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移動的青花瓷?夢幻「灰藍山雀」冰藍漸層色+渲染羽毛融化你的心!

1 / 2

撰文編輯 #菌菌

可愛的山雀家族真的介紹不完!繼之前報給大家知的銀喉長尾山雀以及紅頭山雀,小星球這次要來讓大家欣賞這隻堪稱鳥界Elsa、寶可夢界急凍鳥的「灰藍山雀」,這隻鳥寶以一身冰藍漸層色的羽毛聞名,展開雙翼時如同一幅被墨色渲染的山水畫,既優雅又美麗,佇立在枝頭上簡直是一道美不勝收的風景呢!

👉超肥美小鳥來報到,軟萌可愛「紅頭山雀」,阿嬤養的圓潤紅寶寶抵加啦!

 

來自仙境的雀鳥

灰藍山雀(Azure Tit)在阿富汗、俄羅斯、蒙古和新疆等地的闊葉林出沒,身披一襲顯眼的藍色大衣,時常成群結隊地行動,如果在這些地方聽見吱吱喳喳的鳥鳴,不妨抬頭看一看林間,或許就能一睹這些藍色小精靈的風采呢!

灰藍山雀的身體是霜白色的,雙翼部分則有著深淺不一的冰藍花紋,較特別的是這種鳥寶畫著極深的眼線,並且在胸前帶有一簇縱貫藍絨毛,就像是個會移動的青花瓷,非常美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雪國限定「大福妖精」,這個圓潤度根本是阿嬤養的,快來認識這隻小可愛

 

和優雅的外型相符,灰藍山雀體型非常嬌小,體重只有11至13克,當山雀們在林間追逐嬉戲時,牠們會像雪花般輕輕落在枝頭。

看著這隻可愛到不行的鳥寶,實在是很想對牠唱:「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

目前這種灰藍山雀在野外數量不少,被評估為無生存危機的種類,如果有幸遇到這些上天賜予的美麗小鳥,還請盡量不要打擾到牠們,靜靜地欣賞、品嘗這場美麗的邂逅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像草莓牛奶般香甜的「櫻花色小鸚鵡」,給你滿滿的冬日療癒氣息!

擁有冰藍渲染羽毛真是太特別了,各位鳥迷覺得牠最像Elsa、急凍鳥還是藍色小精靈呢?

看更多超仙鳥寶👉 IG @archer_by

#Elsa #冰藍色小鳥 #動物 #小鳥 #急凍鳥 #灰藍山雀 #藍色小精靈 #青花瓷 #鳥寶 #鳥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