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M「一個藝術借宿一宿的地方」當代藝術家周世雄共同創作-石油之屋

1 / 2

ROOM Concept – 創新概念,讓每一個人都住進美術館

美國已故極簡主義大師 Donald Judd 位於紐約蘇活區之故居,周世雄在 2014 年於耶魯大學就讀時參訪至今仍念念不忘 :「那是一個非常簡單卻講究的地方,沒有昂貴的材質,沒有華麗的裝飾,只有乾淨的環境與充足的陽光,藝術家自己創作或收藏的家具與藝術品,看上去甚至有些簡陋,卻是獨一無二的。我開始去想像,獨身一人在裡面住上一晚,白天晚上將會很不一樣,這一定是再奇特也不過的體驗了。」於是「讓每一個人都住進美術館」的藝術計畫 – ROOM,就這樣開始了。

The ROOM – 極致藝術,周世雄的石油之屋

ROOM 石油之屋展示當代藝術家周世雄著名的『石油畫』創作系列以及從油品工廠得到靈感的空間裝置藝術,並與居家空間結合。在創作的過程中,藝術家與設計師合作,嘗試了不同的材質與元素,親自參與改裝,也探索過去於歐美生活的回憶片段,最黑的黑與無盡的鏡像,在大量留白並陽光充足的空間中,顯得寧靜且神祕。空間當中除了藝術品之外,藝術傢俱、藝術玩品也都可以收藏,是畫廊也是居家選品店。

ROOM Story – 一期一會,一生僅能到訪一次的旅店

第一間 ROOM 藝術宅座落在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旁一間建於 80 年代的老公寓內,窗外一片綠意。這間老公寓也曾是當代藝術家周世雄的住家。為了紀念其落成,藝術家化身藝術管家親自在一月份的開幕活動進行了一個名為 Hotel YOLO 永生旅店的行為藝術演出。規定所有來訪的貴賓,一生只能夠到訪這個空間一次,一旦離開便永遠不能再回來…… 以故事帶給藝術宅令人著迷的想像空間。

Stay @ ROOM – 一夜駐村,世界第一間 24 小時不熄燈的藝術空間

巴黎東京宮是法國最前衛的當代藝術中心,自中午營業至深夜,用不同型態的創作,打開藝術的邊界。在台灣,誠品書店以 24 小時不熄燈的特色體驗,讓閱讀有了不同的趣味,創造屬於台北人的文化時光。打破過去對藝術空間的想像,藝術宅 ROOM 將是世界第一間 24 小時開放民眾預約參觀的體驗性畫廊。ROOM 團隊將邀請不同領域的創作者在此進行名為『一夜駐村 One Night Residency』的藝術項目,包含展演、講座、活動、形象攝影、微電影影片拍攝等,都可能在一天當中的任何時候發生。只要成為 ROOM 的會員,就有可能可以一探究竟。當然,也歡迎商業廣告或是公關活動場地租借洽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OOM官網:www.roomartprojects.com
ROOM空間前導影片:https://youtu.be/nIn3qukO0Dg
ROOM空間與情境照片:https://reurl.cc/GVqaOy

 

{關於當代藝術家周世雄}
1989年出生於台北,畢業自英國倫敦藝術大學中央聖馬丁學院藝術系學士、美國耶魯大學藝術研究所雕塑系碩士。獲 Andrea Frank 基金會常玉華人藝術家獎助學金、高雄美術獎。

2012年創作「石油畫」系列作品於英國皇家藝術研究院展出,至今仍巡迴於歐洲之美術館,個人展出《等我一億年 Wait Until It Dries》2015 年於倫敦舉行,2016 年於台北市立美術館舉行,2017年參與新加坡雙年展。

周世雄的展場空間設計先後獲德國 iF 設計獎、德國 Reddot 紅點設計獎、日本 Good Design 設計大賞、台灣 TID 室內設計大獎、台灣金點設計獎等國內外知名設計獎項。

#room #創新 #周世雄 #極簡主義大師 #當代藝術家 #石油之屋 #美術館 #藝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