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現正流行「5:2」和「REWD」減肥法不只變瘦還變健康,一週只要努力兩天,身為懶人的我很滿意

1 / 1

網路一直流行著不同的減肥法,最近韓國掀起了「5:2間歇性減肥法」和「REWD限制時間進食法」,據說這個方法適合大部份的人,更是經過研究證明很有效。 一起來看看這兩個特別的減肥法是什麼吧:

什麼是5:2減肥法

所謂5:2,就是一週七天裡挑出2天進行節食,在這兩天裡你攝取的卡路里要比自己基礎代謝少,降到平常日的1/4,並且一天之內只吃兩餐,中間須間隔10-12小時習慣一下飢餓感。大致上女生建議是一天攝取500卡、男生是600卡。而另外5天就正常進食。這樣做的用意是一週之內強迫自己吃清淡一些,讓消化器官休息、肝臟也可藉由這兩天排毒。

那兩天要吃什麼

「節食」可不等於「完全不吃飯」,這兩天一定要更“認真”進食。比較明確的講法應該是挑選的食物要更健康天然,盡量吃升糖指數低、非加工的原形食物,低油脂的肉(ex.雞胸肉)、蔬果纖維,非精緻澱粉的澱粉(ex.糙米、全麥)才能達到想要的效果。對於那種能餓就盡量餓、無憑無據的絕食法,我們是絕對不提倡的哦!

限制時間裡的食物攝取療法 (REWD)

除了5:2減肥法之外,最近有個減肥方法因為通過科學研究有效而在韓國也越來越受歡迎,就是「限制時間進食法(REWD)」。有人覺得它跟5:2限制時間吃飯的概念有點類似,但是REWD節食法並沒有特別限制卡路里,三餐只要控制在10個小時內完食,吃什麼並不是最關鍵的(當然食材&份量控制會更加分)。這樣的方式可以在降低20%卡路里攝取哦!是不是很心動!

漸漸習慣飢餓感

有些人會在執行「5:2減肥法」這兩天只吃午餐和晚餐,原因在於晚餐到隔天午餐之間的時間更長,讓身體消耗卡路里的時間更充裕。而一開始執行時一定會覺得很饑餓,那是很正常的,執行第二個星期便會開始習慣,飢餓感也不會那麼強烈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禁食的話連水都不能喝?

禁食期間不能攝取有糖飲料,但水當然是可以喝的囉!在節食期間一定要比平常喝更多的水,絕對不可以忘記每天補充水分哦。

減肥期間可以做運動嗎?

因為5:2卡路里的攝取量遠低於基礎代謝率,所以我們不太推薦在這期間進行高強度的運動,像是HIIT、TABATA等等。萬一真的想運動的話,像是舒緩身心的瑜伽或者不會上氣不接下氣的慢速有氧舞蹈還是可以做的。

四個月就可以感覺到身體變化

不要因為在進行減肥的前2周沒看到任何效果就想要放棄,如果很認真執行,在第四周就可以大概感覺到身體變化。所以記得減肥絕對不可以太操之過急,一定要給自己一點點的時間和毅力哦!共勉之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勵志的帳號!天知道5字頭要降到4字頭有多難啊?不過努力一定會有成果的喔!女孩們我們一起努力吧!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