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第一本ABC童書!5本英文字母繪本推薦,畫風鮮豔活潑提升寶貝的興趣~

1 / 1

學習語言不管是英文ABC或是注音符號ㄅㄆㄇ都是積少成多,如果能從小開始陪讀,慢慢累積閱讀實力,努力製造環境讓孩子融入學習,就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喔!

ABC是幼兒開始真正接觸英文字的第一步,有一本有趣好玩、顏色鮮豔、畫風活潑的字母書,讓孩子的學習不會枯燥乏味,更能吸引孩子自主不停地翻閱且能加深記憶。

 

👉精選1-3歲寶寶書單Top7!帶孩子一起親子共讀享受甜蜜的時光~

 

 

童書推薦1:A FEEL AND FIT ALPHABET BOOK:ABC

有別於其他一頁一個字母的編排方式,這本童書以單頁多字的方式排列,不單只是介紹字母,連同字母相關的單詞也一起在圖中介紹,例如B的介紹就是BEARS坐在BUS裡,內容活潑,畫風可愛鮮豔吸引孩子的注意,也使用厚板凹凸的設計方式,讓孩子能一邊閱讀一邊動手觸摸,營造有趣的學習氛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照片出處/麥克文化官網)

 

童書推薦2:A Little Book About ABCs

跟著老鼠阿佛一起散散步,一邊走一邊遇見新朋友也認識了好多字母。
藉由一隻小老鼠的故事,透過輕鬆的方式來讓孩子學習英文,多彩的用色,搭配可愛又清新的繪畫風格,明亮簡潔的畫面,閱讀起來非常愉快。

喜歡收集字母及陽光的阿佛,在散步的路上遇見了alligator 鱷魚,原來是字母A,B是漂亮的蝴蝶beautiful butterfly,好多種顏色的蝴蝶,有深有淺,真的很漂亮喔!

(照片出處/誠品線上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童書推薦3:Lowly Worm’s ABC

這本書的作者畫了很多本幼兒的工具書,這本是跟著小蟲羅利一起學英文,作者在繪畫上藏了一些幽默的小趣味,讓父母陪讀的時候也能夠會心一笑,除了ABC的字母外,如果英文程度比較好的家長,也可以一起說出小羅利及貓咪理查的行為或是交通工具的英文,幫助孩子多累積字彙量。

這位作者繪畫的書,同系列的我自己也有購買,但其他書就比較適合較大的小孩閱讀,例如:好忙好忙的車子、好棒好棒的第一本書..等等,有興趣的可以自行搜尋喔!


(照片出處/誠品線上官網)

 

童書推薦4:Z Is for Moose

這本書真的是令人覺得又煩又可愛!
為什麼Z跟Moose有關係呢?Moose明明是M開頭的呀?

導演斑馬率領26位演員上台,每位演員代表著一個字母,明明就還沒輪到Moose麋鹿,他就沉不住氣一直出現鬧場,每一頁都會看見他調皮搗蛋的身影,終於好不容易輪到M這個字母了,誰知道導演斑馬竟然叫Mouse老鼠上場,天啊!麋鹿完全無法接受事實,徹底大爆走,接下來從M到Z這幾場戲怎麼演下去呢?究竟Z跟Moose到底有甚麼關係呢?

超級搶戲又煩人的麋鹿在書中扮演著調皮蛋的角色讓學英文這件事不枯燥乏味變得很有趣,一邊看一邊很想請他下台,但還要一邊忍住不能翻去最後看結果!


(照片出處/誠品線上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大精選兒童插畫故事推薦!溫柔堆疊的教養,輕鬆教導孩子書中寓意~

 

童書推薦4:Disney Baby My ABCs

我想應該沒有孩子不喜歡迪士尼吧!

利用動畫電影裡的角色當小老師來帶領著孩子認識ABC,有阿拉丁裡的小猴子阿布、可愛的小鹿斑比..等等,有這些可愛的小老師在每個字母出現,像在看短篇動畫片一樣,讓孩子能夠像跟著好朋友一同學習、一起進步。


(照片出處/誠品線上官網)

 

童書推薦5:Christmas ABC

聖誕節快到了,來介紹一本非常應景的ABC繪本,26的字母都分別代表著跟聖誕節相關的單詞,A是小天使angel,B是小鈴鐺Bell….Z呢?Z是zzzz趕快睡覺囉!因為聖誕老公公就要來送禮物囉!
繪本用色鮮豔大膽,搭配可愛的卡通圖案,也剛好搭著節日前夕讓孩子一邊期待也能一邊學習,這本作者還有另一本Halloween ABC萬聖節ABC,喜歡節慶感的父母也可以搜尋一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照片出處/誠品線上官網)

 

👉收納魂主婦必備標籤機推薦!熱感應技術無需墨水,不怕再翻箱倒櫃找東西~

 

視覺在孩子學習中占了非常重要的比重,再還不會認字的嬰幼兒來說,靠圖像記憶為首要關鍵,字母書的首要挑選條件就是字母要大、清楚,在搭配上其他邏輯性的相關連結圖片,更能吸引孩子的目光也能加深學習的記憶,父母們千萬別著急,一天一點點淺移默化,先培養孩子對語文的興趣後再往下一步邁進,畢竟,興趣才能成為動力。

 

撰文編輯 #S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