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西子灣!高雄「夕陽景點」TOP10推薦:柴山秘境、高屏溪舊鐵橋,從日落看到夜景都可以

1 / 2

西子灣綿延的沙灘任由海浪來回拍打,金黃色的落日餘暉灑在海面上,這樣常在偶像劇中看見的浪漫畫面,相信任誰都覺得美極了~但來到高雄旅遊,總不能每次都去西子灣,總是要來點新鮮的!珊瑚礁岩形成的沙灘秘境、百年鐵橋古蹟、中國古典風的澄清湖還有帶點日系感的景觀咖啡廳等,都是高雄適合將夕陽與海景一網打盡的私房景點,很推薦大家跟另一半來約會,好好享受這浪漫美景吧~

 

高雄夕陽景點1:彌陀海岸光廊

位在彌陀區的海岸光廊佔地遼闊,區域內設施包括船型景台、親水河道、木棧道、涼亭以及白沙嬉戲區,觀海、休憩到孩童遊戲、玩水都能在這裡享受到。坐在海邊感受微風輕拂亦或是漫步在木棧道看著夕陽彩霞渲染天空及大海,都讓人超心情放鬆!

Info.

地址:高雄市彌陀區南寮路9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雄夕陽景點2:瑪莎咖啡柴山館

位於柴山上的景觀咖啡廳,可以居高臨下的欣賞海景,座位區分成一二樓,一樓可以近距離觀賞美景,二樓設有沙發區很適合多人聚會,拍起照來也超好看!店內除了有提供輕食飲料,也有豐富的酒類選擇,很適合和朋友吹著海風小酌一杯chill一下。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桃源里柴山71號

營業時間:平日 16:00-20:00/假日 15:00-21:00

 

高雄夕陽景點3:大港橋

大港橋於2020年7月才完工亮相,連接著駁二藝術特區和蓬萊棧庫群兩大知名景點,不僅有著殺底片的純白造型的外觀,橋中心的景觀台還擁有能飽覽高雄港水岸風光的絕佳視野,是全台灣首座水平旋轉景觀橋樑,且還是座會水平旋轉的跨港大橋!非常推薦挑選每天大橋旋轉開合秀的時間來訪。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港橋

開放時間:08:00~22:00

 

高雄夕陽景點4:大樹舊鐵橋

擁有逾百年歷史的大樹舊鐵橋,橫跨高屏溪、長1526公尺,是台灣唯一列為國家級二級古蹟的鐵道用橋樑,遠觀和近看各有風情,橋上白色花樑結構的鐵橋加上鐵軌,是大家到訪必拍照留念的打卡熱點,但在橋上拍完照可別急著走人,別忘了在橋下遠處也來一張!

拱型鐵橋、紅磚橋墩,配上大片翠綠濕地公園與夕陽暈染的橙黃天空,也是絕美的拍照背景。橋下草地每年春天會種植不同品種的花卉,大片花海綻放的景象美麗極了!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竹寮里竹寮路109號

 

高雄夕陽景點5:柴山漁港

柴山漁港的隱蔽性,如果不是刻意尋找,超級容易錯過這處秘境,緊鄰西子灣、柴山大路,依著山坡建造的石階向山坡下方行走,海岸風光映入眼簾,消波塊和石礁成為漁港最棒的裝飾點綴,照片拍起來還有身處日本的感覺。

這裡雖不易到達,但也因人煙稀少,反而是獨享夕陽海景的好選擇。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高雄市柴山大路31號

 

高雄夕陽景點6:澄清湖

高雄第一大湖,澄清湖更是高雄重要的水源與知名風景區,波光粼粼的湖水、鬱鬱蔥蔥的植被生態,搭配典雅的中式宮殿建築,讓人有穿梭時空的錯覺,也因此美景而獲得台灣西湖的美名。另外,園區設有烤肉區、露營區、泡茶區,是適合帶長輩小孩一同出遊的景點。

而想要飽覽湖區全景,澄清湖風景區中最高的的建築中興塔是最佳選項,能夠一探湖景全貌,中興塔為中國風的寶塔建築,與九曲橋均為澄清湖必拍建築。

Info.

地址:高雄市鳥松區大埤路3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雄夕陽景點7:西子灣

在高雄說到看海看夕陽,怎麼能漏掉西子灣!以夕陽及天然礁石聞名的西子灣,每到傍晚時分,柔和的落日餘暉撒在海面上,金光閃閃的海面超級浪漫!此美景因此被列為高雄八大勝景之一,此外風景區內還有座由平灘和淺沙所構成的海水浴場,每年夏季可是高雄最熱門的戲水勝地。

Info.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5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雄夕陽景點8:海韻戀歌

隱身在柴山小徑內的咖啡廳海韻戀歌,能夠180度零死角的眺望碧海藍天,室外景觀台設置了長木椅,能夠享受海風、近距離欣賞大海與夕陽,是最受歡迎的座位,感覺在這看海坐上一整天都不是問題呢!

Info.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柴山51-2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15:00~20:00;週六、週日13:00~20: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雄夕陽景點9:Sauga鯊加碼頭餐廳

以貨櫃屋打造的渡假風海景餐廳Sauga鯊加碼頭餐廳,擁有無敵的山海景觀,餐廳一樓均是大片落地窗設計,讓每個座位都視野零死角,二樓則是戶外用餐區,可以直接享受海風吹拂、溫暖的夕陽餘暉,入夜後的港灣夜景更是浪漫,天氣好時,戶外區可是最有情調、最搶手的座位區!

Info.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39之2號(22號碼頭)

營業時間:17:00~02:00;週五、週六17:00~03:00

 

高雄夕陽景點10:萊加呵Nine J

萊加呵Nine J不僅是海景餐廳,更給人一種「大自然系」的感覺,戶外座位區可以在樹木植物圍繞下,欣賞遼闊海景,加上漆上亮麗色彩的木桌椅,讓不少顧客有置身國外海灘咖啡廳的錯覺,而且萊加呵低消僅35元,即使是來看海拍照,也不會覺得有太大負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柴山83號

營業時間:週一14:00~18:00;週六、週日11:00~18:00

 

高雄夕陽景點11:小崗山長堤咖啡

位於阿公店水庫旁的小崗山長堤咖啡,因為於湖景第一排,所以能夠180度零死角的欣賞湖畔風光,夜晚長堤還會亮起七彩燈光,讓氣氛瞬間浪漫起來,而園區戶外還有大片草地可以野餐、遛狗,很適合情侶傍晚來追夕陽、享用浪漫晚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菜寮路2號

營業時間:週三、四、日11:00~20:00;週五、六11:00~凌晨01:00

 

高雄夕陽景點12:貝隆餐酒館 Belon Kaohsiung

隱身在高雄展覽館後面的貝隆餐酒館,建議把車停在展覽館附近,在步行過去,餐廳的戶外座位區完全是與港口零距離的海邊景色,不管在白天還是傍晚都擁有無邊際海景。除了吃飯,也非常推薦晚上點杯調酒和小點心和姐妹來個Grils Nigh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39-1號

 

延伸閱讀

👉高雄最近哪裡好玩?最新熱門IG打卡景點Top11,爆紅無敵海景咖啡廳正夯!

👉【最新高雄人氣夜景TOP15】夜貓子口袋名單報你知,越夜越有情調!

👉高雄最新避暑景點!室內外、動靜態活動一網打盡,別讓烈日打壞出遊興致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Munna

#SAUGA鯊加碼頭餐廳 #南部打卡 #夕陽景點 #大樹舊鐵橋 #大港橋 #小崗山長堤咖啡 #彌陀海岸光廊 #柴山漁港 #海韻戀歌 #澄清湖 #瑪莎咖啡柴山館 #萊加呵NineJ #西子灣 #高雄 #高雄夕陽 #高雄夕陽景點 #高雄夜景 #高雄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