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髮控與短髮控的大對決!在男生心裡邊,到底愛哪一種女孩?

在討論長髮和短髮以前,我們先談談「有型」這件事。如果一個人選擇了不適合自己的風格,就算她本來美若天仙、沉魚落雁也無法完全發揮出原來的天生麗質。而且有自己的風格,這很重要,甚至勝過世俗眼中的美,因為可以從這裡區分,到底是潮流控制你,還是你控制潮流。

 

而髮型,正代表這個女孩的性格。所以在看男生喜歡哪一種類型之前,先問自己喜不喜歡,才最重要!如果妳確信自己明白這件事,那麼來參考一下這些調查吧!

 

在國外報紙的民調中顯示,有 43% 的男性認為擁有長捲髮的的女人最性感。而相反,一些比較特別的髮型,比如空氣精靈系的短髮或是鮑勃頭分別只有 7% 和 6%,也就是說,大部分的男人,的確都是長髮控啦!

 

長髮陣營

從好幾個世紀以前到現在,男人都喜歡自己的另一伴有著秀長、亮麗的長髮,好像歷史都證明了長髮就是女性魅力的象徵。而且因為從小到大的接觸,似乎長髮飄逸的那種形象,就是女生,而短髮是屬於男孩子氣的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且有趣的是,因為男生自己不能留長頭髮(主流意識之下)所以就把這份希望寄託在女孩身上,甚至覺得:「我就想要玩我女友的頭髮!」

如果從心理方面來看,因為長髮能夠賦予他們更大的想像空間,在這個意識下,會覺得長髮少女有著溫柔、美麗的特質,比起其他短髮的女孩更適合當作自己的對象。

 

短髮陣營

說到短髮的代表在國外的超模中你一定聽過 Twiggy!她大概就是所有女孩都嚮往的那個 it girl,不屈服於主觀束縛,不活在別人的定義之中,擁有「自我」的好勝性格。不過問問男生的話,他們竟然覺得 Twiggy 還好(天哪怎麼可能)

不過現在台灣男生的短髮控比例也逐漸升高了,但其中多數還是以顏值取勝,他們喜歡那些短髮女孩,主要是因為她漂亮,不是因為她有一頭俏麗的短髮。

如果有女孩不明白男生為什麼這麼想,舉個例子說明,雖然現在很流行寬褲,不過問問妳的男友可能大部分的他們還是會說:「我真的看不懂」、「這浪費了妳的好身材」。大概就是這種在欣賞根本上的分別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最終,還是取決於你的髮型好不好看、適不適合妳。
選擇自己想要的,這才是該有的態度。傳統的美,就是那些「一般人」的選擇,不要這樣,人生可以多變一點。

 

無論是任何髮型,任何的模樣,都會反射內在,所以想要當怎樣的人,就選擇怎樣的髮型,大膽自由的選擇吧!而且記得,要好好維持你的髮型,有時候留長走位的時候要趕快修剪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