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冷知識】揭秘喵星人「折手手」7個原因,竟是因為不想剪指甲?

1 / 2

撰文編輯 #菌菌

貓奴們是不是很常看見貓咪呈現「把手手收到懷裡坐下」的姿勢呢?這幅模樣又被叫做折手手烤雞臥,窩成一團的貓咪看起來相當可愛,其實喵星人呈現這個坐姿是有許多含義的,現在小星球就來為大家揭密折手手的7大原因,一起來看看究竟是為什麼吧!

👉你真的懂喵語嗎?精準翻譯10種「貓叫聲」,快回家和主子對話吧!

 

 

1、窩成一團很保暖

貓咪的汗腺分佈在肉球上,因此熱量都會從爪爪上散失,當貓咪感到寒冷的時候就會把手手和腳腳縮到肚子下,抱成一團取暖,這樣一來就可以溫暖自己了!

(圖片來源:IG @komugi__lif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舒服的坐姿

對貓咪來說,折手手這種坐姿就像人類翹腳一樣,是一種很舒適的坐法,並且又帶有上述的保暖功能,所以貓貓經常呈現這種安逸的姿勢,甚至有時候還會舒服到睡著呢~

(圖片來源:Unsplash @Michael Sum

 

 

3、處在安全的環境

折手手這種坐姿相較於母雞蹲(類似折手手但四肢微蹲,肚子不貼地),是一種不容易逃跑的姿勢,所以當貓咪呈現折手手的姿勢時就是牠對周遭的環境感到相當安心,不害怕有敵人存在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G @komugi__life

👉其實牠們正在與你道別,臨終貓咪前往喵星球的5大跡象!

 

 

4、生病

有時候當貓咪出現折手手姿勢,也代表著一種生病的警訊,就像人類疼痛時會將身體蜷縮起來,貓咪也會用折手手的姿勢抱著自己的身體緩解疼痛,由於貓咪是一種很會忍痛的動物,很難發現牠們生病了,所以平時鏟屎官也要多加注意有沒有出現上述的狀況。

(圖片來源:Unsplash @Aleksandar Popovsk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避免人類騷擾

各位喜歡吸肉球、吸貓的朋友請注意,你們已經造成貓貓的困擾啦~當貓咪一臉厭世地收手手時,有可能是在叫你不要再吵牠了,牠們覺得收起手手就能讓肉球免於被偷摸的危機,是一種拒絕鏟屎官靠近的訊號!

(圖片來源:Unsplash @Erik-Jan Leusink

 

 

6、不想剪指甲

剪指甲可以說是貓咪的惡夢,當牠們看見鏟屎官拿起罪惡的指甲刀時,就會一臉鎮定但內心其實十分慌張的把手手收在肚子下,以為這樣做的話鏟屎官就會找不到爪爪在哪裡,想想就覺得這種逃避現實的表現相當逗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Unsplash @Gayatri Malhotra

 

 

7、全心全意信賴主人

有些貓貓會默默地跑到鏟屎官旁邊,坐下收手手然後入睡,其實這是牠們隱晦說出我愛你的意思,想窩在鏟屎官旁邊睡覺的表現代表著十足的信任,能讓傲嬌貓咪完全卸下防備的你想必是個好主人呢~

(圖片來源:IG @komugi__life

👉從喜歡的貓咪品種,就可以知道你的隱藏性格?貓奴快來測測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以上文章,是不是又多瞭解到「折手手」這個可愛姿勢背後的含義了呢?

圖片來源👉 Unsplash、IG @komugi__life

 

#冷知識 #動物 #可愛 #喵星人 #寵物 #寵物趣聞 #折手手 #烤雞臥 #療癒 #豆知識 #貓 #貓咪 #貓咪冷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