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冷知識】解析貓咪的7種奇怪行為!為什麼貓咪總是喜歡咬塑膠、鑽紙箱?

1 / 2

撰文編輯 #菌菌

腦迴路和大家不同的喵星人,總是有一些莫名其妙的舉動令人不解,舉凡喜歡咬塑膠、愛窩在紙箱和紙袋裡,又或是將桌上的東西推下來,為什麼貓咪會有這些行為呢?今天小星球就為大家整理了7種貓咪奇怪行為背後的含意,想更加瞭解貓主子的鏟屎官趕快看下去吧!

 

1. 看著你然後緩緩眨眼

貓咪無法用言語向我們表達牠的感受,只能透過行為傳遞,當貓咪安靜時盯著你並且緩慢眨眼,就是代表喜歡、信任你的意思,更有貓奴將這個行為稱作「來自貓咪的親吻」,如果下次貓咪也對你做出這個舉動,不妨回以一個緩慢眨眼,讓牠知道你也喜歡牠吧!

(圖片來源:Unsplash @michaelsum122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喜歡咬塑膠

當貓咪無聊或是想釋放壓力的時候,就會做出咬塑膠的舉動,所以可以簡單理解為牠們在和塑膠玩耍啦~而貓咪在玩塑膠的過程中,也會發出一些摩擦的聲音刺激聽覺,讓牠們更興奮,所以才會有這麼多喵星人喜歡咬塑膠類製品喔!

👉【貓咪冷知識】越拍翹越高?貓咪喜歡「拍屁屁」的4個真實原因!

 

3. 超愛鑽紙箱和袋子

貓咪喜歡密閉環境,這樣會讓牠們覺得很有安全感,而紙箱和紙袋狹小的空間當然也會令牠們愛不釋手,此外躲在裡面還有一個優點,就是貓咪可以探頭出來觀察周圍環境,對於有著捕獵天性的貓咪而言,是一個絕佳的隱匿點,所以我們才會經常看見貓咪窩在紙箱裡喔!

 

4. 突然咬正在摸牠的人

捉摸不定的貓主子常常上一秒還享受著你的撫摸,下一秒就突然生氣咬人,其實這是因為貓咪已經傳達過「牠不想再摸摸」的訊號,但你卻沒接收到並且繼續摸,才會造成這種貓咪翻臉比翻書快的錯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貓不想再被摸的訊息有:開始大力甩尾巴、肌肉緊繃、瞳仁張大以及耳朵變平,當貓咪身上出現這些情況的時候,鏟屎官就要趕快停下雙手,以免被咬啦!

👉【貓咪冷知識】連「摸貓頭」也大有學問,貓咪願意被摸頭的4個真實原因!

 

5. 喜歡把桌上的東西推下去

喵星人會把桌上的東西推上去,大部分是因為兩個原因,一是因為無聊覺得推東西很好玩,二則是想引起主人注意,覺得主人也喜歡和牠們一起玩這個遊戲,關於這部分我只能說喵星人你們真的誤會了,我們人類一點都不喜歡桌上的東西被摔到地上的感覺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 喜歡蹭電腦或趴在鍵盤上

有在家裡使用過電腦的鏟屎官一定懂,貓咪總是喜歡走過來蹭蹭螢幕、踩踩鍵盤,甚至直接躺在你的手上睡覺,大大的降低了你的工作效率,而牠們會這樣做其實有幾個原因,可能是想引起你的注意,或是覺得電腦很溫暖,鍵盤十分好踩好玩,所以才會在你使用電腦時一直蹭過來呢~

👉【貓咪冷知識】被嫌髒了?在撒嬌?貓主子舔人的六個真實原因!

 

7. 突然跑一跑炸毛

家裡的貓咪經常無緣無故就跑來跑去,甚至跑到自己炸毛,難道是看到什麼奇怪的東西嗎?不用想得這麼複雜,這其實還是因為貓咪「又無聊了」,想通過跑一跑來紓壓,當跑到太亢奮的時候就會全身炸毛啦!

👉【貓咪冷知識】其實牠們正在與你道別!臨終貓咪前往喵星球的5大跡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以上文章,真心覺得貓咪超級反(ㄋㄢˊ)差(ㄍㄠˇ),想睡的時候可以睡超久,醒來的時候卻又閒不下,不愧是永遠都無法預測行動的喵星人啊~

圖片來源👉 Unsplash、Instagram @itchaman  @komugi__life  @inaho_cat

#冷知識 #動物 #可愛 #咬塑膠 #奇怪行為 #寵物 #推東西 #活動 #炸毛 #療癒 #行為 #貓 #貓咪 #貓咪冷知識 #蹭電腦 #鑽紙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