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藝術帶回家」 宜蘭青年組成『洄龜少年』展開漫遊創作計畫

1 / 1

由宜蘭青年組成的洄龜少年於 3 月 4 日到 11 日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漫遊創作計畫」,今日上午舉辦媒體記者會,邀請宜蘭縣議員薛呈懿、策展人劉銘傑 及創作者一同參與,重現一群青年重新認識家鄉的過程,透過創作呈現,打造 一場關於地方故事的時裝攝影展,引發觀眾對土地的想像,並對「回家」產生 新的想法。

現任宜蘭縣議員薛呈懿提到,自己過去也就讀景觀系,接觸藝術相關領域,現 在也有許多創作者回到宜蘭進行創作,試圖了解,重新詮釋家鄉這件事情。而 她也體認到,宜蘭具備的特殊氣息,讓不論哪一個世代的宜蘭人,到了外地, 總是特別喜歡介紹自己身為宜蘭人,並以此為傲,期望這次的展覽可以影響更 多人,甚至將自身在做的事情與家鄉連結,為家做點什麼。

劉銘傑表示,漫遊創作計畫並不是一開始就成形,而是在慢慢摸索的過程中誕生,平常我們對很多事情都習以為常,不會用心去了解,最深刻的部份便是跟 著不是宜蘭人的創作者,以特別的視角重新認識宜蘭這塊土地。

漫遊創作計畫現場展出十二鄉鎮創作外,另外設立互動區,觀展民眾可以選擇 不同材質的紙,在上方寫出想對家鄉說的話,透過遊戲的方式,拋出問題意 識,「家鄉對你的意義是甚麼?」讓民眾在觀看藝術創作的同時,能夠重新省思 家鄉的定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洄龜少年成軍於 2015 年,扎根於宜蘭,由一群以「把藝術帶回家」為目標的 青年所組成。過去選擇在宜蘭當地推廣理念,今年,漫遊創作計畫在台北松山 文創園區開展,期望能吸引到更多的民眾,藉由觀展看見創作者認識地方與詮 釋人地關係的過程,更進一步引起觀者反思自身與原鄉土地的情感。

展覽資訊
展覽費用:不售票,免費入場。 展覽時間:2018/03/04(日) 至 03/11(日) 10:00 至 20:00展覽地點:台北市松山文化創意園區 四號倉庫

#洄龜少年 #漫遊創作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