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離婚姻與戀愛,要如何適應與經營呢?5個必看小秘訣教你延續感情!

1 / 1

很多人雖然結了婚,但與老公分隔兩地的狀況依然還在,可能另一半是職業軍人,或者長期外地出差。不過結婚後,很多時候更希望另一半在身邊,需要更多安全感,要怎麼經營一個家庭、還有生兒育女的話題,都是對遠距離婚姻的考驗。如何讓遠距離的婚姻維持得更好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改變心態很重要

夫妻分隔兩地會容易感到寂寞或有需要對方時他不在的困擾,當準備與對方踏入婚姻錢應該就需要將這一點納入考量,換個角度去想,夫妻遠距離不一定只有不好的地方,小別總是勝新婚,偶爾見面的愉悅感總是遠遠超出天天一起生活的習慣,這樣能夠保持夫妻間的新鮮感,也能夠降低生活互看不順的爭吵,眼不見為淨反而更有自己的空間,改變對遠距離的看法不跟自己過不去。

每天至少一次視訊與電話

遠距離夫妻除了每天傳line聯絡感情與關心彼此之外,免不了的是至少一通電話與視訊,文字再生動也比不過聲音與畫面,雖然碰觸不到彼此,手機裡的畫面和穿透出的熟悉聲音足夠填補彼此的想念,再忙都別忘了與另一半視訊通話。

(圖片來源:pexels)

 

就算沒一起生活話題也不會因此變少

遠距離最怕的就是因為互動少而淡掉溫度,沒了能討論的共同話題,但話題其實不用特別想,任何瑣碎的小事都能成為彼此的話題,可以聊聊今天的自己發生什麼,讓對方參與妳的生活,這樣可以與對方增加互動之外也延伸了更多話題,但提醒別把另一半當成垃圾桶,一直倒垃圾過多的負面能量也會影響對方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充實自己填補時間,就算他不在身邊也不寂寞

別在結婚後將生活的重心全寄託在對方身上,這樣不僅失去自我,也不會快樂的,遠距離夫妻擁有的私人時間與自由遠比同居夫妻來得多,何不好好利用自己的時間呢?安排好事情做妳會發現自己時間不夠用,追劇紓壓、減脂健身、充實自己等等都是很好的選擇,也別過於沉迷忘記另一半還在等著妳的來電唷。

(圖片來源:pexels

 

設立目標讓彼此有共同努力的動力

目標可大可小,大到共同存錢環遊世界小則周末去吃排隊美食等等,依照自己的能力下定。雖然沒有經常相處一起,但設立目標能夠讓彼此的生活多一點動力,也會因為期待讓時間過得更快,很快地就又熬到見面的時間,達成目標的成就感也會讓兩人的感情更加昇華。

 

往往聽到遠距離想到的都是沉重的,不過值得被愛的兩個人別被距離打敗,而選擇放棄維持的動力,只要有心都能戰勝一切危機,除了心態上的轉換,彼此做好溝通也格外重要,依照小編列出的這幾個重點去好好考量相信遠距離真的不算什麼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Dora

#兩性 #夫妻 #夫婦 #婚姻 #情侶 #愛情 #戀愛 #遠距離 #遠距離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