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oRu嗨啵嚕ハイボール,一推出即轟動的招牌控肉、香氣四溢油封鴨腿麵,道道皆驚豔!

1 / 1

HiBoRu,讓北漂20載的大齡男女,決定漂下去。
深夜台北酒吧裡,一個夜間部控肉飯冠軍男,
一個到哪都喝Highball的姐,嚷著退休返鄉的故事。
但遇到中二的夥伴們,只好留下來圓夢,
從脫北到駐北,這場夢即將成真。

 

對於店裡的每一處小角落,團隊都是費盡心思。凡是店裡任何能看到、摸到的東西,都是我們親自前往台灣各處去收集、甚至還有遠從日本運來的都有,這些全都是真實年代中的歲月留存,希望讓每一位嗨粉在店裡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能帶入自身的不同回憶與驚喜,無論是吧檯上的收銀機、手中喝的復古Highball杯子、還是店裡可翻閱的絕版寫真,還有牆壁上那些擋泥板女神級海報等等…映入你眼中的每一幀畫面,都是如此美好的想念。

一推出即轟動的HiBoRu招牌控肉

招牌波本控肉飯,是來自對女主人的愛戀。

HiBoRu的女主人T嫂,是位出了名「到哪都喝Highball的姐」,在外總是帶有正義爽朗的迷人個性,私底下也會有小女人的一面,某次在家心血來潮又想品嘗T哥的好手藝,鬧著讓T哥為自己煮上最拿手的控肉飯,對於女主人的期待,T哥二話不說就立即開始下廚了,正當烹煮過程中需要加入米酒時,才發現早已用盡。當時家中唯一的替代,便是著名的美國野火雞101波本威士忌這意外的融合,造就出如今HiBoRu的招牌 – #野火雞波本控肉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日天未亮就從市場運來當日新鮮的台灣溫體豬,從中精選出肥瘦比例恰到好處的帶皮五花肉,先經過烤箱蒸煮近一小時後,以野火雞101波本威士忌醃製。同時將麻油與黑糖融化,以蒜、老薑、紅辣椒與青蔥爆香,加入鹹而不膩的龜甲萬醬油,與宜蘭知名的百年老中藥鋪「廣生藥房」所精心調配的獨門祖傳滷包,最後再一次的加入野火雞波本作為點綴。如此耗時耗工不計成本,是對「記憶」的珍惜,是對「想念」的尊重。


HiBoRu的每一杯Highball 都是想念
有吃有喝才是絕配,品嚐著HiBoRu的招牌美食,當然得配上一杯輕鬆易飲的Highball。一翻開MENU瞬間將思緒拉回日劇稱霸的年代,還有自以為已經是大人的青澀時代,每一杯highball都巧妙搭配著昭和時期的大熱電視劇/電影/綜藝節目/經典卡通來命名,從選擇今天想喝哪一杯的當下,即喚起當年的記憶與情懷,相信每一位酒友都能從中尋到屬於自己的曾經,重度日迷者應該會很想把整份酒單都試過一遍吧!


HiBoRu招牌美食 道道皆驚豔

看似平常習以為常的食物,在HiBoRu全都升級到全新層次,疫情期間令許多還沒機會親自來過,只好先訂購冷凍真空包的客人,在第一次品嚐後大力PO文推薦,甚至還有像是知名部落客我是大A給予的超高評價推薦,其中對於HiBoRu綜合滷味拼盤(內含豬頰肉、牛肚、牛筋、花生、雞胗、鳥蛋)的評語是「嗨啵嚕的滷味來到了最高級,是驚艷。會罵髒話的好吃,要別人家的滷味怎麼做人?!」。


其它照牌特色像是HiBoRu油封鴨腿麵,不僅僅是打破了對這道經典法菜的印象,甚至還誕生出「好家在我人在台灣」的幸福感。雖是家常菜,但它可是道花時間的功夫菜,不是今天做了就立即能享用。HiBoRu團隊遵循法式傳統作法,至少要提前一天就開始準備這道佳餚,前一日就先將精選過的鴨腿,以鹽、百里香、月桂葉,八角等香料,仔細按照比例醃漬入味,翌日再以自家提煉的鴨油低溫長時間油封而成,經過時間的淬鍊,呈現誘人的金黃色,表皮酥脆,肉質軟嫩到快要骨肉分離,一入口濃厚的香氣四溢,完全不感到油膩,搭配淋上自製油蔥與鴨油的台式經典意麵,並附上一碗充滿整隻鴨精華的鴨骨清湯,如此鮮美無比的滋味,真的是人生一大滿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於無辣不歡的嗨粉來說,HiBoRu超激辛椒麻滷鴨翅簡直是天堂來的聖品!將青蔥、老薑、洋蔥、蒜仁與雞心辣椒爆香,再加入八角、白荳蔻、月桂葉、肉桂、黑胡椒粒與四川青花椒,並佐以黑糖炒製,為了讓層次更加豐富,同時加入龜甲萬醬油及金蘭油膏熬煮到濃縮收汁,過程中,火候與所有香料比例都需拿捏得無比精準,這其中當然少不了來自宜蘭知名百年老中藥鋪「廣生藥房」所精心調配的獨門祖傳滷包,如此層層疊起的細火慢熬,將湯汁精華全部都吸收至鴨翅裡,一口啃下去,從未體驗過的激辛麻辣口感直衝而來,同時交織出濃郁的獨門懷舊滷香,如此辣又麻的爽快,與細膩的古早風味,是此生從未品嚐過的極致融合,油亮Q彈的薄外皮與飽滿軟嫩的肉質,完全不油膩,一口接一口,這時你才會驚覺,什麼?一包只有五支,這樣怎麼夠?

嗜辣老饕都知道,雞心辣椒是屬於朝天椒的一種,因外型呈可愛短短的三角錐狀,故台語稱為「雞心仔」,辣度超高(高過朝天椒)、成本也高,無論是睡到飽醒來配著繼續追劇、下午嘴饞時當小點心、晚上開視訊與好友線上一起邊吃邊喝邊聊,簡直是除了睡覺以外,任何時間點都適合拿來消磨連假時光與撫慰自己的最佳選擇。

 

最後一定要提一下HiBoRu辣醬拌豆干,也是大有來頭,現在嗨粉們能品嚐到的各種HiBoRu招牌美食,可都是在很早前就開始花的心思與心血而成。

HiBoRu辣醬拌豆干不僅是嚴選豆干本身,滷的過程也是真材實料。首先將青蔥、老薑、蒜仁、紅辣椒與洋蔥等與香油一起炒過爆香,緊接著放入八角、白荳蔻、月桂葉、肉桂等數種香料與黑糖一起炒化後,加入龜甲萬醬油、金蘭油膏與老抽稍作濃縮並嗆米酒收汁,這樣當然還不夠,最後還要再加入香菜、青蔥、碎蒜、五香粉、魚乾辣椒等均勻攪拌才算完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此繁複費工,在嚐過第一口的客人,終於深刻體會到什麼叫做「香氣逼人的辣」,每一口咬下都是飽滿軟Q伴隨著滷汁大噴發,香氣四溢、甜鹹適中,甚至很想用”juicy”來形容這豆干,很罕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