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密陌生人》空降南韓首週票房冠軍,廉晶雅化身「詩」意文學控

《親密陌生人》空降南韓首週票房冠軍  廉晶雅化身「詩」意文學控

集結柳海真、廉晶雅等演技派紅星共同主演的《親密陌生人》,上週三(10/31)在南韓正式上映,強勢空降首週票房冠軍。雖然本片只是中小型製作規模,不過截至昨日(11/5)晚間,短短六天就吸引超過180萬觀影人數,順利突破電影損益平衡點,開始創造營收,也刷新今年南韓喜劇電影最快的票房累積速度。值得一提的是,女星廉晶雅在片中飾演養育三個孩子,還得侍奉婆婆的全職家庭主婦。被忙碌家庭生活壓得喘不過氣的她,竟也有自己一套轉換心情的方式,便是參加讀詩會,讓自己變身「文學控」,甚至走火入魔把朋友在手機裡的稱呼都改成作家的名字,飽滿的「詩意」也讓老公頭痛不已。不過現實生活中的她,同樣擁有家庭與小孩,也因為最近忙於電影宣傳,讓她在訪談中直呼「對不起老公」。《親密陌生人》目前也在台灣同步好評熱映中!

《親密陌生人》南韓上映6天回本  觀眾力讚:「比義大利版更好看」

《親密陌生人》以不到一個月的拍攝時間,僅花費38億韓圜(約新台幣1億元)製作費;如果涵蓋行銷費用,總製作費也僅有58億韓圜(約新台幣1.56億元)。這在南韓近期的商業電影中,只屬於中小型的製作規模。不過本片自南韓上映以來,短短四天就突破百萬觀影人次,上映第六天更突破180萬人次的損益平衡點。這不僅成爲南韓今年上映喜劇電影當中,票房累積速度最快的作品;而在最近很難超越損益平衡點的南韓電影市場當中,本片不到一週就回本,實屬小兵立大功的佳作。評價普遍認爲,片中每當手機響起的那一瞬間,都會有讓人意想不到的嶄新事件發生;雖然餐桌戲佔全片90%,不過持續反轉的劇情,讓人絲毫不覺得到無趣;尤其演員們精湛的演技與化學反應,也為這部製作精良的喜劇注入全新活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值得一題的是,本片翻拍自義大利電影《完美陌生人》(Perfect Strangers)。挾帶原版的精彩劇本,韓版《親密陌生人》更在部分劇情當中,因應亞洲文化差異作出細節調整,使得每位角色的關係及個性更為立體,不僅值得沒有看過原版的觀眾進場感受本片精彩情節,更適合曾經觀賞過原版的觀眾,進戲院解讀兩個版本的差異。不僅如此,《完》片的翻拍版權,除了南韓也狂銷法國、德國、西班牙、希臘、中東等地,尤其翻拍的版權費用,更是比採購義大利原版的版權金高出五到六倍。這也讓《親密陌生人》導演李在奎打趣表示:「如果南韓票房成功的話,希望五年之後,就可以聚集各國的翻拍版本,共同舉辦一個影展。」

廉晶雅《親密陌生人》化身全職主婦  舒壓竟靠「飽讀詩書」

曾以《失業女王聯盟》榮獲百想藝術大賞影后的廉晶雅,這回在新片《親密陌生人》飾演養育三個孩子,還必須要侍奉婆婆的全職主婦。被家庭生活壓得喘不過氣的她,轉換心情的唯一方法,就是參加讀詩會,並持續背誦、吟詠這些作品,搞得丈夫心煩意亂,叫她不要老是這麼「詩意」。在片中完美展現矛盾婚姻生活的她,現實生活就是有兩個孩子的媽。當被問到她作爲妻子的形象是如何時,她也笑稱:「我也是非常適合丈夫的類型,雖然不像片中角色會對丈夫撒嬌,但是會經常開玩笑。」雖然演藝生活忙碌,但顧家的她也進一步表示:「我努力不讓自己成為家庭的空缺,所以結束工作返回家中,我還是會準備好孩子要準備的東西,也會去檢查他們完成的功課,甚至連他們隔天要穿的衣服都會準備好。」

當被問到是否會像片中,對自己的丈夫公開手機內容?她也表示:「我們不會特別去看對方的手機,因為也沒什麼值得一看的內容;而且我們知道對方所有密碼,某種程度想看也可以看到。」言談之中盡顯自己和丈夫相互尊重的意念。不過她也感性表示:「因為結婚和育兒,讓我有一段時間處於鬱悶的空窗期。雖然每天都因為家庭忙碌,卻覺得自己一事無成,所以像最近能這樣跑宣傳,讓我感到非常開心幸福。雖然在外活動很開心,但某種程度也覺得對不起老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部登上南韓首週票房冠軍的愛情驚悚話題新片《親密陌生人》,台灣也正同步熱映當中。台灣片商也舉辦首週票根抽獎活動,只要參加就有機會獲得演員親筆簽名場刊與原文劇本書,活動詳情請上https://pse.is/BMCU9。本片劇情描述七位相識多年的好友與夫妻檔,相約在月蝕之夜共進晚餐,就當相談甚歡、觥籌交錯之時,其中一人提議來玩「公開手機」遊戲──若對感情問心無愧,就把手機內容不論簡訊、來電或各種可能會出現的訊息給公開。這場引爆超越「真心話大冒險」的危險遊戲,引爆眾人不為人知的驚人秘辛,也讓他們的愛情與友情面臨嚴峻考驗…。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查詢。

 

 

(圖片來源: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