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相信一見鍾情了!日久生情的愛才能細水長流

在愛情故事中一見鍾情很常見,似乎也是一件很浪漫的事,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根本不應該存在,因為那不是真的愛!

我從來不相信一見鍾情。我一點都不相信你會因為看了這個人一眼就發現他就是你要的一切,沒錯,你的確能因為看到他而對他有某種感覺(我稱這個為吸引力),但是你會因此愛上他?那才不是愛呢!愛情不是你對一個人最初的悸動或是你剛認識他的那種感覺。當你完全看透這個人、知道他的優缺點,即使知道他有不好的地方,你卻依然愛他,這才是愛。

 

你因為看到他的好所以欣賞他,這是喜歡;你雖然知道他的缺點卻還是想要他,這是愛。

兩個人見面時擦出的火花可能很浪漫,但愛是慢慢累積出來的,你必須對對方有一定的了解、相處磨合一段時間、進到彼此的內心才可能有happily ever after,而這些事都不是你在看到對方的第一眼你就能完成的。真正的感情中不該只有最初的心動,真正的愛情會有開心與失落,而即使是低潮期你卻依然有那份想堅持愛下去的心。一見鍾情只能帶給你愛情的第一步,那就是好感,但它不可能是你愛情的全部,更不可能帶給你長久的愛情,日久生情的愛才夠穩固、才能細水長流。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大家覺得愛情很複雜吧,複雜到沒有研究或是學校能百分之百告訴你愛到底是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對自己的媽媽也是一見鍾情啊!」一見鍾情的擁護者們總會用這個過度美化的句子來支持他們的「信仰」。但我說啊,我們並沒有對自己的媽媽一見鍾情啊,在我們見到他之前我們就感受到了他的愛與呵護,我們在媽媽們的肚子裡的那九個月,我們便能感受他們的心跳,也讓他們感受到我們的。在懷孕這段時期,我們跟媽媽們一起經歷了很多,好壞都有,所以請你們千萬別將這九個月的牽絆用一句「一見鍾情」來搪塞我。其實要不是我看到那些人拿媽媽來當一見鍾情的例子,我說不定根本不會寫這篇文章。

 

而且很多時候大家都會被一見面的心動感蒙蔽了雙眼,自己被一文不值的對待都覺得沒關係,因為他們深信那份「愛」可以勝過一切的暴力(不管是生理上或心理上都是!)所以請你們給真正的愛一次機會,真正的愛是要經過時間的淬煉,等你能看見對方的缺點卻依然包容,而你也能在他面前展露真實的自己,這才是愛!

 

Tex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網路

【本文由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幸福關係的秘訣:跟「沒安全感」說再見吧!

訊息突然回超慢?11個真實專訪揭露他突然對你愛理不理的原因

戀情總是失敗?要不要試試佛系戀愛法

3大原因揭密!為何閨蜜是地表最強情敵?

相親,也是邂逅愛情的一種方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見鍾情 #兩性愛情 #可愛情侶 #愛情 #愛情問題 #愛情觀 #戀愛 #日久生情 #最佳愛情 #波波邱比特