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旅行就決定是你了!斯德哥爾摩城市漫遊,感受屬於北歐的質感浪漫

去斯德哥爾摩之前,我對那裡的印象只停留在“諾貝爾頒獎地”,想像中Stockholm空氣裡都是古老書卷混雜著科技金屬味的氣息。

不知道的是,這裡是北歐島嶼最多的城市,被稱作“北方威尼斯”,四處建築無時不刻散發著令人難以置信的迷人魅力。

然而黑夜太長,白晝太短。四天時間,未能盡興。只能把一些點滴足跡與你們分享。

 

斯德哥爾摩老城/The Old Town

📍 The Old Town,Gamla Stan,Stockholm

Stockholm的第一站必然是老城。用了一整個下午,漫步於此,總感覺自己穿越到了看過的歐洲的老電影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斯德哥爾摩公共圖書館 / Stockholms stadsbibliotek

📍 Odengatan 63, Stockholm 113 80, Sweden

好久前在書店看到過一本介紹世界十大最美圖書館的書,光看圖片就已經嘆為觀止 ,於是默默地記了下來,其中就有斯德哥爾摩公共圖書館。

外觀是個名不見經傳的煙囪式建築,走進去卻像是置身於一個大型的“書山”,四周世界性的書籍環繞式排開,讓人有種被巨大的幸福和充實包圍著的美好感受。即便沒有時間坐下來細細品讀一本書,去參觀一下建築之美,也算是不虛此行。

斯德哥爾摩地鐵 / Stockholm Subwa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T-Centralen, the blue line

斯德哥爾摩大概擁有世界上最酷的地鐵。世界上一百多位藝術家為其一百多個地鐵站做的設計,進去像是進入了超現實的空間,起伏錯落有致,也像在岩洞裡,每走到一站,有種收到小驚喜的心情。

比如在藍線上的T-Centralen這一站,就像置身於一個海洋世界。

還有藍線上的Rådhuset和紅線的Stadion也都非常有特色。如果時間充裕,不妨可以來個地鐵旅行。

 

其他景點/Other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斯德哥爾摩很小,景點兩天時間就能逛完。很多都是步行或者一兩站地鐵可達的距離。非常值得一去的還有:

 

– 瑞典王宮 Royal Palace

📍 111 30 | Riddarholmen, Stockholm, Sweden

– 北歐博物館 Nordic Museum

 📍Djurgårdsvägen 6–16 | Djurgarden, Stockhol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斯德哥爾摩市政廳 Stockholms Stadshus

📍 Hantverkargatan 1, Stockholm 112 21, Sweden

 
在這裡就不詳述啦。

// Taverna Brillo

📍 Sturegatan 6 Humlegaardsgatan 19, Stockholm 114 46

斯德哥爾摩文藝青年聚集地,前面是意大利餐廳、冰淇淋咖啡店,後面是酒吧。等於有三塊區域,放的音樂也各不相同,可以根據心情來選擇。設計是由瑞典室內設計師Jonas Bohlin做的,很多活動的Afterparty會在這里辦。前菜蟹肉烤麵包簡直是此生最愛。雞尾酒也必須推薦。

 

// Rich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4 Birger Jarlsgatan, Stockholm 114 34

城中非常Classy但卻也非常熱鬧的一家餐廳+酒吧,去的時候有很多人站著在吧台喝酒,都快擠不下了,氣氛很是好。其實Riche早在1893年就有了,歷史算是蠻悠久,餐廳地段也非常好,是正宗的瑞典菜,瑞典肉丸可以一試,非常出名。

對Riche還有一個印象深刻的小細節是,菜單甚至買單時候的小票都非常討喜,大家去的話可以留意一下,非常可愛。

 

// TAK Restaurant

📍 Brunkebergstorg 4, Stockholm 111 5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坐落在Brunkebergstorg廣場,被權威雜誌Wallpaper*評選為2018新興酒店最佳設計獎。就在我住的酒店隔壁,特別開心去打了卡。風景很棒,菜品是瑞典和日本風味相結合的,蠻神奇的結合。

// At Six

📍 Brunkebergstorg 6,Stockholm 111 51, Sweden

At Six,就是TAK餐廳邊上這家,我們住了四天的酒店。是一家新的藝術酒店,環球設計工作室最新的項目,地理位置非常好,附近就是最大型的商場,離最中心的地鐵和火車站也不過步行七八分鐘。據說也是歐洲酒店內收集當代藝術收藏最多的酒店之一。
整體元素是黑鋼和花崗岩,風格非常強烈。二樓的餐廳也非常棒,隨手拍了一組照片,個人很喜歡。

// Miss Clara Hotel

📍 Sveavagen 48 | Box 1616, Stockholm 111 34, Sweden

也是坐落在斯德哥爾摩的市中心的Clara Hotel,原本是瑞典最大的女子學校,所以整體設計很與眾不同。每間房間的採光都很不錯,晚上的光線設計也非常棒,拍照驚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Street Master Samuelsgatan

斯德哥爾摩雖然小,但是也蠻好逛的。我主要推薦Master Samuelsgatan這條街。先從Acne Studios的旗艦店Norrmalmstorg逛起。然後到APLACE,是我無比喜歡的一家品牌集合店,然後有家YellowKorner,專門賣世界上知名攝影師海報畫的店,買回幾幅放家裡是很不錯的選擇,對面還有巨大的Urban Outfitters好逛。如果想買一些家居飾品,生活方式集合店品牌Granit是斯德哥爾摩最具人氣的的家居店之一,被譽為瑞典版的無印良品,總之是收穫頗豐了。

如果時間還充裕,可以去Södermalm看看,人稱嬉皮士樂園。特別多買手店 、咖啡店和餐廳在那邊,這次我們時間有限就沒有去,給下回的斯德哥爾摩之行留個念想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t Six #Miss Clara Hotel #Riche #Street Master Samuelsgatan #TAK Restaurant #Taverna Brillo #北歐博物館 #打卡國外 #斯德哥爾摩 #斯德哥爾摩公共圖書館 #斯德哥爾摩地鐵 #斯德哥爾摩市政廳 #斯德哥爾摩老城 #波波打卡 #瑞典 #瑞典王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