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冷知識】一秒讀懂喵星人15種肢體語言,貓奴鏟屎官必看!

1 / 1

天性傲嬌的喵星人不僅有時候難以親近,言行舉止也讓人難以理解牠們在想什麼,真的讓鏟屎官傷透了腦筋,不過你知道嗎?其實貓咪的行動是有一定規律的喔~今天小星球就要來教大家一秒讀懂喵星人的15種肢體語言,貓奴們趕緊往下看吧!

 

『行為的訊號』

1.和你對視然後緩緩眨眼

當貓咪安靜時盯著你並且緩慢眨眼,就是代表喜歡你的意思,也有貓奴將這個行為稱作「來自貓咪的飛吻」,如果下次貓咪也對你做出這個舉動,不妨回以一個緩慢眨眼,讓牠知道你也喜歡牠吧!

(圖片來源:Unsplash @michaelsum1228

 

2.在地上打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貓咪在地上打滾的時候,其實是在釋放「趕快陪本喵玩」的信號,甚至有時候還會翻肚肚,這時推薦鏟屎官們上前摸摸牠、替貓貓搔搔下巴,就會讓喵星人有被服侍到的感覺喔~

 

3.躲在盒子裡

貓咪喜歡密閉環境,這樣會讓牠們覺得很有安全感,而紙箱和紙袋狹小的空間當然也會令牠們愛不釋手,此外躲在裡面還有一個優點,就是貓咪可以探頭出來觀察周圍環境,是一個絕佳的躲貓貓隱匿點呢!

(圖片來源:IG @yuuko.0625

 

4.揣手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貓咪將爪爪壓在身體下趴著或躺著,這代表牠對於目前的狀態覺得非常舒適,心情也很相當愜意,換句話說就是超桑的啦!

 

5.踏踏

踏踏這個動作源自於貓貓年齡尚幼時,在母親身上踩奶的舉動,當貓貓在你身上踩踏實,其實隱含著認可你是自己人的意義呢!

 

6.把屁股朝向你

屁屁在喵星人的社交中是一個很重要的身體部位,如果一隻貓咪經常將牠的屁股對著你,就說明了牠認可你,願意接納你為牠的朋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G @yuuko.0625

 

7.炸毛

當貓咪拱起背並且毛髮豎立(炸毛)時,就代表牠內心正處於相當緊張、害怕的狀態,此時最好與牠保持適當距離,不要試圖接近牠,以免讓貓咪更加畏懼。

 

8.叼東西過來給你

有養貓貓的鏟屎官一定懂,當家裡出現壁虎之類的小動物時,貓咪肯定衝第一試圖捕獵,而當牠真的捉住了小動物並且叼到你面前,其實隱含著兩重意思,一是怕你會餓所以帶獵物給你,二是其實想證明自己是個捕獵好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在腳邊蹭蹭、用頭撞你

貓貓經常會在鏟屎官的腳邊蹭來蹭去、用頭撞過來,除了是表達見到你很開心之外,也是因為霸道的喵星人想消去其他陌生氣息,並且將鏟屎官染上牠的味道,讓其他生物都無法把你搶走!

 

『耳朵的訊號』

10.往前豎起耳朵

有許多貓奴會以為當貓咪豎起耳朵就是處於警戒狀態,其實並不然,當一隻貓「往前」豎起耳朵時,有時候是代表對眼前的人事物感到相當好奇的一種表現。

 

11.耳朵往後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貓咪出現耳朵後壓、瞇起眼睛的情況,說明牠內心相當緊張焦慮,鏟屎官最好注意一下周圍是否存在著讓貓咪心情不佳的東西。

 

12.坐著豎耳

當貓咪把身體挺坐著相當筆直,而耳朵也處於豎立狀態,這代表著牠正警惕著周遭環境,或許是牠聽見了什麼奇怪的聲音。

 

『叫聲的訊號』

13.打呼嚕

當貓貓被摸得十分舒爽的時候,會從喉嚨裡發出一種像是呼嚕呼嚕的聲音,這種呼嚕聲象徵著「安心」或「開心」這兩種訊息,所以其實除了被摸到很舒服之外,有些貓貓也會在吃罐罐時發出呼嚕聲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4.一直喵喵叫

瘋狂發出喵叫,並且有些比較懂撒嬌的貓會帶點小奶音,代表喵星人現在心情很好(看到你很開心),又或者是餓了想吃飯!

 

15.在窗邊發出嗷嗷的喵叫

當喵星人一直蹲伏在窗邊往外看,並且發出短促的嗷嗷喵叫聲,就代表著牠看到一些奇怪的東西引發牠的捕獵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以上文章,是不是又對貓咪有更進一步的瞭解了呢?現在就透過上述的方式對你家喵星人進行觀察吧!

撰文編輯 #菌菌

 

#trivia #冷知識 #可愛 #喵星人 #寵物知識 #寵物趣聞 #毛孩 #療癒 #貓咪 #貓咪冷知識 #貓咪肢體語言 #貓奴 #鏟屎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