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nès b. Dare Sirs! 2018 秋冬男裝系列

一直致力於推動時裝發展的 agnès b.,本季特別以「Dare Sirs!」作為 2018 秋冬男裝系 列的主題,期許愈來愈重視生活品味的現代男士們,在服裝上同樣能忠於自我,不拘 泥傳統,突破界限,一如多元發展的設計師 Agnès 般,深信勇往直前,就能闖出屬於 自己的一片天。在秋冬系列中,設計師從輪廓、顏色、細節以及面料的運用,揭示男 裝如何透過簡約而永恆的時尚風格,呈現多變的個人風格。

 

La Place 街頭時尚

La Place 是巴黎的嘻哈文化中心,Agnès 作為 La Place Association 這個文化組織的主席, 當然不忘為其服裝設計注入街頭元素。她一方面從舞蹈家和塗鴉藝術家好友獲得靈感, 另一方面以精緻的剪裁重新闡釋街頭造型。在顏色方面,摒棄五彩繽紛的塗鴉,換上 不同層次的灰,加上雨水藍和火紅色的點綴,讓街頭風格回歸最原始的黑白世界。Agnès 更特別重視圖案的運用,既有經典的格紋元素,也有經後製處理的照片圖樣, 配搭長外套或開襟大衣,讓造型別具態度,紳士感與流行兼備。

Le Baroudeur 旅行的意義

Agnès 藉時裝探索旅人的冒險精神,她想像一位周遊列國的旅人,探索不同文化後將 精髓帶回自己國家,發揮重要的影響力,因而設計了一系列集結時尚與功能性於一身 的服飾。靈感源自水手服的開襟長外套、寬褲及防水大衣,都是本季不可或缺的單品, 毛衣、針織緊身衣及法蘭絨襯衫輕盈又保暖,讓鍾情於旅行的男士們可按照氣候和場 合層疊穿搭,幾件單品即能打造出多變造型。設計師以黑、白、藍及灰作主調,再點 綴以咖啡及黃色,引發人們對海洋及土地的聯想,向熱愛這片土地與環境的旅人致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ouvelle Vague 新浪潮

Agnès 熱愛電影,經常從電影世界得到設計啟發。這一季,她從 60 和 70 年代的電影 造型取材,並加入深受法國導演 Jean-Luc Godard 及演員 Jean-Paul Belmondo 影響的新 浪潮元素,做到新舊交融的效果。此系列一方面以深沉的灰、棕及白色營造復古情懷, 另一方面兼具舒適感及靈活性的細柔棉布塑造現代風格,展現大膽而清新的魅力,更 成為 Agnès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經典標識。羊毛大衣、限量版圖案襯衫加上三件式西裝 套裝,配以嘻哈造型必備的粗頸鏈,前衛大膽而不失優雅;從懷舊地磚靈感而來的印 花圖案與束腳褲則穿出悠閒氛圍,迎合不同場合的需要。

 

The 70’s 七十年代復古潮

70 年代的冒險精神對時裝界影響深遠,造就大鳴大放的色彩、圖案及剪裁,留予人深 刻印象。這種鮮明誇張的風格吸引了 Agnès 的注意,於是她在本季推出色彩斑爛的 70年代造型,結合懷舊及現代元素,以鮮豔的紅、黃、橙及紫色、大量印花圖案,推出 寬領襯衫及絲絨喇叭褲等重點單品,為男裝帶來徹底的解放,引領全新復古熱潮。

Neo Punk Rock 龐克搖滾態度

熱愛音樂的 Agnès 怎麼會忘記她著名的搖滾風格?本系列保留龐克搖滾的合身剪裁及 暗黑魅力,更別出心裁地加入經典的蘇格蘭格紋,打造令人眼前一亮的新龐克搖滾造 型。布料的運用多姿多彩,印花府綢、高科技及防水面料,以現代布料全新演繹搖滾 精神。本季獨有的迴紋針圖案加上大量細節,令造型自成一格,完美呼應秋冬系列主 題「Dare Sirs!」,鼓勵男士隨心搭配,解開束縛,不論是以西裝外套配長袖 T 恤、格 紋西裝搭配粗金鏈或皮革領帶,或是以燈芯絨外套內搭狂野的圖案 T 恤,皆不必拘泥 於任何規則,盡情擁抱多元文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