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教你讓異位性皮膚炎去去走!一年四季都不能阻止我們擁有雪白肌膚!

1 / 2

撰文編輯 #Fionn

不知是環境改變還是外食的趨勢變高,綜合許多因素,現在有異位性皮膚炎的人實在越來越多,而且年齡也越來越小!一到換季的時候,總會這邊抓抓、那邊搔搔,尤其小孩比成人更無法自制,常常在過敏發作的時候,伴隨許多傷痕,讓爸爸媽媽看了實在於心不忍啊!但發疹的病因實在太多,到底該怎麼判斷?如果真的是異位性皮膚炎,又要怎麼保養?奉上這些關於異位性皮膚炎的五四三小秘密,幫助所有會過敏的大小患者度過最討厭的春秋換季~

(圖片來源:@fei_fuchi)

為什麼會有異位性皮膚炎呢?

跟遺傳、環境、細菌、食物等有關,而且通常過敏原不會只有一種,因此格外難纏且不好避免。

 

疹子好多種,要怎麼知道是異位性皮膚炎?

🔹異位性皮膚炎有一個重點就是皮膚又「乾」又「粗」

🔹外觀看起來紅紅的疹子(好像在講廢話!)

🔹比較常在臉、手肘、手腕、膝窩、腳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寶寶的話會常用手抓臉、抱在身上會磨蹭

(上述是特徵,嬰兒身上莫名長疹子還是要給醫生看過喔!)

 

異位性皮膚炎能根治嗎?

這是一種慢性過敏,可以透過環境改變、體質改善、皮膚護理等改善及控制,但根治機率較小。

 

改善第一招:保養

(圖片來源:@fei_fuchi)

🔺乳液品牌百百種要怎麼選其實沒有正確答案,可以到藥局問藥師適合異位性皮膚炎的乳液有哪些,也可以參考親朋好友用的乳液,但根據每個寶寶的膚質、過敏原、適應性等因素,適合的都不一樣喔!

🔺洗澡盡量不要用沐浴乳,因為嬰兒也沒做什麼事不會髒到哪去的,除非玩到很髒,或是較容易囤積髒污的皺摺處(腋下、脖子、膝窩等),可23天洗一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改善第二招:減少過敏原

(圖片來源:@fei_fuchi)

🔺水解奶粉是緩解寶寶對於牛奶蛋白質的過敏,可將蛋白質的分子變小,減少過敏的狀況發生。另外,有人常會聽說水解奶粉不營養,但其實營養是一樣的,只是分子變小而已唷~

🔺環境的溫度、空氣、衣物等都有可能引發過敏,所以非必要的化學物質就不要用了吧!

 

改善第三招:藥物使用

(圖片來源:@fei_fuchi)

🔺時常聽到類固醇對身體不好,但經過醫生評估必要時還是要使用,不要因為副作用而不擦藥膏,依照醫生的指示使用等待好轉 ,持續保養才會改善喔!

🔺可搭配益生箘輔助,但也不是每個寶寶都有用,若有興趣的話可嘗試使用,如果有食用則依照醫生指示的持續服用並定期回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文經廢夫妻授權,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過敏不是命,但癢起來要人命,既然無法避免遺傳,就讓我們靠後天的力量把這些討人厭的症狀壓在地上磨擦吧!!

#乳液 #保養 #夫妻 #嬰兒 #小孩 #換季 #沐浴乳 #洗澡 #爸媽 #異位性皮膚炎 #皮膚 #育兒 #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