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一定要去土耳其!從番紅花城到棉堡,帶你瞧瞧神一般的必玩景點

1 / 1

土耳其是超多人心中必遊的夢幻國度,電影中才有機會看見的場景,在土耳其完全可以大飽眼福!土耳其橫跨歐亞兩洲,獨特的地理位置,有超多的古文明在此誕生,擁有豐富精彩的世界遺產與歷史古蹟,可以玩的景點實在無法一一列舉。本篇先幫大家整理出土耳其幾個最熱門的觀光景點,先來感受一下土耳其的魅力。

👉來雲朵裡沐浴!藍天倒影像梯田調色盤,這就是一生要去一次夢幻場景土耳其「棉堡」

番紅花城 Safranbolu

番紅花城是土耳其的一座古城,整座城鎮被列入世界遺產,老城區內也有許多值得一訪的景點,像是一些私人博物館、清真寺、墓園、噴泉及鐘塔等,都非常好拍,充滿鄂圖曼式的浪漫,任意一個街角都是很美的風景。

這裡有一項很特別的體驗就是「土耳其浴」,類似公共浴室,是蒸氣浴的一種,而且男女分開~是土耳其人放鬆心情及社交的一種方式。

你也可以在 Hidirlik Hill 可以俯瞰整座城鎮的美景,一整片的房屋盡收眼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棉堡

眼前這一片潔白的畫面,乍看之下會以為置身在雪地上。這可以土耳其近期超級熱門的旅遊景點棉堡!因含鈣的溫泉水冷卻後鈣化,形成堅硬的石灰岩,獨特的地形與景觀便因此而誕生成這座雪白的城堡。

旁邊還有大大小小的溫泉池,最著名的是淺藍色溫泉,可以下去泡泡腳。

眼前壯麗的景觀美的太不現實,而棉堡黃昏時的景色也別有一番風味。如果有機會造訪土耳其,棉堡絕對是你必加入清單的地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弗所 Ephesus

以弗所是一座擁有眾多古希臘羅馬遺跡的城市,喜歡古文明的朋友一定要來!這裡由諸多偉大的遺跡聚集而成。這裡有許多必看的景點,像是塞爾蘇斯圖書館(Library of Celsus)、劇院及勝利女神雕像等。

而在壯觀到不行的廢墟群內,有個編輯很推薦的以弗所大劇場,在當時可是能容納多達2.5萬的觀眾的地方。穿梭在以弗所遺址區裡,還能看見超多貓咪的蹤影,也算是這裡的奇景吧。

另一個很推薦的點是塞爾蘇斯圖書館,是羅馬帝國時期的大型公共圖書館,雖然已殘破不堪,但完全能夠想像當時的光景,牆面上的石雕精湛又華麗,可以細細欣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卡帕多奇亞 Cappadocia

來土耳其怎麼能錯過熱氣球的行程~即便不搭乘熱氣球,也一定要親眼目睹天空佈滿熱氣球的療癒景致。

「卡帕多奇亞」除了以熱氣球聞名,還有超多種玩法!像是精靈煙囪Devrent 、O Agacin Alti 展望台、歌樂美露天博物館Goreme Open Air Museum等。

看到精靈煙囪的奇岩怪石,就好像來到外星人的國度,傳說這曾是精靈的居住地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聖索菲亞大教堂 St. Sophia Museum

聖索菲亞大教堂座落在土耳其的最大城市「伊斯坦堡」,來到伊斯坦堡的舊城區一定會看見這座壯觀的清真寺,已有將近一千五百年的歷史。

巨大的圓形穹頂是這座教堂的特色之一,也是典型的拜占庭式建築。走入教堂內,絕對不能遺漏各式各樣的馬賽克鑲嵌畫,其畫工精細到讓人佩服,一定要好好抬頭觀賞。

 

以上分享五個土耳其的必遊景點,看了是否心癢癢呀?是不是超想立刻訂機票直接飛去玩!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一起探法這個美妙的國度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來這就是來自天堂的倒影!編輯帶你一窺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 美國火山口湖國家公園美景

👉跟著編輯造訪伯明罕11個經典之地~日不落的想念,落在英格蘭的大心臟!

#以弗所 #卡帕多奇亞 #土耳其 #打卡國外 #棉堡 #波波打卡 #番紅花城 #聖索菲亞大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