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動物】揭秘《海綿寶寶》隱藏的7個動物冷知識:海星沒有大腦、章魚有藝術細胞?

1 / 1

可愛又逗趣的卡通《海綿寶寶》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甚至在長大之後還會一直回味劇情,但你知道其實這部作品裡隱藏著許多關於海洋動物的冷知識嗎?今天小星球就要來為大家揭露關於派大星、章魚哥等主要角色與他們原型之間的關係,粉絲們千萬不要錯過啦!

 

1.派大星憨呆的真實原因

派大星是「腦空空聯誼社」的核心成員,他詼諧憨呆的舉動常常娛樂到比奇堡的居民,但是其實派大星的角色設定可是和他的原型海星息息相關的,因為海星是個沒有大腦的生物,配上派大星經常不在線的智商堪稱是十分還原了呢!

 

2.派大星和小蝸是親戚

在派大星的族譜中可以看見,其實小蝸是他的遠方表親,為什麼海星和蝸牛會有親屬關係呢?這是因為牠們其實擁有一個相同的特性,那就是再生能力極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章魚哥擁有藝術天份

章魚哥雖然任職於比奇堡餐廳擔任收銀員,但他的夢想其實是成為一位藝術家,所以在卡通裡常常看到他畫自畫像、吹奏樂器,而在現實世界裡的章魚也有著牠們獨特的美學,喜歡用各種漂亮的貝殼和石頭裝飾自己的家園。

 

4.章魚哥討厭吵鬧的真實原因

只要是《海綿寶寶》的忠實觀眾一定懂,章魚哥最討厭的人就是海綿寶寶和派大星,因為他不喜歡聽見吵鬧的聲音,其實這是因為在現實生活中的章魚本身就是喜歡一個人獨處的生物,話雖如此,如果真的失去海綿寶寶和派大星這兩個朋友,章魚哥一定還是會很不習慣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皮老闆最害怕的人

原型是浮游生物的皮老闆,最害怕的人就是蟹老闆的女兒珍珍,因為珍珍是一隻抹香鯨,而鯨魚最愛吃的食物就是浮游生物,而皮老闆一家在小時候也曾經因此遭遇鯨魚的襲擊,他和奶奶是唯二的倖存者。

 

6.珍珍的大頭

身為抹香鯨的珍珍,擁有一個和身體不成正比的大頭,這是因為抹香鯨具有動物界最大體積的腦,所以作者保留了她的外型特徵,類似的情況還有身為河豚的泡芙阿姨,體型也像現實一樣圓滾滾的!

 

7.蝦霸的自戀傾向

身為健身教練的蝦霸,以一身健美身材深受比奇堡女性歡迎,這也造成他的個性越來越自戀,而現實生活中的龍蝦其實和蝦霸一樣,是非常高貴的極品海鮮,雖然龍蝦一次可以產許多卵,但小龍蝦的存活率卻非常低,這也是龍蝦總是讓人趨之若鶩的原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以上的海洋動物冷知識,你是不是也覺得派大星、章魚哥這些角色更可愛了呢?今天就打開電視重溫一次這部經典卡通吧!

撰文編輯 #菌菌

#動物趣聞 #卡通動物 #可愛 #派大星 #海洋動物冷知識 #海綿寶寶 #療癒 #章魚哥 #童年回憶 #經典卡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