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冷知識】如何一秒分辨貴賓和比熊?靠這3個部位就可以輕鬆鑑別!

1 / 2

撰文編輯 #菌菌

許多疼愛毛孩的飼主經常為自家狗狗做造型,將牠們變成時下最流行的圓滾滾毛球style,但這樣一來真的好難分辨「貴賓」和「比熊」,尤其白色狗狗更是傻傻分不清楚!小星球現在就要告訴你一個小秘密,其實純種貴賓和比熊從外型上就可以辨別一二,只要參照以下的tips仔細觀察,你也能一秒分辨這兩種狗狗啦~

👉【狗狗冷知識】如何摸狗狗才會讓牠加倍舒爽?其實汪星人超容易滿足!

(圖片來源:Unsplash @tratran

(圖片來源:Unsplash @mbrine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貴賓和比熊的差別

在辨別這兩種狗狗之前,先來簡單認識一下牠們!貴賓狗(Poodle)起源於德國,擁有多種毛色及體型,而比熊犬(Bichon)則起源於地中海地區,是一種白色的小型犬。

【貴賓狗的外型關鍵字】橢圓形眼睛、耳朵低或等於眼睛水平位置、嘴部突出上翹、有紅、咖、灰黑等顏色、捲毛。

(圖片來源:Unsplash @mattyfours

【比熊犬的外型關鍵字】 圓形眼睛、耳朵高或等於眼睛水平位置、嘴部較平、僅有白色、毛髮平順細緻像絨毛。

🔻當貴賓和比熊都剪成圓形造型時,可以先從「毛色」和「眼睛形狀」做初步判斷,如果可以觸碰到狗狗的話,確認「耳朵位置」也是一個較容易判定品種的方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集合吧蜜桃屁屁,寵物美容店獻上「超圓潤柯基」完美弧度已經太療癒!

 

同場加映:瑪爾濟斯

同樣身為超夯家養狗狗的瑪爾濟斯(Maltese),也是時常與白貴賓、比熊作為「白色三兄弟」而被搞混,而且瑪爾濟斯和比熊一樣起源於地中海地區,說是同鄉也不為過呢!

【瑪爾濟斯的外型關鍵字】眼距寬、耳朵呈現三角形、白色小型犬、尾巴常會捲成一個大彎曲。

(圖片來源:Unsplash @theflouff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養的其實不是瑪爾濟斯!盤點「狗狗6個冷知識」,有趣小秘密統統在這裡

雖說純種貴賓、比熊以及瑪爾濟斯彼此的區別很明顯,但狗狗之間如果有混種的話,這些特徵就不會這麼好辨認了,因此以上文章只是幫助大家更快認識這三種狗狗,並不是絕對喔!

圖片來源👉 Unsplash、Instagram @jinju_bichonfrise@dogsalon_honey@hi.arod

#Bichon #Maltese #Poodle #冷知識 #動物 #寵物 #比熊 #狗 #狗狗冷知識 #瑪爾濟斯 #貴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