殿堂級導演李滄東盛讚劉亞仁為《燃燒烈愛》男主角唯一考量人選

殿堂級導演 李滄東 盛讚 劉亞仁 為《燃燒烈愛》男主角唯一考量人選

《燃燒烈愛》開放式結局引爆討論 導演期待觀眾延伸視野看自己人生

 

《燃燒烈愛》國際級大師 李滄東 今獨家接受台灣越洋專訪

表達想來台灣取鏡和發展故事意願

由韓國青龍獎影帝 劉亞仁 領銜主演的話題新片《燃燒烈愛》,改編自村上春樹小說《燒穀倉》,將於本週五6/29正式搶先韓國以外地區在台灣上映!該片由韓國殿堂級大導演 李滄東 執導,今天他也特地抽空與台灣媒體進行獨家越洋視訊聯訪,解答台灣媒體與影迷對《燃燒烈愛》的諸多好奇提問。導演表示希望藉由懸疑感帶給觀眾想像與解讀空間外,也盛讚 劉亞仁 是演出本片男主角的唯一考量人選。當現場問及《燃燒烈愛》與 村上春樹 作品原著略有差異時,李滄東 霸氣回應:其實只是運用小說作為故事基底,當他變成我的作品時,就不會去考量是不是要改變這個內容,對我而言這已成為我的電影、我的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導演 李滄東 同時作為享譽韓國文壇的小說家與詩人,對於拍攝電影也有自己一套原則,他提到在拍攝《燃燒烈愛》前,其實已構思了許多故事,但往往會在故事到了劇本階段時,再經過自己的自我質問後停擺,他說:「要拍攝一個電影前,我還是都會再問自己一個關鍵問題,這部作品是值得去完成的嗎?而《燃燒烈愛》的誕生,就是在這樣的自我反覆質問後完成的作品。

 

李滄東 表示:「過往我沒嘗試過拍攝懸疑電影,只是剛好這樣的懸疑感,與我想說的年輕世代社會議題有相呼應,而促使我完成本片!表示該片對他而言最具吸引力的元素,就是看不到明確結局,但這也是拍攝中最困難的事情!他說:「每一部懸疑電影都像拼圖一樣,有線索能慢慢拼湊找出答案,但《燃燒烈愛》最大的挑戰也在於,我給大家開放式的結局,就像我也覺得人生其實沒有絕對的答案一樣期望觀眾也能用《燃燒烈愛》的主題去延伸和反思自己的人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訪問中 李滄東 導演也盛讚 劉亞仁 是韓國年輕男星中最適合飾演該片的唯一選擇,他形容《燃燒烈愛》中鍾秀角色必須在乍看極為壓抑的表演下,傳達出內心澎湃的情感與掙扎,而劉亞仁真的辦到了!當被問及自己最接近片中哪位角色時?他說:「我其實以前像鍾秀,家裡很貧窮、跟爸爸關係也不太好,但現在的話比較像是班。」笑稱自己雖然沒像片中的班(由 史蒂芬元 飾演)一樣開著名車,現在的心境和想法上卻是比較接近班的。

 

李滄東 導演曾擔任金馬獎評審,也曾一再表達對 侯孝賢 導演的惺惺相惜,而他也希望有機會的話能來台灣取景,甚至是以台灣為背景創作新片的題材,他也深深相信《燃燒烈愛》不只反映了當代韓國青年的處境,也能反映在台灣甚至全世界的年輕世代議題。今晚《燃燒烈愛》舉辦首映場,也同時邀請名人溫貞菱、江常輝、蘇育惟、陳禕倫、福地祐介、巫建和、姚淳耀、徐瑋吟(鮪魚)、導演蘇文聖等到場觀影。《燃燒烈愛》由華聯國際發行,本週五(6/29)正式上映。

 

故事簡介

《燃燒烈愛》Burning講述生活圈完全沒有交集的兩個極端男人李鍾秀(劉亞仁飾)、班(史蒂芬元 飾)和女主角海美(全鍾淑 飾)之間發生的故事。劉亞仁 將在片中飾演性格單純又敏感、為深愛的女人揭開謎團的男主角鍾秀。

鍾秀是一間貨運公司的臨時送貨員,在某個平凡午後,邂逅了名叫海美的女孩,偶然聊天的過程中發現兩人原是同鄉,因此也更拉近了彼此的距離。然而在無法預期的情況下,海美突然向他告別,踏上遠赴非洲的遙遠旅程。再次相見時,海美身邊卻多了一個男伴 班,雖然班看起來非常地大方和善,但還是讓鍾秀心裡很不是滋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一次聚會中,班無意間透漏自己不為人知的嗜好,而自從那次聚會後,鍾秀開始一直聯繫不到海美,卻在班的家中看見他送給海美的手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