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別以為瑞芳只有九份能去!9大瑞芳打卡熱點,美到去幾百次也不會膩

1 / 2

市區待久了,就好想到大自然裡走走放鬆啊!台灣最北部沿海一帶因地處東北季風的切入面,長年受海風吹海蝕,形成了多變豐富的海蝕地形與奇岩怪石等特殊地貌。無輪是上山下海都有超美的景觀能遊玩,離台北市區也很近,編輯整理了幾個景點,這週末就去玩了啦!

👉北部9間必訪景觀餐廳,不只北海岸,山景、湖景全都包辦,來場超放鬆下午茶吧!

 

濂洞國小

說到台灣裡有特色的溜滑梯絕對不能忘記它,以海底世界為主題上方有著3D浮雕彩繪,在玩的同時就好像在暢遊海底一樣。除了溜滑梯以外,濂洞國小其實還有一個看點就是門口旁邊的樓梯

由上往下就可以拍出十分特別的陰陽海景色,而且這裡拍起照來好像日本電影的場景,十分清幽唯美!

濂洞國小範圍雖然不大,卻有著湛藍的無敵海景處處充滿驚喜,在這裡唸書感覺就超幸福的啊!這也難怪會成為觀光客的必遊景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濂洞里洞頂路10180

 

 

報時山步道

隱身在新北瑞芳區的這座觀景步道,路程不長、走起來十分輕鬆,爬上景觀台就能360度眺望美麗的陰陽海,茶壺山遼闊的景致和大海緊緊相依,是九份最美的觀海地點,而沿著木棧道走,途中會經過的朝日亭,是欣賞日出的好地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祈堂路53

 

勸濟堂

勸濟堂停車場旁有一片紅磚斷墻,有山有海拍起來非常震撼,彷彿踏入了歷史遺跡之中!照片看起來很高很恐怖,但其實現場沒有那麼高,不過拍攝時還是要注意安全!

Info.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勸濟堂停車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北】瑞芳區四大秘境美照攻略!終極懶人景點,停車步行5分鐘就到

 

陰陽海

除了能在廉洞國小看海以外,靠海岸邊看當然也是很美的!水湳洞陰陽海會有此名是因爲這裡的海灣中海水顏色呈黃褐色,與外海方向正常海水的藍顏色形成鮮明對比,而成了東北角濱海地區的特殊地理景觀之一。 

如果你是在太陽快下山的時候來看海,橘紅色漸層的天空連接在陰陽海之上,成了另一番風情一樣也超美。

除了從高處拍、在海岸邊拍,從這個斑馬線拍過去都好看,有種瞬間移動來到日本鐮倉的錯覺啊!

此外,在陰陽海一旁的水湳洞漁港後方有個小小秘境,那就是「大野狼與小綿羊」造型的岩石,發揮一點點想像力的話看起來還真有點神似,十分有趣。大家有來看陰陽海的話,不妨可以順路過來走走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位置:台2線78.2K處

 

 

南雅奇岩

位於九份山腳下的,南雅奇岩為台灣北部瑞濱公路的著名地標,也是台灣36秘境之一。因為奇怪的風化岩石紋路而聞名,見證大自然海蝕地形樣貌景觀奇特美麗。

其中最為著名的有海狗岩、霜淇淋岩和竹筍岩,每一顆的石紋都是大自然所雕刻出來,來拍照的話可以運用你的想像力,可能還會發現其他有趣的形狀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位置:台二線78公里至95公里處

 

 

象鼻岩

象鼻岩這個地點肯定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了!因為天然形成壯觀的大象鼻子型狀岩石,讓這裡成為拍照熱門景點。還記得第一次到這裡的時候,真的好震驚啊!爬到上面去還會因為太高有點腳抖,實在是非常壯觀。編輯只要有外國朋友來,也一定會帶他們來看看這裡的特殊景觀。

而如果你想以更特別的角度,由下往上來觀看高聳壯碩的岩石以及無邊際的深藍大海,也可以選擇SUP來試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來拍照的朋友,絕對要注意安全,岩石非常高聳下方則是深海,請不要站離岩石邊緣太近或是跑跳,也要留意身邊的小朋友!

 

 

南子吝步道

位於瑞芳區的南雅漁港附近的南子吝山,海拔不高卻擁有360度無敵山海景觀,步道為木棧道和石階步道各半,步行時間大約30-40分鐘,便可以將東北角海岸的美景盡收眼底。

爬上來之後就會發現這裡有一塊平坦的大岩石,站在上方便可以眺望壯闊山景風光及濱海公路,一覽南雅聚落全景。而步道的最終點就能看見360度環海的美景,咬著牙也要攻頂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天高溫走步道ㄧ定要補充水分做足防曬,可以選擇日落前盡量避開中午時段,以免中暑。當然如果傍晚來也是不錯,夜景不像都市一樣繁華卻有著它獨特的美。

 

 

鼻頭角稜谷步道

鼻頭角稜谷步道全長1.1公里,同樣也是個路程不遠就能攻頂的好地方,一路上幾乎都是石頭階梯還滿好走的,許多人稱這裡為台版的萬里長城,望眼過去就能看見步道一路延伸到山的最頂端。

沿著步道走,便能抵達一座背山望海的觀景台,擁有360度的超美視野,以及眺望翠綠的山景和山稜線。此外,搭公車也能到達這裡,交通還算方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瓜石神社遺址

位於黃金博物館上方的金瓜石神社遺址,為台灣在日治時期興建的第一座具完整神道信仰空間之神社,又名「黃金神社」。

爬上來需要有點體力,但上來後的景觀和視野都相當不錯,能看見金瓜石山城、北海岸或無耳茶壺山等美景,又有著日治時期濃濃的歷史氛圍!

此外編輯發現,在這裡拍照再修個圖的話,就好像遊戲裡頭的場景啊!看起來超夢幻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試試。

 

十三層遺址

在金瓜石下方的十三層遺址以前是當地最大的選礦物場,現為新北市歷史建築,雖然不能進去,但遠遠看真的非常壯觀震撼!不少日本觀光客都會特地前來朝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點:新北市瑞芳區水湳洞停車場

看完以上的幾個景點是不是覺得超吸引人,週末就可以去走一趟了,暑假不出門去玩還要等到哪時候!?這幾個景點絕對能讓你開心的玩一整天、拍一整天,別再當宅男宅女了,出門走一走吧!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一日吃透九份老街!這 9 間小吃沒吃過,九份就真的是白去了啦

👉到基隆只逛廟口夜市太可惜!這 10 家在地私藏美食沒吃到就白去了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止九份!15大瑞芳私房景點推薦,好玩好拍的山海線景點都在這

#九份 #十三層遺址 #南子吝步道 #南雅奇岩 #報時山步道 #打卡北部 #新北 #新北景點 #新北瑞芳 #新北瑞芳景點 #暑假 #濂洞國小 #瑞芳 #瑞芳景點 #象鼻岩 #金瓜石神社遺址 #陰陽海 #鼻頭角稜谷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