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藝術家也是刺青師!5個風格各異的台灣本土刺青師,現在才發現你們只能說相見恨晚啦~

刺青在年輕世代中,早就跳脫過去世俗的眼光,昇華成為表達自己的媒介與藝術。不僅僅是一張圖、一些文字而已,好的刺青同時也能明示暗示你的性格特質及心中的想法,並藉由它留下珍貴的回憶。現在也有越來越多年輕的藝術家投身於刺青這項行業中,風格也更多元。不只韓國日本,台灣也有許多富有個人特色的刺青師等著你去發掘,今天編輯就要來介紹一些刺青師,他們的作品,就算你不曾動過刺青的念頭,也絕對能以觀看藝術品的心情來欣賞。

 

#Ten @tenmodigli

Ten的作品中帶著一點暗黑系及淡淡的厭世感,以「線條」為主體成為了他的風格,特別是有關於「臉」的線條創作。逛一下Ten的IG及完成的刺青作品,可以發現它總是能用看似潦草的筆跡勾勒出不同意象的臉,這種有點隨興甚至有點凌亂的線條也可以在他其它的作品中發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或許是因為Ten的做圖風格,花草、動物等小清新的圖案也能被他刺出與別人不同的感覺。另外,為了調整自己的創作,目前Ten都是以自己創作的圖來認領為主,比較不接受客製,期待欣賞他的風格及作品的人將他的創作刺在身上。

 

#王靖 @ginnn_tattoo

不像我們常看見的刺青會有黑色的割線,擅長直接利用鮮豔、大膽撞色的色塊將立體物件轉換成2D平面感的插畫,像是風景、花、樹等,少了印象中的刺青給人帶來的酷勁個性,更多了活潑與天馬行空的浪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王靖更擅長帶有暗黑、獵奇、機械、裝甲等元素的動漫人物創作,也是她自己比較偏好的創作風格,很難想像前面那些色彩繽紛又可愛的刺青作品竟然是出自同一人之手吧~但無論是哪種風格,都展示了她作品的細膩度與極有特色的個人風格,看了很難不對她的作品留下深刻印象呢~

 

#Yllibilly @yllibill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作品只充滿著黑色,甚至連灰色也很難在他的作品中被看見。同樣擅長獵奇與暗黑系的創作,融合了寫實與日式動漫的風格來表現人物,甚至有點日系復古插畫的感覺,看著yllibilly的作品,讓編輯不自覺地就想到伊藤潤二了啦。

對於一個刺青師來說,想要刺出電影中的畫面或場景當然不是件困難事,但能夠準確地描繪出那個畫面的同時還能保有自己的創作風格,就不是件簡單的事,而yllibilly在兩者之中找到了一個平衡點。ylli寫實的風格也讓簡約的小圖刺在身上更顯得獨特有趣。

 

#遠路 @lo___yuan_tatto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遠路」其實就是取名自這對刺青師情侶的姓氏「袁」、「羅」而來。風格乾淨清新,特別是花草系的圖樣,更是遠路的拿手強項。無論你要的是個性、寫實的花,還是清淡、簡約、被淡淡色彩所填滿的清麗花草,都可以在遠路實現。

遠路也創作了許多現在非常流行的「簡約肖像刺青」,只要透過一張相片,就能利用簡單的線條表現相片中的人物與回憶。編輯自己覺得遠路的刺青風格比較偏向韓風文青刺青那樣細細、小小,又帶有詩意,相信是女孩們會非常喜歡的類型。

 

#Upa Xu @lonelyup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介紹的Upa Xu可以說是編輯的壓箱寶,第一次點進她的頁面就深深的愛上了她的作品。擅長結合色彩、線條的抽象創作,也經常會在自己的作品,留下這個創作的解釋。女性解放、性、兩性平權、環境等社會議題經常是Upa Xu創作的靈感來源,而裸體、房間、人的思緒則是她特別著迷的創作主題。

Upa Xu經常會與自己的客人討論創作的故事,藉由傾聽客人的故事來進行創作,並利用抽象畫來詮釋。僅管在繽紛的色彩、活潑的線條之下可能隱藏著的是一個悲傷的故事,但她的創作,總能讓編輯我在她的作品中找到一些安定感,我想這就是Upa Xu的刺青最有魅力的地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知道以上的台灣刺青師介紹是不是也讓你燃起了一把熊熊的慾火,想要立刻把他們的作品刺在身上呢?但編輯還是要提醒一下,在決定要刺青之前還是需要好好的考慮,並且與刺青師討論、溝通過後再行動,當然,如果真的想要把自己的身體當成一張畫布的話,編輯也是不會反對的~能讓自己喜歡、滿意才是最重要的啦~~

#Ten #Upa Xu #Yllibilly #刺青 #台灣刺青師 #王靖 #穿搭精選 #遠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