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沈溺在復古懷舊氛圍中!週末跟著這5間相片館,走入歷史的時空隧道吧!

現在的我們可能很難想像,在那個照相機不普及的時代,許多人為了拍攝紀念性十足的照片,前往照相館、寫真館,珍藏當下的回憶,雖然現在的手機大多附有相機功能,但還是有不少人喜歡把照片洗出來當紀念,不然手機相簿越存越多,卻往往很少拿出來再看,今天就跟著編輯的腳步看看,台灣有哪些充滿濃濃懷舊風的照相/寫真館吧!

#萬鏡寫真館
經過潮州街時,你是否也會被位於轉角的這棟復古白色建築物吸引目光呢?其實這棟建築物的真面目是專門租借場地/攝影的『萬鏡寫真館』,從整體外觀到內部裝潢都是濃濃的傳統日式風,甚至連日本旅客也會特地到此一拍,留下珍貴的回憶。
不過『萬鏡寫真館』目前為私人工作室並無對外開放營業,關於租借場地、道具,紀念寫真、婚紗攝影服務都可以到粉專上私訊他們。
info.
add.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9-1

約翰照相館
高雄旗山鎮上這一家有著73年『約翰照相館』,創辦人張約翰先生是原為畫家,後自學研究攝影技術,創立了這家照相館,小小樸實的店面可能不太好找,不過店內滿滿的復古風味!
info.
add.旗山區中山路11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城照相館
有著100多年歷史的『新城照相館』,原本經營的夫婦相繼離世後,在因緣際會下被打造成在地有機農業與社區發展的據點,不過原本的裝設擺飾依然被完好的保存下來,這裡也成為了許多文青女孩們來到花蓮時必打卡的景點之一。
info.
add.花蓮縣新城鄉博愛路18

#青春照相館
位於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內的『青春照相館』,踏入的瞬間彷彿就像搭上了時光機回到了民國初年的台灣,除了店內佈景可以選擇外,大家也可多加錢將場景拉到古色古香的傳藝中心街道上拍攝!
info.
add.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0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啊嬷照相館
啊嬷照相館』位於花蓮光復糖廠內,是台灣偶像劇『比賽開始』的主要拍攝地之一,裡頭陳列了不少電視劇『比賽開始』的照片、道具等等,其實『啊嬷照相館』是從日據時期一直保存至今的傳統老建築,難怪遠遠看見就能感受到濃濃的歷史氛圍!
info.
add.花蓮縣光復鄉糖廠街19

走進這些照相館中,看著一張張老舊發黃的照片,讓人不禁走入歷史的光陰內,在舊的時空中不斷來回交替,短暫脫離城市的喧鬧,尋得片刻的寧靜,讓自己沈浸在這些復古懷舊氛圍中,也是很棒的週末選擇!

#打卡 #照相 #照相館 #相片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