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冷知識】其實牠們正在與你道別!臨終貓咪前往喵星球的5大跡象

1 / 2

撰文編輯 #菌菌

當貓咪知道自己壽命將至,不久後將會離開我們前往喵星球時,心裡都會有什麼想法呢?平常總是展露出傲嬌高冷模樣的貓主子,也會默默擔心著鏟屎官,這時貓咪出現的一些異常行為舉止,其實都在傳遞著牠們即將離去的訊息,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瞭解牠們的內心世界吧。

(圖片來源:Unsplash @ejleusink

 

1、食慾不振、格外嗜睡

無論是因為年紀或是病痛而不久於世的貓咪,都會開始出現吃不下飯、活動力降低的情況,與之相伴的是精神及情緒上的頹靡,雖然貓咪本身就是非常愛睡覺的生物,但像這種整隻貓都失去活力的模樣,就是一種明顯的警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此時不妨讓牠吃些平時愛吃的食物,或者試著重現當初第一次做給牠吃的貓飯,讓牠能夠回味從前兩人相處的時光、品嚐懷念的滋味。

(圖片來源:Unsplash @allexx54

 

2、把家裡的東西全蹭一遍

貓咪本身也會有感於自己壽命將至,因此會試圖將家裡的每一樣物品都刻劃上自己的氣味記號,即使自己不在了,也希望鏟屎官能在聞到熟悉的氣味之後,不要忘記自己。

👉【貓咪冷知識】被嫌髒了?在撒嬌?貓主子舔人的六個真實原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變得十分黏人

前面提到貓咪會失去活力,陷入長時間的睡眠,而在某些清醒的時候牠會突然變得十分黏人,會不停地對你蹭蹭舔舔,甚至希望你能夠摸摸牠,異於平日的親暱會讓鏟屎官感到十分詫異,倘若出現了這個情況,很有可能代表貓咪真的快要離開了,牠也正在對你流露出不捨。

 

4、一直看著你

平時總是不屑一顧,頂多偷偷用斜眼看人的貓咪,突然放下矜持直直地盯著你的一舉一動,因為牠想把你的身影深深烙印進腦海裡,同時也不免憂慮自己離開後,失去了保護的弱小鏟屎官究竟要如何獨自生活?

(圖片來源:Unsplash @enginakyurt

👉【貓咪冷知識】貓咪聽得懂你說話?這些「小細節」表示主子其實認得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躲到一個大家都找不到的地方

躲到一個無法被天敵攻擊的地方,是病弱貓咪的本能,但被人類豢養已久之後,貓咪也會擔心自己的逝去會讓鏟屎官感到悲傷,因此便會選擇躲起來不被發現,這樣自己醜醜的模樣也就不會被看到了,留在鏟屎官心中的永遠是最漂亮可愛的小貓咪。

👉【貓咪冷知識】曼赤肯的萌萌短腿是基因缺陷?破解你的品種迷思!

生老病死是每個生命都必須面對的課題,雖然我們無法延長毛孩的壽命,但卻能珍惜與牠相處的每一刻,並且在最後與牠好好道別,這樣也算是不留下遺憾了。

圖片來源👉 Unsplash、Instagram @love626gram@komugi__life

#動物 #寵物 #寵物知識 #徵兆 #毛孩 #貓咪 #貓咪冷知識 #貓咪臨終 #貓咪道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