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編 HELP]圓點洋裝挑選原則!謹記4要點,幫你挑到適合本命款

時尚風格瞬息萬變,但總有幾個永遠不褪流行的元素,那就是圓點、條紋和格紋。比起四季皆合適的條紋與格紋,圓點似乎更適合夏天,尤其這幾年吹起了一股波卡圓點風潮,透過搭配就能呈現前衛、復古、青春…超多種風格。如果你也想嘗試點點洋裝,卻不知道怎麼搭配才不突兀,那就來瞧瞧編輯今天要分享的4個圓點洋裝穿搭tips吧!

(圖片來源:Pinterest)

 

#tip1搭配中性單品

(圖片來源:Pinterest)

視覺上非常搶眼的圓點,可能會讓穿搭比較簡單或保守的女孩有點卻步,深怕一個搭不好就變得太花俏~其實只要利用中性元素,就能緩和過於可愛或少女的感覺喔!例如,外套可以選擇帥氣的丹寧材質或皮衣。

 

(圖片來源:PinterestPinterest)

鞋子的話,不要穿太淑女的款式如繫帶高跟涼鞋,改為小白鞋、靴子或球鞋,利用中性單品降低花俏感,製造出混搭的衝突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P值最高的洋裝首選!出遊、逛街、約會一件能搞定的款式推薦

度假模式ON!海島國家穿搭推薦,把那些妳在台灣不敢穿的洋裝拿出來!

#tip2顏色挑選有訣竅

在顏色挑選上,最常見又好駕馭的就是黑白紅三色~白底黑點因為對比明顯,更顯時尚有巨星氣場,也是最有法式摩登風情的款式。顛倒的黑底白點或深藍底白點,則比較優雅與成熟,視覺上也更顯瘦。

(圖片來源:PinterestPinterest)

紅底白點則是有港式復古女伶的味道,再配上一頭黑長直髮完全是從港片走出來的女星啊!

其他顏色,將是淺藍、嫩黃、藍綠或粉紫,都非常活潑有朝氣,很適合夏天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interest)

#tip3圓點大小是關鍵

除了顏色以外,圓點的大小也很重要。小點點比較親民好駕馭,因為點點小視覺上比較分散,不會讓人目光特別集中在某一個區域,大點點就非常搶眼,也更有復古的味道,所以若是新手或比較不希望太高調,小圓點會比較好下手喔!

(圖片來源:Pinterest

#tip4挑對長度才加分

無論是什麼元素的裙子或洋裝,裙長都是一門學問啊!總體來說,短裙比較俏皮、青春、可愛、性感,而長裙比較優雅、氣質、知性、復古。不過,因為圓點洋裝很多都是排扣設計,若長度超過膝蓋,通常膝蓋以下都會留空,這樣走路或風吹的時候就會露出小腿,若隱若現的性感程度也不輸短裙呢!

(圖片來源:Pinterest)

只要挑對適合自己的款式,波卡圓點其實滿好上手的喔,而且能讓穿搭變得更有重點,無論你是想走復古、時尚、俏皮或其他風格,交給圓點就對啦!

#v領洋裝 #圓點 #圓點洋裝 #夏日洋裝 #搭配 #日韓風格 #春夏洋裝推薦 #時尚 #歐美風格 #波卡 #波卡圓點 #洋裝 #洋裝必備 #洋裝推薦 #洋裝穿搭 #穿搭 #穿搭技巧 #穿搭精選 #黑白點點洋裝 #點點 #點點洋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