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競賽片《燃燒烈愛》獲「費比西影評人首獎」,影評「永不會忘記的作品!」

坎城影展最大遺珠!李滄東《燃燒烈愛》未能奪「金棕櫚」,ptt鄉民一片哀嚎

“李滄東式的瘋狂”!影評人給予《燃燒烈愛》殿堂級的評價

 

2018年第71屆坎城影展已舉行頒獎典禮,由韓國青龍獎最年輕影帝 劉亞仁、《陰屍路》亞裔巨星 史蒂芬元,以及從千人中海選脫穎而出的新人 全鍾淑 共同主演,並由韓國大師級導演 李滄東 執導的電影《燃燒烈愛》,因為在Screen Daily創下史無前例的3.8分紀錄(滿分4分)而引發熱烈討論,頒獎結果公布後,《燃燒烈愛》獲「費比西影評人首獎」,卻未能奪下「金棕櫚獎」而引起網友一片哀嚎且抱憾連篇。

《燃燒烈愛》最後拿下極具權威性的「費比西國際影評人首獎」。被公認為是一部非常規的驚悚懸疑和愛情故事,《燃燒烈愛》已經寫下 2018 年坎城影展傳奇的一頁,也在坎城影展影評人的競賽片評價中得分最高。費比西評審團主席將該獎項評選為「視覺上令人驚嘆的電影,同時對當代社會提出緊揪人心且具複雜性的探討」,可說是給予該片殿堂級的極高評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燃燒烈愛》為大師級導演 李滄東 睽違八年新作,不少影評也在坎城影展結束後紛紛表示:「《燃燒烈愛》真的是一部永不會忘記的作品。」、「場面調度與演技都很優秀。通過神秘莫測的佈局﹐直到最後才帶出故事的精髓,李滄東 導演的執導功力是這部片的最大亮點。」。《燃燒烈愛》電影中描述了這個時代下年輕人的態度,以懸疑愛情片做包裝,並在片中參雜不少大膽的畫面,甚至在看完片後會深受影響,也被影評人讚為這就是「李滄東式的瘋狂」。

 

改編自村上春樹小說的《燃燒烈愛》講述生活圈完全沒有交集的兩個極端男人鍾秀(劉亞仁飾)、班(史蒂芬元 飾)和女主角海美(全鍾淑 飾)之間發生的故事。是一部有趣且值得深思的電影,更有人說:「是劉亞仁的電影中給人衝擊最強烈的一部。」,多數影評人也力讚:「這種電影真的是第一次見到!」、「到現在為止沒看過這麼特別的電影, 給滿分!」、「看首映的時候差點起立鼓掌, 太帥了!」,好評聲浪一面倒,卻還是未獲「金棕櫚獎」,ptt鄉民也替 李滄東 叫屈,認為本屆最可惜的遺珠之憾就是《燃燒烈愛》,《燃燒烈愛》由華聯國際發行,629日台灣上映。

 

 

故事大綱

 

《燃燒烈愛》Burning講述生活圈完全沒有交集的兩個極端男人鍾秀(劉亞仁飾)、班(史蒂芬元 飾)和女主角海美(全鍾淑 飾)之間發生的故事。劉亞仁 將在片中飾演性格單純又敏感、為深愛的女人揭開謎團的男主角鍾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鍾秀是一間貨運公司的臨時送貨員,在某個平凡午後,邂逅了名叫海美的女孩,偶然聊天的過程中發現兩人原是同鄉,因此也更拉近了彼此的距離。然而在無法預期的情況下,海美突然向他告別,踏上遠赴非洲的遙遠旅程。

再次相見時,海美身邊卻多了一個男伴班,雖然班看起來非常地大方和善,但還是讓鍾秀心裡很不是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