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鶯歌老街一日輕旅行:TOP6周邊景點、必吃美食,來去鶯歌散步約會吧

1 / 2

說到鶯歌,你會想到什麼?身為九零後出生的編輯,小時候總有和爸爸媽媽一起到鶯歌老街走走,買買陶瓷的回憶。現在的鶯歌注入了許多新元素,除了傳統的陶瓷文化外,也多了很多藝術品和超美的拍照景點,非常適合情侶一日約會!交通上也非常方便,只要搭火車到鶯歌火車站;或是搭乘公車702、851抵達鶯歌本地後,不用交通工具,徒步就能逛完鶯歌景點唷!

 

陶瓷博物館

陶瓷博物館於2000年開館啟用,是臺灣第一座以「陶瓷」為主題的博物館。在裡頭,你可以看見關於台灣陶瓷文化的收藏。除了吸收知識、欣賞藝術品之外,這棟建築物本身就是個很每個設計,喜歡工業風的朋友,真的可以考慮來走走!

Info.

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鶯藝術村

這是一個充滿大型陶瓷藝術品的地方!編輯個人非常喜歡,有總走入大自然又能欣賞可愛裝置藝術的氛圍搭配散落在草地上的陶瓷碗盤,超可愛~根本打卡指數第一名!你覺得這個裝置藝術像什麼呢?

天氣好的時候真的怎麼拍怎麼美耶~不過編輯建議大家若是東北季風特強的天千萬不要來這裡!不然這裡的狂風會把你吹到偏頭痛的。

⚠️編輯小提醒:編輯在找照片時看見很多人會以攀爬的方式拍照,在這裡呼籲大家不要這麼做,因為裝置可能會因此受到傷害哦!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北市鶯歌區館前路300號

 

 

鶯歌老街

來到鶯歌,當然絕對要捏一下陶土啦!如果你們是曖昧對象,一起捏陶土想像自己在演第六感生死戀更有可能擦出粉紅小泡泡喔!這裡的店家大多都會提供簡單教學,牆上也能看見製陶的過程,不只有趣還能長知識,這樣動手玩創意的行程絕對可以增加彼此的互動!

 

鶯歌星巴克

大家捏陶土貼累了想要喝杯咖啡休息一下的話,也非常推薦大家去鶯歌老街上的星巴克走走!這間星巴克融合陶瓷文化,半透天的復古老屋是建築搭配老花地板,整個古色古香的風格超級適合鶯歌老街,也算是必來的打卡點之一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新北市鶯歌區育英街67號

 

 

厚道排骨飯

都來到鶯歌了,就絕對得嚐嚐當地最熱門的「厚道飲食店」。外皮酥脆,香嫩多汁排骨飯、雞腿飯是許多人的愛好選擇,餐點價格大約都在一百元上下,店面看起來充滿懷舊感,每到假日人潮總是滿滿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去鶯歌不要只記得陶瓷,10間在地美食,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Info.

新北市鶯歌區尖山埔路79號

 

 

龍窯橋

就在藝術村旁邊的龍窯橋,幾何圖形的設計,也成為許多人喜歡來拍照的地點,搭配陽光灑落的時間,直接變仙女。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北市鶯歌區

不要以為景點很少沒什麼,其實加上來往鶯歌的交通,其實這樣安排一天就很充實了呢,下次想不到要去哪走走約會時,不如就約對方來這玩,度過一個輕鬆愉快的一日約會吧!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新北】瑞芳區四大秘境美照攻略!終極懶人景點,停車步行5分鐘就到

👉【新北】貢寮景點TOP8,天然泳池浮淺、療癒系山谷步道,東北角秘境通通都在這

#三鶯藝術村 #厚道排骨飯 #打卡 #打卡北部 #新北 #新北鶯歌 #桃園 #桃園景點 #波波打卡 #陶瓷 #陶瓷博物館 #鶯歌 #鶯歌景點 #鶯歌老街 #龍窯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