6座外島旅遊大評比!必訪景點、花費和交通方式,一篇搞懂離島玩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把握最後假期,這5個詢問率超高小秘境,沒有Get到一定會後悔

👉東台灣必踩景點排行,連假就到好山好水的花東,來趟三天兩夜吧!

撰文編輯 #Jessieeee

#台灣 #台灣外島 #夏天 #夏天景點 #外島 #外島攻略 #外島景點 #小琉球 #澎湖 #綠島 #蘭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