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秋裝「直接老5歲」的大地雷組合,這幾項單品千萬碰不得呀!

說到秋天,就是女孩們期待已久可以大肆打扮的夢幻季節,近幾年吹起的復古風熱潮在今年依舊持續延燒,復古爆炸頭、西裝外套、高腰褲等單品依然會是今年的熟客呢!然而這些單品和風格並不是輕易就能駕馭的來,並不是把他們都丟到身上就是一位合格的秋日女孩,今天就來盤點女孩們最容易在秋裝中犯的「老土」錯!

 

 

1. 格紋西裝
說到格紋與西裝這兩項關鍵字,你就知道是秋冬必備的items,你以為格紋百百搭嗎?No!格紋西裝竟然是一個地雷多多的單品,從格子大小、明度、配色到西裝外套的版型都是重點,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土掉了啊~編輯建議避開色塊分明的格紋,例如特別突兀的白與藍等等,選擇偏向淡色系、同色系的格紋整體也會和諧許多。至於西外版型,最佳款式就是在oversize的設計同時袖口也別過長,稍微蓋住半個手為佳!在搭配上最簡單且不易出錯的就是白tee+牛仔褲,乾淨清爽俐落又夠chic!

(圖片來源:Pinterest

(圖片來源:Pinterest

(圖片來源:Pinteres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棗紅色與孔雀藍
這兩個顏色可說是能頻繁在街頭看到的秋冬色系,沒想到竟然超難駕馭?!這兩個色調是屬於非常成熟派,在古早年代時常常被拿來當「正裝」的色系,有時容易過於正經死板,穿起來視覺感太沈重反而把整個人都拖下去了!喜歡這棗紅色與孔雀藍的女孩先別絕望,編輯有解決老土的好方法:將這兩種顏色以下半身單品為主,裙、褲,再以白色的上半身來綜合整體的沈重感,也要避免選擇厚重的毛衣、皮革材質,輕薄緞面會意外加分喔!

 

3. 印花時尚
近幾年的復古印花、押花時尚,也就是滿滿的monogram系列正大受喜愛,把自家的logo在單品上貼個滿滿的大平台,編輯對monogram的魅力也難以抵擋,但同時要把她美美的穿在身上又是另一個挑戰了,這搭配功力又是更上一層樓的等級,像這種復古味道太濃的單品,很容易一失足成千古恨啊!要不是超級時尚,就是把上萬的單品穿low了,編輯推薦喜歡monogram的女孩可以以簡單的方式下手,白tee+牛仔褲是年輕街頭象徵,這時背上一個monogram腋下小包就完全on poin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interest

(圖片來源:Pinteres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大濃妝
看電視上、手機裡的明星們的各種大濃妝,有時秋冬就是會想來個完整的美美秋妝,然而這會不會反而是個扣分呢?其實到了一個年紀之後,編輯就覺得保養遠比化妝重要多了!真正的你是回家卸下妝後的自己,而不是每天必須帶個厚重的妝臉出門的你,有時大濃妝反而給人種距離感,以淡淡的妝容舒服的過每一天不是很好嗎~

 

 

#monogram #印花 #印花時尚 #壓花 #大濃妝 #孔雀藍 #復古單品 #復古老土 #復古街頭穿搭 #格紋單品 #格紋西裝 #棗紅色 #秋冬妝容 #秋裝地雷 #穿搭技巧 #編輯精選 #老土秋裝 #老土色調 #西裝外套 #西裝套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