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r Culture Group再次代表台灣出征亞洲髮型師節 結合時尚及公益 以精湛技術展演四季美髮時尚

有「髮界的香奈兒」之稱的台灣頂尖髮廊Hair Culture Group,於6月27日至29日在上海參加第13屆亞洲髮型師節(Asia Hairdresser Festival,簡稱AHF),由創辦人Benny Lau領軍旗下設計師展演以四季為主題的髮藝作品,將台灣美髮文化的重要精神用純熟技術及設計創意完美傳遞給全世界。

亞洲髮型師節主辦單位亞洲髮型師協會(Asia Hairdesigner Association)自2006年成立以來便以「展覽、教育、論壇、比賽、慈善、髮型匯演」等理念籌辦亞洲髮型師節,會員橫跨中國、韓國、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度、澳洲、香港、臺灣、菲律賓、斯里蘭卡、關島等地,而於2018年也與上海時尚節結合,在美髮技術之外也藉由時尚設計讓設計師更加了解形象包裝及呈現作品完整概念的重要性。而協會除了以發揚亞洲美髮行業為使命外,也以回饋社會為己任,自六年前便開始邀請藝術家進行藝術作品的慈善拍賣,將拍賣所得用於雲南偏鄉地區建立愛心小學,發願一年建立一所,至今已成立六所小學,除了致力於改善當地教育環境,也讓每位小朋友都能在良好的環境中邁向人生更多不同的發展可能。

而再次代表台灣出征的Hair Culture Group,自創立以來憑藉著對於髮藝文化的熱忱,將來自香港的品牌血統與台灣的在地文化相結合,創造出包含創新、傳承與文化的概念,成為香港、台灣頂級沙龍中的佼佼者。除了台灣之外也不斷將觸角延伸至海外,此次參加的13屆亞洲髮型師節,以象徵著一年的四季為創作靈感,於每個季節微妙的變化中,展現出不同的情感及含意,也呼應Hair Culture在巧妙的變化中尋找著每一季流行的根本,將發現美的本質養成習慣,增加設計的深度。

而在髮秀上,兩位創意總監Ihong Chang及Zephyr Hsu以倒敘的方式呈現發想概念,從冬天的大雪紛飛、秋天的季節轉換、夏天的生動活力、春天的生意盎然,在髮型、彩妝、服裝上表現出每個季節所擁有的景象,而此次服裝更是由台灣知名服裝設計師汪俐伶所設計,加深了整場秀的主題呈現。而除了四季的主秀外,主秀部分則由Benny老師與擔任「女王」角色的模特兒合作,在看似簡約俐落的馬尾,染上了火焰般的漸層色彩,搭配深邃的神秘眼妝,秀出女王既迷人又危險的氣質。彩妝方面則以濃烈的眼妝強調出女王磅礡的氣勢,能任意變換的髮型讓整體造型突破觀眾對於髮藝的既有想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air Culture Group創辦人Benny Lau針對活動和自己獨特的藝術觀做下註解,他說:「我眼中所謂的「藝術」其中雙手及創意發想缺一不可。而一場完美的活動是需要良好的溝通,除了需要有設計師可以媲美精品工坊的技術及設計,像是模特兒、秀導、走位等等都是需要各方協調排練才能一次到位,而看著團隊的演出,也好像是自己的期末審核一樣,內心既緊張又激昂,看到最後完美的結果,就默默期盼永遠只有Hair Culture Gruop能夠超越Hair Culture Gruop。」,在髮型師節的展演當中,Benny老師也看到了成員們秉持著專業互相信任,只需要一個眼神或是動作就能了解彼此,成就出一個完美的團隊合作,而在現今國際間如此競爭的演出當中,他也建議對於美髮行業有相當抱負的學子們一定要多聽、多看、多學,將知識轉化為手上的技術,成就未來無可限量的自己。

#時尚 #美髮 #髮型 #髮型師 #髮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