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媽媽對我超好,絕不是壞婆婆?」女孩別傻了,婚前妳要知道的4個現實

1 / 1

撰文編輯 #Dora

你對婚姻了解多少呢?難道結了婚之後就像童話那樣,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嚮往婚姻的女孩容易把電視上的劇情或夢幻情節套用在未來,但夢幻可能只在婚禮上穿婚紗的那天,是否準備好婚後身分轉變的責任呢?聽閨蜜說結婚就要找有錢的,這是真的嗎?結婚前一定要知道的幾件超現實小事,你一定要先知道!

1.男友的媽媽對我超好,他絕對不是壞婆婆

如果有這想法,婚後可能馬上把你打入地獄,畢竟婚前是客人,婚後就是家裡的一份子,公婆便能開始要求你,將他們多年列下的夢幻媳婦養成清單一一實現。他們能為了還是客人的妳來訪準備一桌菜,但等到結婚後就換公婆吃妳的一桌熱菜,婚前一定要知道這樣的狀況很可能發生,避免落差感讓自己難過。而會要求的婆婆就是壞人嗎?若能換個角度想,當婆婆是在教導妳獨當一面的經驗傳授也許妳會更能接受,未來婆媳相處妳能更坦然的。

2.答應求婚後就開始不避孕,帶球嫁能減輕生育壓力

若不是奉子成婚,還真不建議太早有寶寶,畢竟婚後的角色與環境轉換都需要一段磨合適應期,磨合中的妳可能會有因為受委屈而情緒低落,這時候有寶寶的妳一方面要接受懷孕帶來的不適,還可能因為情緒讓寶寶跟著難過,婚後可以調適自己大概半年或一年的時間再來計畫下個目標,別過於急迫才不會讓自己喘不過氣。

3.結婚證書不過是一張紙,長期同居磨合期已經過了沒問題的

同居過的確能夠降低未來結婚後的爭吵與磨合,但結婚並不只是同居而已,除了住一起之外,還觸及過去同居無關的事,過去只是單純的情侶關係,只需搞好兩人相處模式就好,婚後責任就不同了,不僅須為了未來開始規劃,雙方家人也可能會開始介入,從兩個人變成兩個家庭,除此之外有了孩子後一定會打破過去兩人生活原本的步調,結婚前都必須做好婚後生活溝通與假設可能性避免措手不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結婚要幸福,另一半一定要先有車有房

被老公帶車帶房娶進門,似乎是每個女孩步入禮堂的必備條件,的確什麼都有的情況下真的會比較輕鬆,不過時代不同了,要一個男孩子年紀輕輕就需要具備這樣的條件真的很難,很容易等著等著時光就流逝了,各自可能就錯過適合生育年齡,結婚前須要三思但不代表要刻板,思想足夠成熟且合適的兩個人,婚後一起打拼畫藍圖也能夠很幸福。

金錢與條件並無法絕對解決婚姻可能發生的難題,妳需要的是能尊重你且重要時刻相助的神隊友,人妻這個稱號雖然悅耳,但婚後將快速把女孩成為女人,每個人妻背後總有滿滿辛酸故事,但婚姻不可怕,只要心態預備好都能迎刃而解,婚後生活包刮了所有酸甜苦辣,雖無法完美但與另一半共同破解考驗會讓彼此更相知相惜。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兩性 #兩性關係 #夫妻 #婆婆 #婆媳 #媳婦 #現實 #男女 #結婚 #關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