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台灣最難訂的旅宿「The Bal'e Villas 牛眠 埔里」,隱身在峇里島山林之中,來塵囂之外住一晚

1 / 2

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 靜靜的虛度時光

蜿蜒的深山綠林間,撥開神秘的雲霧,眼前一片豁然開朗。這裡是全台唯一不靠海的城市。「The Bal’e Villas」坐落於南投埔里地標「牛眠山」,外表呈現一隻巨大的水牛,沉靜安詳地坐臥在流經埔里的眉溪旁休息。放眼望去滿是綠意「層層峰巒綿延,山形疊翠蒼鬱」。

整個園區佔地約4500坪,僅有15間住房,設計總監王中丞將大片綠地規劃為獨立花園,休憩場域規劃為一樓Villa,二樓客房,三樓為空中發呆亭。後方則有無邊際懸空泳池、池畔酒吧等設施,擺放隨處可放空躺平的休閒椅,隨處可見中東海棗、聖誕椰子、銀葉霸王梠構築熱帶雨林景觀。

眺望雲霧繚繞時,一邊簇擁著山林綠意,一邊期待著落葉的轉紅。靜靜的感受萬物的語言,讓身心回歸自然並且透過空間,感受風與光的變化,從而產生共鳴。設計總監王中丞期望能帶給旅人們難忘的故事,不只是住上一晚,帶些回憶走吧。把時間給裝進口袋,發呆一整天,靜靜的虛度時光。

將”石,光,水,綠,樹”融入每口呼吸

天然的觸感融入建築呈現出樸實的島國氣息,感受時尚與在地傳統相合。建築結構主要採用天然砂岩、黑色火山石,用料融入地景納為建築的一部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然原始、無刻意雕琢,用石頭的沉穩收斂與自然的密不可分,將VILLA巧妙的隱藏在牛眠山“忘憂發呆”中。將”石,光,水,綠,樹”之自然界五大元素完美的融入建築中,開放的格局讓美景一覽無餘,不論在室內或戶外都能享有風光明媚。處處表現人對自然的尊敬,樸質的文化特色與濃濃的悠閒氛圍,沒有過多華麗的色彩與裝飾。全區規畫15間房,每個房客都有獨立、充分保有隱私的空間。

大片的鐵樹和芭蕉植物延伸在地景色,連貫內外環境。每一片窗都如同一幅巨大的畫布,唯美且富有力量。每個角落,都是場自然的精神洗禮,在這裡山是靜止的,水是流動的。

綠地規劃6座讓人可以慵懶待上一整天的空中發呆亭,密集的芭蕉葉,形成了自然的屏風增加了旅客的隱密性,一旁種植的扶桑花鮮艷奪目。山巔之處無邊界泳池,設計像懸浮在樹梢上,池水透過石磨造型注水器緩緩流下,如同藝術品一般。容納著流水與光景,在這裡遠離了人聲鼎沸,隨處可見能躺平的休閒椅,上聞見高山遠樹、絲絲安逸靜美的氣息。

打造渡假天堂 自然與藝術相遇

飛雲之上與無邊泳池對話、山崖樹海的發呆亭,享受私密獨墅客房。在每個細節中都會發現這近乎粗獷的美學形式,正在述說著大自然的贈與,這裡並沒有雄偉壯觀的建築空間,也沒有昂貴繁複的材料做法,觸手可及的石牆給人一種質樸、堅硬的感覺,材料和形式經過了歲月洗禮,這裡就是度假天堂。來到這什麼都不要想,只要好好的發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室內空間融入島國建築特色,以石材、木作打造接待廳、餐廳,大面積落地窗引入天光,最吸引人的是處處擺設許多藝術品,充滿風情及藝文韻味的畫作,各式木雕、編織藝品和傢俱,在製造動態和趣味感的同時也散發美學內藴。

不用出國,就在埔里的「The Bal’e Villas」感受峇里島的生活之美。我們都是大自然之物,在大自然面前我們保持謙卑與渺小。貫穿之中的呢喃與寧靜,樸素和歸真,隔離喧囂浮華,好似一個隱世之地。 把思緒帶進廣闊無邊的綠野中,大口深呼吸。

 

依循自然的找到和諧共存的方法

王中丞表示,在建築上我們力圖打造對生活環境的最小破壞,以尊重地域作為出發點。自然是生命一切的基礎,觀察太陽留下的痕跡、綠意盎然的綻放、感受風從哪吹來並在其運行的節奏中,依循著大自然的腳步找到和諧共存的方法。

將鮮明的與眾不同的文化理念內涵注入房型給予住宿者買不到的歸屬感,入住不只是一次充滿驚喜的旅程 ,而是能深刻感受處處是生命、是藝術,這才是真正觸動人心,唯有把開闊的心融入大自然裡,感動才能歷久彌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年到峇厘島駐足10多天

時間倒轉2005,有個帝寶的客戶要求王中丞總監尋找作為餐桌的實木素材,就連年輪的位置都得特別講究。他直覺要到峇厘島才有可能找到,於是就這樣踏上了浪漫迷人的島嶼,展開一場尋木之旅。當時才24歲的他到了當地才發現,峇厘島的柚木、天然石材與金屬礦物,已經吸引世界各國的設計師匯聚於此,並為當地留下許多好作品,峇厘島完全足以被稱作是世界設計之都,從那之後,每年他都會到峇厘島駐足10多天,感受當地源源不絕的設計動能,並為他開拓及培養國際視野。

「7年前在峇厘島看到的設計品項,在台灣直到幾年前才引進。」王中丞認為,要是只留在現有的環境,沒能走進國際設計市場中,在靈感與資訊接受度上很快就會落後別人一大段。峇里島當地盛產的柚木、天然石材、金屬礦物,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建築師、設計師等美學傳遞者匯聚於此,並為當地留下很多好作品。

安藤忠雄曾說過「建築是表現人文的形式,當建築脫離構造的條件邁向美學的領域,建築作為藝術,『想像』就是另一個向度。」無論你來自哪裡,在這裡隨時都處在一個「不斷思考」的狀態,從那之後,每年他都會到峇里島,一邊休息也一邊補充能量。

而「設計」站在了一個十字路口,在快速的城市化過程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該追求的是甚麼?住一晚? 打卡? 以全球各地文化風俗民情為基礎,將故事性、體驗性、創造回憶的理念滲透空間設計,能夠得到什麼、留下什麼。用心聆聽早晨鳥鳴與蝶飛的相伴,夜幕低垂聽見青蛙和壁虎的聲響, 澄澈的山澗泉水流淌在身上,閉上雙眼,感受著滿滿的綠色氧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he Bal'e Villas #南投 #南投民宿 #峇里島風 #牛眠山 #王中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