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告訴你,雲林還有這些地方可以玩!最新的雲林一日遊都幫你準備好了~

雲林的你是不是已經不知道要去哪裡了呢?除了幾個有名的觀光工廠之外,今天就要報給你最新的幾個景點,趁你的朋友們都還沒去之前搶先攻佔一波!

#斗六 八屋聚落

這一面充滿童趣畫就在斗六的行啟記念館後方,是名古屋的繪本作家河野LULU所畫的。集合了所有夢幻的元素於一身,色彩鮮豔都讓人直呼好可愛!

八屋聚落其實就是行啟紀念館後面的八棟小房子,是歷年的行政聚落遺址,現在由一群留在家鄉的青年們共同經營。假日的行啟記念館也有非常多的活動跟市集,在溫暖的陽光下在草皮上聽聽音樂絕對是一大享受!

在尋找這面可愛的壁畫的時候其實就是在玩一場躲貓貓,因為它隱藏在一個意想不到的地方,下次也由你來當柯南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640雲林縣斗六市府前街101號

小提醒:假日經常有市集或是活動,可以密切注意哦!

#斗南 他里霧文化園區

一出斗南火車站的右手邊就是文化園區,最新的小彩虹就在這。目前所舉辦的展覽是「阮ㄟ庄頭後溝仔—在地好滋味」,時間是5/19至7/29,可以找個週末來看看。

他里霧的生活美學館會不定期舉辦展覽,有的展覽是與在地學校合作,結合了學生的創意及當地特色,一同文化深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交通方便之外,整體的規劃也挺完善,有繪本館、電影館等,也會不定期舉辦展覽,這邊絕對是假日帶著小孩來增廣見聞的好地方。

INFO.

地址:630雲林縣斗南鎮南昌路27號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一週二休館

#林內 林內公園

不要再羨慕別的縣市有鳥居了,雲林的鳥居就在林內公園!以前的公園是一座神社,雖然之後已經改建,但是鳥居還是被完整的保留了下來。

在長長的階梯兩側都是學校,學生每天都要爬這長長的樓梯,從小就訓練好體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頂端是一座濟公廟,假日如果想要踏青的話也可以到這來走走,因為這邊也是龍脈步道的起點哦。

INFO.

地址:643雲林縣林內鄉公園路15號

小提醒:這邊的小黑蚊滿多的,建議可以穿著長褲前往。

#口湖 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

口湖的鯛生態創意園區是全國第一座以台灣鯛為主題的觀光工廠,園區內有詳細的導覽解說還有DIY廚藝教室,有興趣的話可以先行預約體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裡是以海洋為主要的元素,外部是藍白相間的格子牆,內部則是地中海風格,全家大小一起來都好拍。

INFO.

地址:653雲林縣口湖鄉民生路1-88號

營業時間:9:00-17:00;週二休館

門票:門票100元,雲林縣居民免費

「推薦閱讀」到現在還覺得斗六虎尾無聊到爆?那就真的太落伍~這幾個地方美到讓你說不出話來,再說這裡無聊我真的要生77了!

「推薦閱讀」台南景點真的多到去不完!到新營美術園區找不二良小鼠陪你玩,來一段童年狂想曲

雲林真的還有好多文創園區等著我們假日去探索,除了打卡之外還可以學到新的知識,這禮拜在雲林的你知道要去哪裡了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里霧文化園區 #八屋聚落 #口湖 #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 #打卡中部 #文創 #斗六 #斗南 #林內 #林內公園 #波波打卡 #雲林 #雲林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