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中部必訪步道TOP7:遼闊山景、無邊際草原,來去森呼吸吧!

1 / 1

大家是不是也感受到天氣漸漸回溫,讓人不想出門的冬天結束,熱愛大自然的女孩終於可以出來跑跑跳跳了~中部的朋友,打卡編精選了中部7個步道,從簡單到高手挑戰等級的通通都有,每一條都有不一樣的特色,現在就開始收集這些絕美步道吧!

台中 鳶嘴山步道

如果你是喜歡手腳並用的好動女孩!鳶嘴山步道絕對適合你~沿路幾乎都要攀繩沿著石壁往上,接近垂直的上下山路線,沿路上都是沒有被遮蔽的風景,也很挑戰膽量~不過這邊的登山客經常會維護路上的繩索,是可以放心攀爬的唷!

⚠️由於鳶嘴山海拔較高,所以入山前,記得要先到大雪山林道15K的派出所登記,然後在上山喔~

Info.

地址:大雪山林道27K處的鳶嘴山登山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挑戰度:⛰⛰⛰⛰⛰

👉【精選】動起來!新北私房登山步道TOP7,新手高手等級通通有!

 

 

台中 大坑二號步道

台中大坑的登山步道大家應該不陌生吧,這裡大部分都是木棧道的初級路線,但別小看它!其實大坑的二號登山步道,不但有攀繩的路段,沿路的圓形木梯也非常考驗腳力。

雖然有挑戰度,但一階階的木梯拍起來超漂亮,喜歡挑戰又想拍美照的女孩,快來試試看吧!另外,途中還可以連接到有稜線的五號步道,如果爬得不過癮可以繼續接著五號走,讓你一天收集兩個大坑美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臺中市北屯區清水巷與連坑巷交會處

挑戰度:⛰⛰⛰⛰

 

 

台中 唐麻丹山

位於台中市和平區的唐麻丹山,步道全長3公里,是在登山客中相當熱門的路線,而且還能看到瀑布。沿途中即使是爬坡路段和高聳山林,但有著維護完整的繩子可以輔助,不用擔心太具有挑戰性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沿途中的蝴蝶谷瀑布,雖然沒有到非常高大,但水面非常清澈,還常有蝴蝶飛舞,記得別忘了可以停下腳步休息,感受這沁涼瀑布吧!

Info.

地址:台八線29公里的松鶴社區

挑戰度:⛰⛰

台中 知高圳步道

位於烏日區的知高圳步道,相對起其他步道算是非常好抵達,而且拍照起來美度也不輸其他步道!只要沿著知高圳爬上短短的好漢坡,就可以抵達學田山上的草原,再俯瞰腳下的整座城市,去完這裡絕對還有時間跟姐妹去市區喝個下午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中山路三段登寺巷

挑戰度:⛰

 

 

台中 橫嶺山步道

同鳶嘴山一樣位於大雪山的橫嶺山步道,因為被高大的林木覆蓋,即使在夏天走起來氣候也非常舒服!沿途路況大多都很平穩好走,只有後面一小段比較陡峭,但一樣也有設有繩子輔助。重點是一路上的森林超級愜意,空氣也很清新,很適合來個半日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大雪山林道26K登山口

挑戰度:⛰⛰

 

 

南投 大崙山步道

大崙山銀杏茶園步道位於南投鹿谷大崙山觀光茶園區,步道規劃完整好走,連長者和小孩都很適合前往。除了每年年底山間的步道旁一片金黃色的銀杏之外,通往山頂涼亭的步道,還可以眺望一整片翠綠茶園和山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羊彎巷800之1號

挑戰度:⛰

👉【精選】北部觀景步道,擁抱湛藍山巒大海、一覽遼闊景致,這裡通通有!

 

南投 小奇萊步道

小奇萊步道其實是奇萊連峰登山步道的前段,路面平緩,但卻可以眺望一整片山頂的草原,更有『合歡山後花園』的稱號。另外,因為植被豐富,一年四季山上都有著不同顏色的山景,讓人不禁想再草原上奔跑,當個阿爾卑斯山的少女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14甲公路33K

挑戰度:⛰⛰

👉全台野溪溫泉特輯,這個天氣就是要泡湯,一起探索山林秘境吧!

👉【精選】台中最新咖啡廳!填飽肚子又能拍美照,療癒週末就該這樣過

撰文編輯 #Jessieeee

#中部景點 #中部步道 #南投步道 #台中景點 #台中步道 #唐麻丹山 #大坑二步道 #大坑二號登山步道 #大崙山觀霧亭 #小奇萊山步道 #橫嶺山步道 #烏日 #知高圳步道 #鳶嘴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