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文青又少女的展!不只可拍美照,每個作品都說出女孩的內心話,少女情懷整個被燃起啊!

 新光三越的「這夏聽她說」系列展,大家都去看過了嗎?現在在南西一館又有了第二波的「她有畫要說」,小編一踏進去就覺得,實在太少女啦!不僅更好拍、更有溫度和共鳴,裡面還有很多道盡女孩們心裡話的作品,真的非常豐富又精采!一起和小編進來逛逛吧~

#話筒悄悄話、紙飛機、寄明信片⋯⋯喚起女孩們的青澀模樣!

走進展場第一個會看到的是來自互動插畫設計師Croter洪添賢的作品,雖然設計師本人是男生,但作品風格真的非常少女!而展場總共有四組可以一起互動的作品,第一個是可以讓觀展民眾寫下自己的願望,摺成紙飛機,射到作品中間裡的叢林,一看下面滿滿的紙飛機!還有機會獲得Croter設計的主題明信片一組唷!

另外一組作品,則是《寄給遠方的那邊》現場設有一個郵筒,女孩們可以購買專屬明信片寄出給妳所希望分享的那個她/他,是不是很浪漫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還有一組互動作品是真的會喚醒兒時記憶的紙杯話筒!一人說一人聽,那些藏在心裡的悄悄話~

再來是紙雕藝術家吳靜芳的展區,這一條時光迴廊,讓小編看到每個作品真的都忍不住嘖嘖稱奇!都好精緻!而且非常立體、有厚度,更特別的是,紙雕作品內還結合了燈光的設計,真的非常厲害!

常和歌手合作的多媒體導演插畫家陳青琳也有參與展出,現場由文字布幔搭成,上面佈滿了陳青琳寫的字,也有很多她將詩句圖像化的插畫作品,角落更放著她這次合作的詩人─林婉瑜四本詩集與她的選書,不僅是一個很美很好拍的展區,更讓人能放慢腳步去閱讀、細細品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畫中的人物都有個紅紅眼眶,是因為流過淚才能感受與珍惜」

小編整個展覽裡面還有很喜歡畫家陳愛斯的作品,她筆下的人物都有著圓圓的臉、大大的紅眼睛,是因為她覺得女生變得美麗,都是因為那雙曾被眼淚浸濕、熱淚盈眶的眼睛,變成了每個人的人生故事,不管是為何而流眼淚,但流過淚的眼睛,都看得更清晰、更懂的珍惜!很可惜的是這位畫家在今年年初因為生病過世了,但她的作品還持續地溫暖著我們~展場裡面有設計座位可坐,感覺很像坐上列車一起前往未知的旅程~

還有一個很有趣、具獨創性的作品來自城市縮影紙雕藝術家成若涵,她用紙雕來呈現士林的發展與歷史故事,此次更能看見新的場景─陽明戲院的縮影,讓人彷彿回到過去,置身於萬花筒之中,非常厲害!

再來是台灣插畫設計師日淳的插畫作品,分為宇宙和台灣兩個系列,都非常可愛!

現場還有兩個小空間讓我們可以鑽進去看影片,光是這個空間的設計就有夠少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畫作外,還有很多其他有趣的展品,像是李霈瑜(大霈)在世界地球日發起的淨灘活動,將所有撿來的海洋垃圾做成一個裝製作品,裡面也有她這兩年多以來關於潛水、海洋的影片與她主持《水下三十米》的潛水衣、全罩式面鏡等展出~

精靈才女歌手許哲珮也參與展出,因為她除了音樂的專業之外,也專精於水晶的研究,所以現場除了能看到她的手稿、手風琴之外,也有很多具故事性的收藏,粉絲們一定不能錯過,還有當年演唱會的服裝呢!

總之這個展覽實在太精采了,於展場外超粉紅的留言牆寫下妳最想說的話給那一個她/他,更有機會獲得MIT好品牌JOHO’聽「猴子飛行員雙動圈聯名耳機」唷!!

《這夏聽她說─她有畫要說》每個藝術家的作品都有厚厚暖暖的故事值得細細體會,千萬別錯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全台巡迴展演時間(免費參觀)
6/22(五)~7/02(一)台北南西店一館 9樓
7/06(五)~7/24(二)桃園大有店 7樓
8/10(五)~8/27(一)高雄三多店12樓
8/31(四)~9/24(一)嘉義垂楊店11樓
10/10(三)~10/29(一)台南西門店 6樓 C區
11/07(三)~11/25(日)台中中港店10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