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穿搭最保暖?2023最新22種冬天穿搭技巧,讓你不臃腫、快速出門不狼狽!

1 / 2

相信大家應該都有聽過洋蔥式穿搭吧?在冬天或是寒流來襲時特別發明以保暖為主的穿搭法,但是洋蔥式穿搭已經out了!現在有一種更聰明更厲害的最新『玉米式穿搭』,被日韓網友推爆,輕量保暖不易感冒,學起來這招冬天穿搭法,讓妳冬天不臃腫,出門不狼狽。22種時髦冬天穿搭公式編輯帶妳一起直擊!

 

 

冬天穿搭技巧一:室內室外溫度都適應

冬季穿搭秉持著內薄外厚,和洋蔥式穿搭不同在於,洋蔥式穿搭在室外零下幾度時確實能達到極保暖,但是一但進了室內將會生不如死,熱到滿頭大汗,脫掉外衣又因為溫差大,容易著涼感冒;相對玉米式穿搭,一進到恆溫的室內只要把外面最厚最暖的外套脫掉即可享受剛剛好的溫度!

最裡層:輕薄發熱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冬天穿搭技巧二:穿脫方便

以舒適為考量,內裡的發熱衣做足保暖後,外面再穿一層不勒脖子的衣服加外套或大衣;這樣一來,即使到了溫度適中或暖氣開放的室內也非常方便穿脫,輕鬆減少勒的緊緊的感覺或是熱到流汗的尷尬情況。

中間層:圓領或半領的衣服(不要高領毛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冬天穿搭技巧三:不臃腫更顯瘦

冬天能夠達到保暖效果卻完全不臃腫!冬天最忌諱穿得像灌香腸一樣,裡面太厚實,外面又包覆性太高,整個人像行走香腸真的有點幽默,透過玉米式穿搭技巧看起來更輕盈不笨重,卻一樣暖暖暖!選擇足以遮住屁股和下腿的長版外套,能幫助下身的保暖,穿起來更顯瘦也能拉長身形。材質可以以輕薄的羽絨或棉質,在室內脫下來方便攜帶!

最外層:輕量保暖型外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冬天穿搭技巧四:配件加強保暖

不要忘記這些好穿脫的保暖配件!善用圍巾、毛帽、手套等來加強脖子、耳朵、手容易受寒的部位,還可以加強穿搭重點,還能使外露在外的部位不易凍傷。圍巾圍起來,手套隨身放包包,在通勤時刻或去寒冷的國家真的會得到滿滿救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冬天穿搭技巧五:微透上衣+丹寧褲

今年最夯的趨勢大家應該都有觀察到吧?從夏天開始微透感上衣就已經非常夯,薄薄透透的長袖真的非常舒服呀~而這波微透的風潮也一路跟到秋冬,雖然天氣變比較冷了,不過微透感還是不變的趨勢,只是上衣的材質變比較厚一點,而丹寧褲就不用說了吧,已經是經典的必備款,當然不管跟什麼搭起來都是非常ok的!

 

冬天穿搭技巧六:短褲短裙+長靴

今年很夯的鋸齒靴就是要跟短褲短裙搭配呀!今年跟以往不一樣的是之前流行的靴款都比較貼腿、貼踝,但今年的款式屬於比較帥氣風格的,不僅更修飾腿型,對於那些小腿肉肉的女生來說也更友善!因此不一定需要用長褲來做搭配,搭配長度正確的短褲短裙更能顯得腿長又直!

 

冬天穿搭技巧七:渲染單品穿搭

從初秋就開始延燒的渲染單品到了秋冬依然有許多穿搭的空間~從薄上衣變成大學T,除此之外從上衣也開始延伸到下半身,有許多的渲染長褲也都非常好看,只要上衣隨便搭一個簡單的單品,其實就會很有重點!大家千萬不要覺得身上要有很多元素才是穿搭達人的錯覺,其實真正會穿的人都是簡單卻能一眼看出重點,這才叫厲害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冬天穿搭技巧八針織單品穿搭

今年非常流行的貼身穿著在秋冬就用針織外套來完勝吧!利用針織外套會比較貼身的特點,將針織外套單穿,還可以隨自己喜好解開一些扣子,露出小蠻腰或是鎖骨呀!雖然秋冬需要保暖,不過針織外套的厚度以及暖度就非常足夠啦,小露一點肌膚也是可以的~

 

 

冬天穿搭技巧九:短版大學T穿搭

每年都非常流行的大學T,今年算是改良版,變成短版的設計,感覺比起一般寬鬆的款式更加時尚也更能看出一個人的身體曲線,女孩們別再擔心因為秋冬需要塞很多衣服而看起來腫腫的啦!短版大學T的穿搭其實跟一般的一樣,就算只是搭牛仔褲也可以非常Fashion~而除了牛仔褲以外,也可以搭配運動褲,因為短版的設計,也不會看起來太過慵懶,絕對是大學生必備的單品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冬天穿搭技巧十:西裝外套穿搭

一樣是萬年不敗的單品,西裝外套只要在秋冬就絕對會成為路人出鏡率極高的單品之一!不外乎是因為它百搭的特性,不管是褲裝裙裝都能完美消化,最簡單的搭配當然就是跟西裝褲,但除了基本穿法以外,也可以試試看跟長裙、或是丹寧褲搭配看看,比起正裝更來得休閒且舒適呦~

 

冬天穿搭技巧十一:針織裙穿搭

到了秋冬,雖然大多數時候都會穿長袖長褲,但有時候也是想要穿一下裙子呀!但冬天這麼冷的情況下,真的是沒有勇氣穿著裙子到處跑,這時候就用針織裙來完美解決這個問題吧!針織裙的優點可不只有保暖,版型好的甚至可以幫你藏肉肉,微厚又彈性的材質絕對可以幫你把大腿跟屁股的肉肉都變不見!編輯首推的就是黑色款式,百搭又顯瘦,但梨形女孩也要小心,千萬別挑選到太貼的版型,很也可能會讓你的假骻寬現形哦~

 

冬天穿搭技巧十二:皮革單品穿搭

皮革單品在夏天時可能穿起來會太熱,但對於冬天來說,就是一個必備的穿搭神器呀!不知道為什麼只要有皮革單品在身上,就會瞬間有種復古感,不會到太過老氣,但就是看起來時髦不少!每年秋冬,皮革單品都會重新席捲一次時尚圈,而今年,編輯覺得它還是會回來(笑)如果是時髦點的水水可以率先從皮裙皮褲下手,而如果希望可以走基本路線的則是可以用常見的皮革外套來玩穿搭,不管是什麼單品,都能讓你時髦爆表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冬天穿搭技巧十三:帽T穿搭

既然都有大學T了,怎麼能少了帽T呢?百搭又經典的帽T大家絕對都要有一件!尤其如果是學生,冬天通常都會想多賴床一下,不想要離開溫暖的被窩,下場就是得匆忙出門,沒辦法好好想穿搭的時候就用帽T來輕鬆解決,套上後再穿上外套還會非常有層次感,讓人懷疑你是不是有偷偷在打扮啦~

 

 

冬天穿搭技巧十三套裝穿搭

套裝穿搭在近幾年是一直退不下來的話題,畢竟有人幫你搭配好一整套穿搭怎麼會不開心啦~不論是運動風、正裝、甚至是裙子的套裝穿搭在秋冬也一樣會是最夯的趨勢~如果是學生族的女孩,怕套裝式的穿搭太過正式,那就先從運動風、或者是休閒風開始下手! 不僅簡單方便,也會讓大家覺得你有在好好打扮自己,一點都不會邋遢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冬天穿搭技巧十四:風衣穿搭

最經典的風衣穿搭怎麼可能不介紹呢?如果在秋冬沒有入手一件風衣,編輯只能說你真的跟時尚脫軌了!尤其是近年來風衣的顏色也越做越多樣,不再只是侷限在駝色或是黑色~而風衣的穿搭也非常多,幾乎所有單品都可以駕馭,好搭程度堪比西裝外套呀!

 

冬天穿搭技巧十五:V領毛衣

每年秋冬必備的毛衣已經見怪不怪,但今年時尚的重點就在於『V領』兩個字,從各大歐膩的ig版面都可以看到被V領毛衣所洗版,到底為什麼它會這麼夯呢?因為它不僅可以顯臉小,還可以露出女生最瘦的鎖骨!也難怪比起圓領或是高領,大家更愛顯小臉的V領設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冬天穿搭技巧十六:一件式長洋裝

跟套裝一樣,洋裝也是不需要想穿搭就可以直接出門的懶人必備單品之一!秋冬的長洋裝款式可以選擇貼身的針織,絕對會把你的好身材展露無遺!但是編輯要特別提醒!如果是身型沒有那麼完美的女孩,就要再疊加外套,否則會把我們的肉肉都給別人看光光啦~

 

 

冬天穿搭技巧十七背心穿搭不顯胖

相信很多女孩都跟編輯一樣非常怕冷,秋冬沒有多加一件背心幾乎是不可能的事,而且背心還可以增加層次感,又能保暖,完全就是怕冷女孩的福音!但是穿背心難免擔心自己看起來太過臃腫,其實不需要擔心!編輯這就來教大家背心不顯胖的小秘密——不選擇貼身款式!背心如果選擇太過貼身的款式,就容易將我們冬天沒有好好節制的肥肉擠出來!尤其是裡面還有一件衣服的情況下,真的就很容易看起來沒有腰身!所以女孩們挑選時一定要小心再小心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冬天穿搭技巧十八:腰身外套穿搭

冬天時大家不可能不穿外套吧?除非你真的是頭好壯壯,完全不怕冷,不然在秋冬的夜晚基本上都是要穿上外套才有辦法出門的!而外套穿搭到底要如何才能不顯胖呢?其實很簡單,就是選擇有腰身的外套,不管是風衣、大衣、或者是西裝外套,都可以特別看一下是否有做出腰身,只要有腰身,就能把比例拉出來,也就不怕整個人看起來沒有曲線了!

 

 

冬天穿搭十九襯衫+毛衣+黑褲+大衣

經典的秋冬穿搭!襯衫+毛衣這個組合已經幾乎變成經典,不太會有流行性的問題,而風格轉換只要隨著毛衣及襯衫種類的不一樣,就能輕鬆變化不同風格!像這位歐美的小姊姊就是用藍色條紋襯衫搭配米色毛衣,這樣就會給人比較穩重的感覺,最後再罩上一件駝色的長大衣,整體就是走一個成熟上班族的style,非常推薦給上班族女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冬天穿搭技巧二十微高領毛衣+黑褲+格紋駝色大衣

這套的亮點在於外套的裡布是格紋!雖然裡面的單品就是很簡單的灰色毛衣及黑褲,但是靠著它就可以一件外套打天下!如果沒有格紋花樣,單純就是駝色大衣的話,很容易會沒有重點,但是這麼經典的花紋就為這套穿搭注入了冬天的靈魂(笑)就算裡面的毛衣跟黑褲都是素色的,也不會顯得整個人沒精神啦~

 

 

冬天穿搭技巧二十一:針織polo衫+高領內搭+白褲

針織的系列真的很適合冬天,穿起來舒服也不會顯胖!可以選擇polo衫設計的上衣,咖啡色+黑色就是一個不會出錯的配色~想要更有穿搭層次感的話,穿白褲是最好的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冬天穿搭技巧二十二:毛絨單品穿搭

説到冬天的流行單品無非就是各種毛絨絨的單品啦!只要穿一件就能達到保暖的功效~還有軟萌度就是100分!不管是咖啡色還是白色都適合每個人~冬天的妳如果衣櫥還沒有毛絨外套的話,趕快去購入一件吧!

 

 

時尚不落人後,抓到這幾個冬天穿搭技巧就不會穿的像熊一樣,而且這樣穿真的更因應亞室內外溫差大的環境;往後如果妳剛好有計劃冬天去到比較寒冷低溫的國家玩,才能穿的美美又時尚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保暖 #保暖穿搭 #冬季 #冬季穿搭 #寒流 #寒流穿搭 #日韓風格 #玉米式穿搭 #穿搭技巧 #穿搭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