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痴不用等太久!刷新坎城影展最高評分《燃燒烈愛》,台灣為海外搶先上映國家

影痴不用等太久!刷新坎城影展最高評分《燃燒烈愛》,台灣為海外搶先上映國家

就等村上春樹點頭授權改編!李滄東苦等多年產出《燃燒烈愛》

《燃燒烈愛》謎團多,李滄東:我不干預,讓觀眾尋找答案

 

殿堂級導演李滄東執導,韓星劉亞仁主演電影《燃燒烈愛》,日前在坎城影城場刊中打破影史紀錄,創下影評人評分新高。片商 華聯國際 為不讓台灣粉絲等太久,定檔於6月29日正式上映,也是除了韓國本國以外,海外搶先第一個上映的國家。睽違影壇8年的李滄東,這次劇本改編村上春樹短篇小說《燒穀倉》,看完片的影迷也讚該部片成功詮釋出村上春樹精神。

韓國導演 李滄東 其實是小說家出身,曾獲「《韓國日報》創作文學獎」,也曾表示自己是受台灣導演 侯孝賢 電影啟發後才轉行當導演,據韓媒報導《燃燒烈愛》的產出,是李滄東 花了多年時間才取得改編權,會堅持等這麼久的原因他透露,自己看了村上春樹小說後,對那種極簡主義和神祕氛圍感到興奮,並認為可以將其擴充成更大命題,衍生更多的謎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燃燒烈愛》生涯中少見懸疑片型,故事講述一個女人和兩個男人間所發生的故事。但其實該部電影除了村上春樹作品外,李滄東還融合了另外一部由美國作家 福克納 創作的小說《燒馬棚》(中譯),在之前的採訪中李滄東也多次提及,那部小說內容講述階級差別、父權社會的影響以及復仇,搭配 李滄東 所觀察現象,再將部分內容改編成了當下韓國年輕人的生存樣貌。他說:「我一直注視著韓國社會的變化,可能是出於“藝術家的責任”,所以想要藉由這次的作品去展示當下年輕人的生存狀態,像是他們的憤怒、困頓和無助感。」

《燃燒烈愛》的目標從來不是要讓觀眾理解,李滄東說:「我想要觀眾用自己的所有感官去感受故事中的不同層次、去體驗這些謎團。」包括片中三位主要演員,劉亞仁、史蒂文元以及全鍾淑各自都是一個謎團,而他們在詮釋角色過程中,導演李滄東 也表示我不做任何干預,就讓他們自己順著故事找尋屬於自己的答案。

故事簡介

《燃燒烈愛》Burning講述生活圈完全沒有交集的兩個極端男人李鍾秀(劉亞仁飾)、班(史蒂芬元 飾)和女主角海美(全鍾淑 飾)之間發生的故事。劉亞仁將在片中飾演性格單純又敏感、為深愛的女人揭開謎團的男主角鍾秀。

鍾秀是一間貨運公司的臨時送貨員,在某個平凡午後,邂逅了名叫海美的女孩,偶然聊天的過程中發現兩人原是同鄉,因此也更拉近了彼此的距離。然而在無法預期的情況下,海美突然向他告別,踏上遠赴非洲的遙遠旅程。再次相見時,海美身邊卻多了一個男伴 班,雖然班看起來非常地大方和善,但還是讓鍾秀心裡很不是滋味…。在一次聚會中,班無意間透漏自己不為人知的嗜好,而自從那次聚會後,鍾秀開始一直聯繫不到海美,卻在班的車上看見他送給海美的手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