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屁股隱身術!水梨型女孩的下半身顯瘦穿搭小訣竅

今年流行帶點肉肉曲線的「蜜臀美尻」,說明現在正是下盤很有肉女孩的天下!雖然我們覺得J.Lo的水梨型身材性感到翻過去,但大部份女生依舊對自己的穩重下盤沒自信。前幾天我們就收到網友的私訊詢問「屁股大 要如何搭配衣服?」,於是就生出這篇教學文來替網友解惑。

基本上,下盤比較寬大的女孩,只要掌握3個挑選衣服的原則注意“版型”,其次是“材質、搭配技巧”。我個人覺得顏色反而不是最大重點,如果每個沒自信的女孩都穿得黑麻麻的,那多無趣呀!以下就由我們來為大家來分析如何修飾較寬的臀圍,讓有此困擾的女孩也能穿得漂亮有自信。

(一)版

A剪裁

臀部較寬的女孩,要將原本下半身最寬的臀部,轉移到其他地方,視覺上就會有顯瘦修飾的效果。所以挑選A-line傘狀剪裁,也就是從腰部開始往外延伸的剪裁,將全身最寬處成功轉移成裙襬。

 

左圖最寬的部位是臀部,讓人無法不注視;反觀右邊最寬處是裙襬,視覺上臀部自然不明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剪裁

要把最寬的臀部藏起來,除了較女性化的A剪裁可選擇之外,還有比較中性的H剪裁。所謂H剪裁就是直筒剪裁,視覺上會有修長效果。至於材質上,建議要選擇有一點厚度、挺度的料子;若是垂墜度太高的材質,譬如絲光綿,即便是H剪裁也容易在行走時過於貼合身體,因而暴露身材缺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寬褲

寬褲也是相同原理,將全身最寬處轉移到下擺褲管,若是可以再強調腰曲線的部份,更可以為整體比例加分。不過如果穿的是「高腰」寬褲的話,要注意屁股要適度的用衣物遮掩,才不會從背後看屁股面積超大一片。

 

 

 

男友褲

男友褲就是將肉肉的屁股跟大腿都巧妙藏在硬挺的牛仔寬褲管中,只露出最細的腳踝處,再踩上高跟鞋,顯瘦效果極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寬管短褲

我知道夏天很熱,短褲是必備的,但是短褲的布料這麼少,要怎麼挑選才能修飾臀部呢?一樣,選擇褲管A-line寬出去的版型就對了!記得一定要寬過大腿3公分以上,才會有顯瘦的效果。最好上衣蓋住臀部的3/1以上,修飾效果更佳。

 

蓬蓬紗裙

今年很流行的紗裙蓬度,剛好是很好遮掩寬臀的完美單品。就算蓬,那也是紗裙的蓬啊(挺腰)。

比起左邊太過柔軟垂墜的材質,右邊的紗裙反而更凸顯腰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份量感長裙

長裙也是水梨型女孩不錯的選擇,至於如何挑選長裙,一樣遵循以上的「轉移最寬處」的原則,挑選裙襬具有份量的裙款,會比休閒貼身、垂墜的綿料長裙更能修飾臀部。

 

(二)材質

硬挺布料>柔軟布料

姑且不論衣服的版型,如果兩件衣服相同款式,一件的料子是柔軟垂墜的,另一件則是像牛仔布一樣的硬挺布料,那麼絕對是後者的顯瘦度比較好。

左邊的連身褲很明顯是軟料子,看起來就比右邊俐落線條的連身裙還臃腫一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同是鮮豔色系,但左邊的貼身軟料子曝露了臀部的寬度;右邊的挺料子洋裝看起來更簡潔俐落。

 

(三)搭配技巧

罩衫、背心修飾

如果以上有提到的NG單品,譬如說彈性窄管褲、短褲、貼身窄裙…等剛好你都很喜歡,那麼就只好用其它小技巧來修飾囉!可以多利用罩衫、背心來遮蓋屁股。讓整體更有層次,但切記不要太多層,反而看起來不夠清爽俐落。

 

就算想穿短上衣,也可利用罩衫來修飾搭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寬下窄

這應該是普遍大家都知道的顯瘦訣竅。在炎炎夏日可以直接套一件具有設計細節的長版襯衫,配上勃肯涼鞋或球鞋,穿出簡約個性的風格。

 

 

 

上衣遮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市面上許多褲款都是高腰款式,但殊不知,高腰褲就是讓屁股面積更大的陷阱啊!如果要穿高腰款式,或任何妳覺得穿起來屁股很肥的褲/裙款,都可以巧妙地利用衣服來遮掩修飾。

左圖看起來非常復古可愛,但同時大家也知道妳屁股有多寬;如果想做造型,只須將一小角扎進褲頭,其餘就剩下來修飾屁屁和側邊輪廓,才是最聰明的穿法呀!

 

 

 

襯衫綁腰

這是一個既流行又顯瘦的手法,非常推薦給想要大膽嘗試打扮,又對自己下盤沒自信的女孩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窄裙也非常適合搭配襯衫綁腰喔!

 

襯衫綁腰除了可以修飾臀圍,其實也可以稍微修飾到腰間的肉肉。

 

以上就是我們給臀部比較寬的女孩的穿搭建議,只要把握「版型、材質、遮飾」三大原則,就能穿出好比例。希望可以給水梨型女孩多一點穿搭的靈感囉!

資料來源: 整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