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nès b. Winter Garden 冬日花園 2018 秋冬女裝系列

2018 秋冬女裝系列 Winter Garden 冬日花園

源於法國的 agnès b.,一向以簡約風格及革新創意推出時尚雋永的設計,為全球各地 的時裝愛好者帶來驚喜。本季,品牌以「Winter Garden 冬日花園」作為秋冬女裝主題, 完美呈現設計師 Agnès 女士對藝術的熱愛,更道出她與藝術家和音樂家好友的深厚情 誼。在新系列中,Agnès 運用許多自己拍攝的攝影作品,並與知名造型師 Laure-Hélène Vaudier 合作推出聯名系列,讓女士們輕鬆穿搭出別具個性的法式造型。

 

STREET CHIC 街頭時尚

街頭時尚系列以經典黑白展現街頭塗鴉的原始面貌,並特別重視圖紋的運用。由藝術 家 Max 設計的作品筆觸細膩,與迷彩圖案共同演繹出野性風格,經典條紋變身為飾邊 或緹花布邊,讓新舊元素相互交織。此外,Agnès 亦將一次在倫敦街頭發現的《who did it》創作運用到本系列中,除藉由尋找其原創人之外,亦展現濃厚藝術氣息。造型 方面則將街頭元素及多層次穿搭技巧結合,包含短裙與褲子搭配、連帽外套搭配棒球 帽等;材質採用柔軟舒適的羊皮、人造皮草及美麗諾羊毛等,確保活動時靈活自如, 兼具舒適與有型。

一如既往,agnès b. 每季都會推出 Artist Tee 系列,致力發掘不同的藝術單位。本季, 品牌與多位塗鴉藝術家合作推出獨家圖案,包括 JonOne 以個性流暢線條描繪出的SENGA(即 Agnès 名字的倒寫)字樣,以及由 Adrien Beau 設計的手繪貓頭鷹等。另外 也邀請了繼 2003 年後再度合作的法國塗鴉藝術家兼畫家 – Psyckoze,以及對歐洲塗鴉 藝術運動影響舉足輕重的 ASH 參與,陣容強大精彩,持續藉由創意無限的圖案設計引 領時尚潮流。

此外,Agnès 特別邀請法國說唱歌手兼設計師 Nekfeu 攜手推出聯名系列,由 Nekfeu親筆設計的獨家「agnès b.蜥蜴標記 X 唱片公司 SEINE ZOO RECORDS」圖案,與本季街 頭時尚系列的服飾結合,無論是全黑造型或純白大衣,都能為日常造型注入嘻哈風格, 同時強調品牌與文化、藝術、音樂之間的緊密連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ODERN ROCK 現代搖滾

延續街頭時尚風格,品牌進一步加強金屬況味,以搖滾造型表達 Agnès 對音樂的熱愛。 此系列以黑色配搭金銀,演繹暗黑魅力,並採用金銀紗(Lurex)布料加強金屬光澤效果。 除了貓頭鷹、豹紋、斑馬紋和品牌標識性的星形圖案外,還有 Agnès 親手描繪的抽象 金絲彩帶,喜歡攝影的她更將多幅以海水、倒影及水珠為題的作品化身成系列主圖, 讓相片中的光影戲法擄獲眾人目光。系列備有皮外套、與其搭配的短褲或長裙、外套 以及連身裙套裝等,可狂野也可優雅,讓日夜造型輕鬆轉換。

 

ÉLÉGANCE PARISIENNE巴黎旅人

永恆時尚的法式優雅造型一直是品牌最拿手的設計。熱愛從旅遊尋找靈感的 Agnès, 一方面將經典的黑白灰及寶藍色調與格紋、菱格、及獨特的迴紋針圖案互相糅合,並 結合運動服、寬版及中性剪裁,保留了簡約優雅氣息;另一方面,將及膝大衣、西裝 外套和衣領別出心裁的襯衫,配以羊毛、緹花及羊皮等高級布料,強調剛柔並濟的中 性美,恍如即將華麗遠行的紳士;捲袖毛衣、九分褲和棒球外套都是本系列的重點單 品,讓人在旅途上都可以穿得時尚又寫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ASUAL CHIC 都市型格

從熙來攘往的倫敦街頭獲取靈感,CASUAL CHIC 提供一系列集結搶眼、舒適及優雅於 一身的都會造型。設計師以深綠、咖啡及深紅等色調營造沉穩的秋冬暖意,並將Agnès 的夕陽和森林攝影作品與經典格紋融合,加上花卉圖案,呈現獨樹一格的大自 然美景;系列單品從高領背心、可相配搭的毛衣外套、百褶裙、直筒連身裙以及寬版 大衣,皆展現了穿搭的靈活度,材質採用花呢、絨布和馬海毛等布料,營造濃厚的巴 黎情調,令女士搖身變成穿梭歐洲街頭的時尚女郎。

 

DOUCEUR ROMANTIQUE 柔美夢幻

冬日總散發著一種詩情畫意的夢幻氛圍,DOUCEUR ROMANTIQUE 系列以不同層次的粉 紅、粉紫、珍珠灰等柔美色調,染上一抹金色和雪白,描繪浪漫的冬日情懷。系列以Agnès 在家中花園拍攝的天使雕塑照片加以後製處理,向 18 世紀的藝術致敬。飄逸的 雪紡、甜美的花卉圖案加上多層次造型,讓人聯想起無拘無束、自由奔放的波希米亞 女郎。

系列同時以多幅雪地照片呼應冬日花園主題,黑白灰色譜寫出歐洲的茫茫雪景,並將 雪中大樹的照片轉化成抽象的螺旋形圖案,展現品牌獨特的創意。

L’HABILLEÉ 宮廷復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聖誕舞會的造型每年都令女士們費盡心思,既想突顯個性又不想過份誇張,宮廷復刻 系列正好能滿足崇尚簡約瑰麗造型的女性。作為 2018 年秋冬系列的另一焦點,此系列 從米蘭畫家 Michelangelo Merisi da Caravaggio 作品獲得靈感,其創作特色是以自然而 強烈的表達手法,加上鮮明的明暗對比,徹底顛覆 17 世紀的藝術界。系列運用具光澤 感的塔夫塔布(Taffeta)、絲絨、人造絲等材質,配搭翡翠綠、金、深紫等色調及精巧細 膩的花紋,摒棄舞會服飾常用的亮片、水鑽和刺繡,演繹獨特的摩登瑰麗氣息,並以 燕尾服、傘裙、披肩、高腰剪裁及公主袖等元素展現宮廷式浪漫情懷,同時注入不規 則斜肩設計等現代元素,讓女士們於年末的聖誕派對上盡展華麗氣質。

 

L’heure du café
agnès b. X Laure-Hélène Vaudier 聯名系列

Agnès 在藝術圈交友廣闊,在今年秋冬系列中,她與年輕造型師兼插畫家的 Laure- Hélène Vaudier 共同設計了 6 款簡約而女性化的造型。系列以詩人夏爾·皮耶·波特萊爾 的作品《à une passante (致一位擦身而過的紅顏)》為靈感,描繪置身於咖啡店的悠閒時光,每件衣服皆以一款咖啡命名,例如以牛奶咖啡(Café GALAO)比喻柔美的粉 紅色襯衫、以爪哇咖啡(Café JAVA)比喻深咖啡色長褲、以鮮奶油豐富的愛爾蘭咖啡 (Café IRISH)命名飄逸的灰白色長裙,還有灰咖啡色的莫卡(Café MOKA)大衣,以 及名為埃塞俄比亞咖啡(Café KAFFA)的短夾克等,塑造一個極富意境的時裝系列, 引發無限想像。

粉嫩典雅的色彩、飄逸的布料及舒適的剪裁,令每個造型都能散發不經意的慵懶魅力。 長大衣、高腰褲、寬肩剪裁及墊肩,加強造型的線條和層次,讓身形更顯高挑;配搭 富運動風格的單品,讓造型自然細膩又不會過於女性化,展現巴黎人率性寫意、懂得 細細品味生活的慢靈魂。加上 Vaudier 為這次聯名特別繪畫的罌粟花及咖啡樹圖案, 為沉寂的冬日添上浪漫甜美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