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託不要走,每個哈日族必愛的迷人日本雜貨SOU‧SOU,可不可以永久留台!

對於哈日族來說,最近的大事件莫過於SOU‧SOU來台舉辦快閃店活動,如果你還不太認識這個象徵個日本文化精神的雜貨品牌,請花五分鐘看完,保證你會更加愛上SOU‧SOU

SOU‧SOU由服裝設計師若林剛之、建築師辻村久信共同創立,並成立於2002年的京都,在這個日本最具有歷史涵養的地域,孕育出了這個不干預任何趨勢;不追隨任何風向的品牌,SOU‧SOU品牌的初衷是希望讓日本人再一次認識傳統,並以復興傳統文化為初心,不趨炎附勢的默默提醒著現代的人們要將過往的美好「傳承」下去。SOU‧SOU的意思就是日文中「對呀、對呀」的發音,例句,我們的SOU‧SOU唔古錐謀?「對呀SOU、對呀SOU!」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OU‧SOU之所以會這麼受到歡迎,正是因為它造出一股兼具傳統與現代交織的風格,選擇重新製作那些在過去時代中相當重要的物件,並加入時代新知、時尚元素及現代人的生活型態,將老物件賦予新生命;將傳統物件與時代趨勢融合,在跟上時代的腳步的同時,也將傳統文化綿延下去,這就是SOU‧SOU的精神。

SOU‧SOU最廣為人知的印花就是那些花朵以及阿拉伯數字了,據說這些印花紋樣的由來是SOU‧SOU的紋樣設計師-脇阪克二 在芬蘭、紐約任職織品設計師時,「一日一繪」每天畫一張明信片送給妻子,並維持了29年從未間斷,最後繪製初超過一萬五千張以上的明信片,在SOU‧SOU品牌創立後,這些一日一繪就變成了SOU‧SOU豐富的資產,這些帶著日式歷史感的印花圖騰,使SOU‧SOU渲染了無數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OU‧SOU在京都的店舖是以傳統的模式打造,木製小屋與瓦片屋頂,從窗櫺露出溫暖的黃光,讓人走進一步就像回到舊時代的純樸單純,現在誠品把SOU‧SOU京都店鋪的樣貌搬來中山書街,5/22-6/10 共有近500種設計商品,不用親自飛京都也能享用SOU‧SOU帶來的小美好,一定要去朝聖的啊!

#SOU‧SOU #SOU‧SOU京都 #SOU‧SOU足袋 #sousou台灣 #sousou台灣快閃店 #旅日必買 #日本 #日本必買 #日本雜貨 #日本雜貨品牌 #日本雜貨店 #穿搭精選 #逛街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