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太熱那就往山上去吧~到宜蘭來場太平山芬多精之旅,在避暑勝地享受優美景色!

有著完善規劃及豐富森林資源的宜蘭太平山,ㄧ年四季都有不同風貌,而夏天能在涼爽的山裡絕對是一大享受。從宜蘭市區前往約一小時車程即可抵達入口售票亭,在這邊想介紹給大家園區內最熱門的三大地標,一起放鬆身心沉浸森林芬多精的世界吧。

「推薦閱讀」終於進入賞鯨豚的最佳時機!墨鏡準備好往宜蘭出發,我們準備登入龜山島拉~

「推薦閱讀」帶著狗狗也沒問題!吃住玩一次幫你整理,來一趟和毛小孩的宜蘭旅行吧!

#鳩之澤溫泉

過了太平山入口售票亭後,約10-15分鐘車程就會到達鳩之澤溫泉,這裡位於海拔520公尺,絕對是舒適涼爽的溫度,來這邊就要體驗煮溫泉蛋和泡溫泉。

ㄧ區一區不停冒出熱呼呼的白煙就是DIY溫泉煮蛋池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販賣部有販售食材及租借竹籃,記得竹籃使用完畢要歸還唷!

在滾燙的溫泉裡,只要在低溫區放13分鐘就可以煮出美味可口的溫泉蛋,玉米則是在高溫區放15-20分鐘後可以食用。

體驗品嚐完可口的溫泉美食,不訪接著泡溫泉舒暢筋骨美容養顏,享受山林裡的泡湯樂趣~

info.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燒水巷25號
營業時間:09:00-19:00
電話:03 980 9603

 

#見晴懷古步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全球最美28條小路之一之稱,從鳩之澤溫泉約40分鐘車程可以抵達的見晴懷古步道,沿途山路路程漸漸有濃霧,開車務必注意對向來車,這時海拔已經來到約1900公尺,步道時常身在白茫茫的霧中,有渴望看見陽光的心情,是「見晴」的由來。

步道原長是2.35公里,因為部份道路崩塌現長度為0.9公里,全程都是平坦的道路,邊拍照邊走可以花1-2小時停留。

置身在濃霧中的步道,完全是場探險之旅,要注意潮濕的木棧道及上面的青苔。

可以用雲霧中的仙境來形容這邊的美,宛如電影迷霧森林的場景,拍出來的每張照片都像幅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佈滿青苔的舊鐵道是昔日運送木材的軌道,歷史悠久的遺跡年久失修也毀損了,絕對是禁止行走的。

沿著廢棄軌道痕跡的石子步道走,一路上會看到鐵道轉轍器,濃濃懷舊風情,保留歷史痕跡的鐵道特色,彷彿走回過去。

在步道的後段有兩個只能ㄧ人通行的吊橋,吊橋下方就是山谷,充滿濃霧又看不見前方刺激驚險度破表,通過吊橋後即是步道終點,最後再原路折返。

info.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山宜專一線約 21.3 公里處

#翠峰湖環山步道

美麗夢幻的翠峰湖,從見晴懷古過去一樣約40分鐘車程,有東西兩個入口,從西入口進是由高往低走,會稍微比較輕鬆。翠峰湖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步道長度3.95公里,走路約2.5~3小時,如果不想花這麼久走步道,也可以直接到東口翠峰湖觀景台欣賞翠峰湖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山湖泊怎麼看怎麼拍都很美,在雙層觀湖平台上可以俯瞰葫蘆形狀的翠峰湖全景。

為了保留原始風貌,步道全程都採用生態工法,以不破壞原始地表、不干擾底層動物為原則,部份步道階梯有鬆動及積水一定要注意行走

行走在綠意盎然森林步道,享受森林浴擁抱大自然的時刻就是現在了。

特殊的地景因為常年豐沛的雨量,雨天後泥濘多,建議穿防滑防水或雨鞋,選擇晴天不怕湖面被霧遮住也不怕泥濘,比較是造訪的好時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太平村翠峰景觀道路

 

風景優美的太平山絕對是北部最好的避暑盛地之一,不少景點可走,冬天還能賞雪,喜歡享受漫步林間的朋友,假日不妨遠離都市的喧囂,園區內也有提供住宿的地方,不急著一天倉促走完行程,緩下腳步慢慢欣賞眼前的美景。

#夏天 #太平山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宜蘭 #宜蘭旅行 #宜蘭景點 #打卡北部 #波波打卡 #翠峰湖環山步道 #見晴懷古步道 #避暑 #鳩之澤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